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同學會。瑞里一日遊
2008/04/02 15:03:44瀏覽331|回應0|推薦4

聽說他遠嫁馬來西亞的同學回娘家了,附近羊肉土窯的同學邀我們去泡茶,接著把附近或者有回家的同學都找來了,最後永遠的班長決定4/1出遊去(帶著酒意),他老婆說有時他隔天醒來就會忘了昨晚的事,又剛好是愚人節不會只是說說吧!況且這些天都下雨。

早上起個大早,昨晚又下了一場雨,上山OK嗎?心裡納悶著班長來電行程不變,8點多出發再次走這段路依然是左拐右彎的令人不舒服,連車上5歲小女孩也整路嚷著"路好彎,我暈車不要再轉彎了我肚子痛』,楊叔叔最討厭了,我討厭山路我不要在上山了長大不要、大班不要、都不要』,只見她媽媽安撫著她說:你閉上眼睛,咪一下就不會暈了,她卻說:『閉上眼睛也會暈,趴在媽媽身上也會暈,趴上爸爸身上也會暈』,『不要在轉彎了,我討厭山上,我討厭楊叔叔.........』,4個大人一言一語都試著安撫一個5歲的小女孩,但都被她全盤否決了,她說:妳們怎麼說我的肚子也不會好、暈車也不會好,是喔!那怎麼辦呢?.....

將近1個半小時多的路程到瑞里"王鼎"民宿,原來就在他去年9月家庭聚會的民宿隔壁呢!真巧。

離中餐還有1小時多,大夥先去走一趟綠色隧道(上回也是),中途有個休息站有一家賣愛玉、仙草的,今天是非假日看著半開的店門恐怕是不營業了吧?結果老闆娘卻問我說:要吃愛玉、仙草嗎?如果沒有她要回家了,喔!要啊!等後面10幾位到了再點最後我們點了10碗,臨走前又幫老闆賺到一全群學生,看來我們是福星喔!

上回走到這吃過愛玉我們就折返了,今天大夥決定走完它,在休息站還有分野薑花步道及綠色隧道兩條佈道,但因為野薑花步道是陡峭直下的階梯步道天雨路滑的又加上此時也不是野薑花的花期所以決定走綠色隧道了!640公尺的階梯走起來算舒服的回到"王鼎"11:45我肚子好餓喔!大夥坐下來喝老闆自製的茶、薑母茶、南瓜子、茶梅、酸梅。

開飯後這是他們班長念念不忘的家常菜,有炒高麗菜、芥藍菜、脆筍、鹹豬肉(自己豢養的黑豬)、涼拌大頭菜、爌肉還有班長給的雞煮成的湯,滿滿一桌的菜下飯,但我吃菜配湯就已經飽到不行了,好想吃完它但真的裝不下了,最後肚皮飽了眼皮鬆了,坐在沙發椅上昏昏睡去。

被叫醒時只見大夥開始購物了,不過老闆那的東西吃起來真的都不錯啦!這樣一來也能回報一下他們的盛情款待啊!像茶葉南瓜子真的好吃又好咬耶!最後大夥雙手都有提了東西了。

回程不想再原路回去太暈了途中又沒景點,所以決定轉往奮起湖回去,原本只有我們這一車,另兩車原路回去,後來他們臨時決定迴轉跟我們一起去了,因為馬來西亞的台灣女婿覺得回去太早了。

雨天的奮起湖人潮少了許多,雖然還下著毛毛雨但這樣的溫度涼涼的還算舒服,老街巡禮完後帶著一杯鐵道咖啡郵寄一張明印片給自己後上路了,沿途的景致一會置身雲霧中一會又似撥雲見日的明亮,蜿蜒而下的山路不時有驚奇出現,轉個彎就能欣賞到阿里山有名的雲海,再轉個彎你可能已經置身於你剛剛俯瞰的雲海裡了,所以這可不是常見的景緻呢!記得要停下腳步欣賞一下當前的美景喔!

幾個國小同學再加上學姊、學長、學妹湊在一起,同班的開始述說著當年種種,同校的就聽著偶爾附和一下,有人印象深刻有人卻已經毫無記憶,就這麼說說笑笑辦了一場同學會和校友會了,約好下次外地的回來時再相約出遊。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745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