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伐利亞的少年夢...
2010/07/24 13:28:29瀏覽835|回應1|推薦19

德國今年夏天晚到,可是不到則已,一來就熱到不行。前天到新天鵝堡時,竟碰上山路坍方,接駁車停駛,結果在遊堡之外,臨時再加一項登山! 好在是師大附中高一的同學(和少數家長),要是我平常那些貴客……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辦!

遊新天鵝堡可不能只進去繞一圈,認識一個只顧自己樂趣(品味?),不顧國家朝政的國王 – 雖然Ludwig II為百年後的巴伐利亞,帶進億萬(觀光)財富,但那到底是無心插柳,非其初衷。遊完堡 – 如果是我安排的行程 - 一定要去新天鵝湖畔走走,尤其是秋天,色彩最美……就像明信片上一樣。天氣好,會划船的(呵呵,就是偶啦!) 就租個小船遊湖;能游泳的(還素偶啦!) 就脫光了下水滌身。

這回帶師大附中的少年仔 - 入行來碰到最年輕,最活蹦亂跳,卻也是最數位化的一群 – 白天離不開手機、耳機,進了旅館又立刻得接上網路……什麼 Ah so! Ich sage Ah…aber nicht so! 回台灣我要管也管不著,想愛也不愛不到了! Mit mir, hier in Bayern……喂! 少年仔! 跟我到了這麼個青山綠水的地方,咱們把耳機,手機,遊戲機都丟進水裡吧! Ja! Ja! Sicherheit, immer die Sicherheit – 別以為我不擔心,可是安全也不是咱們簽個字就保證的了的。失掉這個在台灣(台北市)很難找得到的機會……找回你們不需要那些個小機機,還是可以快樂的機會,偶會很自責呢!

感謝游泳隊的弘喬……嗯! 自己游回來的,好小子! 附中之光! 台灣希望!

其實我很能享受孤舟蕩漾,天地自得之境喲! 但總是帶著一群人,又難捨分享之心。帶2個人(我若有10雙手,當然會把整團人都帶上去!),一起從湖心欣賞(新天鵝堡和Hohenschwangau堡的)全景,本還想像當年在鷺鷥潭,蕩到松林崖角,然後收起雙槳,任船悠蕩…… 大伙一塊兒作個路德維二世國王(Ludwig II)的大夢……

可是太陽實在烈到不行,還是划到有樹蔭的南岸……

瞧這一家鵜鷿(鷿鵜? – 德文叫 Habentaucher),可不是Ludwig 作夢夢得到,也不是合成影像合出來的噢! 他們就從我們2船之間游過,雖然你們都沒看到。1家4口,悠然自在,幸福美滿可不輸咱們那個高據山頭的國王哩!

慕尼黑前2天也暑氣襲人,不能在年輕人前灌啤啤,卻也多了個深度逛美術館和博物館的藉口,有冷氣吹,還跟著我跟著當年的藍騎士 Blauer Reiter 几位大師們黃牛紅馬,藍綠人生。

慕尼黑市政府這些年大力整頓此河的成果顯著,Isar 畔不但成了市民(夏天)親水活動的好地方 – 從激流衝浪到日光浴 -這條河顯然也把一些”原住民”喚了回來。這隻沙鴨(德國人叫 Gänsesäger) 是我們從德意志科藝館出來時,經過Isar時被我看到的。這種很會潛水捕魚的鴨會在人車往來的市區出現,真是令人驚艷! 來不及叫你們,在這公佈一下,亡羊補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wei&aid=4257396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領隊果然要有熱忱
2010/07/26 16:37
帶小毛頭出門玩你竟然不會毛躁!算你年輕!
6大尾(luwei) 於 2010-07-30 14:37 回覆:

Hi,hi!  This is one way to stay young - hang around with these young folks.

sorry, i've been and will be staying in Europe thru the whole summer, not that easy to get mysel hooked on internet. and like this one at le Le Meridien hotel, Wien, i can't type in Chi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