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馨事】生女兒的擔心
2011/04/07 08:18:49瀏覽1637|回應0|推薦31

   上週,大女兒玫伶月考完後有半天的假期,她和幾位同學事先約好要騎腳踏車去某一位同學家裡玩,問我答不答應?基本上,我很少反對她和同學出去(想想自己的學生時代,也是每次月考完就和同學去看電影),不過,我提醒她:「妳同學的媽媽都有答應嗎?上次月考完,妳們本來有五個同學約好要去逛北門路,但因為有些同學的家長不同意,最後只剩二個人能去,不是嗎?」
  
 「爸,你放心,這一次她們都有提早跟父母商量,應該都能去!」玫伶的話才剛說完,我們家的電話就響起,是她同學打來的。一分鐘後,她再度出現在我面前。
 「爸,謝謝你答應讓我出去玩!」對於大女兒突如其來的感謝,我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
  
 「怎麼了?是小靜打來的嗎?」我問。
  
 「爸,被你說中了,小靜媽媽不准她明天跟我們出去。你知道嗎?她媽媽的理由有多瞎!」
  
 「甚麼理由?」
  
 「她媽媽說:因為她是女生,所以不准出門!拜託,現在是甚麼年代了,又不是封建社會!」
  
 「喔,妳們先不要怪她媽媽瞎,我猜她媽媽是另有原因的。上週,嘉義才有一名跟妳們同樣讀國二的女生,被性侵累犯的歹徒殺害,她媽媽一定很擔心妳們的安全問題!」
  
 「爸,難道生女兒,就會有這麼多擔心嗎?」
  
 「當然囉!妳知道嗎?爸爸和妳叔叔讀國中的時候,都是自己騎腳踏車上下學,放學後再騎去補習班,晚上八、九點才回到家;可是妳姑姑國中的時候,都是妳阿嬤載去補習,因為阿嬤不放心讓她自己一個女生晚上騎腳踏車出門。」
    

 「吼,我以為台灣是重男輕女的社會,生兒子才會比較在意和擔心,沒想到從以前到現在,生女兒都比較令父母擔心!」
  
 「生兒子有生兒子的擔心,生女兒有生女兒的擔心,反正做父母的,永遠有操不完的心!好了,妳明天還要月考,趕快去準備吧!」
  
  現在的社會那麼亂,翻開報紙每天都有性侵犯與變態狂的新聞,台灣正處於開放卻又不夠守法的社會環境,生女兒要操的心實在多得不得了!曾經在一次聚會中,與其他四位爸爸一起聊到生女兒的煩惱與擔心這個話題時,大家對大環境的糟糕都有一肚子的抱怨;在場的人只有一位爸爸沒有生到女兒,當大家都羨慕他不用煩惱那麼多時,他卻幽幽的嘆了一口氣:
 「其實我每天都在擔心!」
  
 「你有甚麼好擔心的?」眾人異口同聲的問。
  
 「每天晚上我兒子騎車出門的時候,我就開始擔心他會不會去尬車、加入飆車族;好不容易等到深夜看他平安回家,卻又開始擔心他經常帶不同的女生回家睡覺,哪一天會不會有別人的爸爸拿刀殺上門來?」
  
  唉,這個時代,當父母的,誰能不擔心呦!
  
記於2011/04/0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ynn22&aid=506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