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遊歐洲--最快樂的國家~丹麥
2007/11/26 11:09:29瀏覽910|回應0|推薦6

        丹麥被評比為最快樂的國家,第一印象果然是快樂,當天的晚餐找了一家在飯店附近的牛排專賣店,看了菜單牛排3佰多丹麥幣,有人換算一下說約4、5佰台幣便宜啦!付錢的人就說要吃什麼盡量點四人當晚吃了約1仟左右的丹麥幣,但是結帳的簽單一簽完才發現怎麼才7佰多元,難道有打折不管了就直接把簽單給了店員,店員看了一下點點頭,出了餐廳仔細看了一下帳單內容才發現我們結錯帳單了啦!當場賺了快4百元丹麥幣,大夥興奮的說..哇!丹麥果然是快樂的國家,這時四人加快腳步趕緊消失在餐廳的視線外以免被發現啊!

        回到飯店有人對於換算的結果一直覺得奇怪,丹麥幣1:台幣6那7佰多的丹麥幣怎麼才1仟多元台幣啊!原來是換算成1:1.6了啦!4個人還沾沾自喜了半天,結果殘酷的事實應該是4、5仟元台幣!大夥頓時從天堂掉到地獄,哇!~~那牛排這麼貴啊!一客要價1仟多塊台幣耶!事後想也反正結錯帳單有算賺到啦! 也只能這樣自我安慰一下囉!!

      第二天上半天往博物館、圖書館,在博物館裡竟然看到一區以中國文物為主的展覽介紹真親切,圖書館蓋在河岸邊內部設備真人性化和現代化,他們的學生真幸福呢!也可以坐在圖書館外曬太陽看看河的對岸,那邊幾乎是現代化的建築,而另一邊有著很歐洲的古典建築,而一般觀光課會走的就是古典派這邊的,例如有皇宮、大教堂、國家劇院當然知名景點都在這一區,繞了非景點的一區回到廣場。

       下半天有2人去玩驚險刺激的遊樂世界營業到晚間10點,我和他就到處亂繞結果不小心繞到新港去了(這是隔天的行程呢!),更糟的怎麼越繞越遠離市區到最後兩人已經不確定在哪了,問當地人他拿地圖比給我們看說我們在郊區了,給了一個方向要我們往前走,但走了一小段我們決定放棄找小黃好了,只是不怎麼會說英文的我們又沒帶飯店的名片,喔~還好我有遊樂區的簽單,給司機看他點了頭表示他知道了,結果回到飯店其實不遠啊!只是當下我們已經東南西北搞不清楚了,走的太遠太久累了。

       第三天上半天我們把觸角拉到郊區去,拜訪童話故事安徒生的家,當地政府在安徒生家前面建造一個紀念公園,而原先的家就成為博物館之類的展覽館,裡面展覽著安徒生的手稿和著作及他生平的一切,可惜門票稍貴我們就在外面看看拍拍照買個紀念品、明信片,感受一下這個衍生出童話故事的地方,週遭的建築還真的很童話感覺很溫馨的一個地方。

        下半天安排到新港去,我們選擇先搭船遊車河去晃晃國家劇院、軍隊曾經駐紮的基地還有著名的美人魚,結果近看才知道美人魚雕像好小一座,差不多真人比例而已,所有的景點我們都坐著船遊過而已當然也可以下船晃晃再等下一班上船,最後又回到新港用了午餐,充滿陽光閃耀時的新港很漂亮,拍照出來的效果也很美,一看就知道那是明信片上看到的新港。

       第四天的早上又進去市區逛逛,他們說丹麥有一個性愛博物館是規模最完整的喔!朋友開玩笑說是某某人說一定要來參觀的,結果也只是在門口拍拍照就走人了,門票貴是一點重點應該她們也不好意思進去吧!我個人是沒興趣啦!消費水平高的丹麥,真的能下手買的東西非常少都好貴喔!!看看就好.....

       回到飯店check out時聽到有人在講台語,趕緊上前問問果然是台灣人啦!一聊他們是來參加麻將大賽的?一開始還以為聽錯了真的是麻將大賽,還有隨行的記者採訪人員呢!這是第一次在歐洲遇見台灣人,丹麥給人的印象是個不錯的國家喔!對了有一種有微笑標誌的腳踏車是免費使用的喔!任何據點皆可騎或停,記得別帶走就好。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na1313&aid=139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