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遊歐洲--德國篇
2007/12/10 17:49:12瀏覽470|回應0|推薦2

柏林

       剛入境柏林就受到海關人員的特別關照在入境篇提過,當中忘了提他們還拿出放大鏡盯著我的護照看呢!可能覺得我的護照是假的吧!

       好不容易入了境趕緊往廁所去,一打開竟然看到小時候的尿桶(很像)原來他們是拿來當垃圾筒的,關於上廁所一事在歐洲感受與台灣很不一樣,他們都會把衛生紙及衛生棉分開放,另外他們馬桶的高度也比較高,害我坐在馬桶上常常是兩腳懸空的,最麻煩的是上公共廁所都要錢,有時在餐廳裡用餐要使用他們的廁所竟然也要錢啦!這.......不會太過了嗎?還有在德國不要隨便點白開水,他們的水都要錢不像英國還有水龍頭打開的水不用錢,

        在柏林3天,第一天我們搭city tour遊市區看看柏林重要的建築,試著找有中文解說的實在沒也只好聽英文的!還好我們有會翻譯的,就加減聽啦!不過眼睛看的相機拍的還是比耳朵聽的多啦!晃完一圈後覺得柏林市區內似乎也沒較特別的景點,當然百年古蹟也到處都是,不過這趟歐洲行發現他們有很多百年建築都在維修,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常常都有帆布遮蓋的畫面,看看他們再想想我們的作法怎麼差那麼多啊!屬於我們本土舊的古蹟不保護、不維護,新的建築又未必有特色,真不知觀光客來有什麼本土代表的遺跡值得讓人家參觀的......。

    在柏林市區你會發現有很多不同造型的熊!我猜想熊應該是柏林的城市動物吧!其實柏林的印象不多逛了一間最古老的百貨KaDeWe,還有吃了一餐道地的德國豬腳這是一定要的啦!只是吃過之後你還是覺得台灣的德國豬腳好吃耶!第二天的行程安排坐地鐵往郊區去然後再租腳踏車四處遊,有地圖可以按圖索驥探險去!旅行當中偶爾換換不同的旅遊工具感覺也不錯,這趟主要也是參觀一些古堡(大部分都整修中)及古蹟,這趟是跟著走馬看花所以也不清楚那些建築的名稱,德語的名字有時很長看都看不懂。

要離開時突然覺得沒看到柏林圍牆耶!朋友說有啊!是嗎?....我一點印象也沒,真是可惜沒能親眼所見柏林這麼經典的的代表,這樣感覺好像沒來過柏林似的?

慕尼黑

這個城市比柏林有趣多了,感覺更現代有很多廣場幾乎是觀光客聚集的地方、名牌街只要你想得到的大概都有,不過看看就好!廣場裡有知名的建築但大多數還是被一層帆布遮蓋住維修中。

在慕尼黑看到的不是熊而是獅子,尤其是飯店的門口都有一隻獅子,在丹麥則是牛滿街的牛好像裝置藝術似的,各式各樣的造型都有。

慕尼黑有名的黑森林這趟沒安排,有安排的新天鵝堡門票老早就買好了,只是隔天 出了點狀況只好取消了,沒去成就坐電車到處晃,車票乘客自行購票電車上沒有票務人員會幫你剪票,但他們都很自治乖乖買票,結果他們都不買害我坐的很心虛喔!沿途我們去拜訪莫札特老爸的故居買了幾個音樂盒,還去莫札特常去的餐據說有400多年歷史了喔!...(.哇!那東西能吃嗎?)....!點了莫札特常點的東西還有黑啤酒,嗯....都還不錯吃,有一樣不能錯過那就是黑啤酒連不愛喝啤酒的我都覺得好喝,但在市區廣場的黑啤酒就很難喝了,即然去不成新天鵝堡那就買個滑鼠墊紀念也好。

因為豬腳已經在柏林吃過了,所以香腸就留著在慕尼黑嚐!味道還可以啦!挺像台灣的火腿及鑫鑫腸,在慕尼黑最Lucky的是住宿飯店我們check in兩間房,結帳時卻只算我們一間房的錢,至於為什麼並不清楚,但這麼好康的事幹嘛雞婆多問呢!感恩在心就好了,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407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