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死黨元旦聚會慶生
2009/01/08 12:39:35瀏覽360|回應1|推薦7

今年因為跟老爺生氣所以元旦當天決定自己出門,這是自己第一次開車出遠門回家還走東西向轉二高呢!要上東西向時心情非常掙扎好害怕要不要走省道就好呢!最後心一狠上吧!還好一路平安,除了切入二高迴轉道時闖了匝道管制紅燈,應該不要緊吧???

因為元旦假期在台北的春菊回來,加上我的跨年元旦慶生假期泡湯了,所以決定拋夫自己出門和春菊、素惠相約聚會,原本要在春菊家煮火鍋的,素惠說:來我家好了,因為家裡只有她和兩個小男人,OK啊!春菊說她自己過去,我問:你家老公和兩個小蘿蔔頭中餐怎麼辦?她說:我媽在啊!喔好吧!今天就來個沒有男人的女人聚會吧!所以我順道載春菊過去好了,結果聯絡到李垂她說:她中午得去接3個小孩回來,最後我們決定配合李垂到她家吃火鍋好了。

我先到李垂家她很訝異說怎麼只有我一個人,我說不想讓他跟所以自己開車來囉!今天沒有男人!她回:你們怎麼沒說,我怕你老公來沒人陪他們聊天還特意要我先生回來呢!那...我叫他不要回來好了(她先生載婆婆回元長家去了,原本中餐不回來的),李垂心裡掙扎了許久,還是想叫他不用回來好了,但電話一打已經快到了,我說:沒關係啦!他不要覺得不自在就好,讓他參加啦!

這次四個人好不容易可以湊在一起,上回是半年前我的訂婚宴但根本沒機會坐下來閒聊啊!再上一次是7年前春菊結婚時,所以這次應該是距離四人聚會已經隔了10年以上有了喔!尤其是李垂婚後大夥幾乎和她斷了聯絡了,不像我和春菊常聯絡和素惠還有mail聯繫呢!最後4個人聚在廚房,東西我和李垂都準備得差不多了,素惠帶了南瓜來所以由她處理一下南瓜,春菊因為幸福不用下廚也不會下廚(平常不是媽媽就是婆婆煮不然姐姐的小孩也會煮),所以她幸福的呢!所以只能在旁邊看,她說她會切水果啊!

吃飯時李垂的老公和3個小孩剛好小1、2、3,看著李垂夫妻倆人一開始用拜託的語氣要小孩吃飯,到最後用威脅的口氣餵他才勉強讓她那小3的兒子吃完麵,素惠過了這個時期了因為小孩已經國中和小六了,春菊的是3、5歲好可愛的姐弟因工作關係是由基隆的公婆帶他們則是假日爸媽,而我是目前最幸福的吧!他們說我因為還沒有小孩最輕鬆,我笑一笑無言.....

用完餐春菊拿出她和素惠千辛萬苦買到的蛋糕,她說這附近圓形蛋糕都沒了只好將各式各樣的小蛋糕都買起來,這樣可以嗎?我說沒關係啦!心意最重要嘛!好感動說她們還記得我生日(李垂忘了),形狀不一的小蛋糕擺在桌上是湊不了一個圓的也沒有蠟燭,大夥對於唱生日快樂歌都有點害羞尷尬,所以我們也省略了,反正心意感受到了祝福也收到了這就夠囉!

最後只剩我們四人在客廳東聊西聊的,大家都捨不得散會最後是素惠得回去準備晚餐給兩個兒子載他們去補習所以只好說再見囉!我載春菊跟著素惠回家順便再認識熟悉一下她家的位置,然後載春菊回家小坐一下老公來電問我要不要回家了,我說想回家就會回去了,因為是自己出門所以怕天黑視線不ok所以我也沒待太久在天黑前就離開春菊家了。

好棒的聚會我們只有拍了兩張相片,他們都不像婚前那麼愛拍照了因為覺得不好意思,下回是不是辦個高中同學會呢?那可以見到的人更多了,因為春菊老是唸著阿達呢!阿達結婚了春菊不好意思打擾怕他老婆誤會,那同學會就ok了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2546709

 回應文章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回憶 !
2009/01/08 20:56
友誼長存真不容易!
☆如★(luna1313) 於 2009-01-09 14:18 回覆:
是啊!只是侷限於時間、空間難常相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