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勝文 挺王批馬 現在不是大明王朝
2013/09/12 19:34:47瀏覽324|回應0|推薦11

連勝文 挺王批馬 現在不是大明王朝

中國時報【林佩怡、張志清、林金池、簡浩正、陳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遭國民黨考紀會開鍘,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傍晚5點到立院拜會王金平。他說,「現在是中華民國102年,不是大明王朝」,台灣是共和體制,國家的任何人都不能高過法律。雪中送炭的情誼,也令王感動到眼眶泛紅。

連勝文以「大明王朝」暗諷馬政府。明朝有許多的特務機關,包括錦衣衛、東廠、西廠等,擁有抓捕、審訊和處決等權力。當時社會動盪不安,民不聊生,也被視為最專制的時代。

暗諷專制 造成動盪

昨天2人會面約10餘分鐘。據轉述,連勝文向王金平說,不能理解為何馬總統用這種手段,對待黨內的同志。面對連的雪中送炭,王金平感動到眼眶泛紅,現場氣氛十分感傷且溫馨。

連勝文表示,他代表很多朋友來看王院長,對於王金平未審先判就被鬥掉,「我們感到非常難過!」他強調,任何人不應該高過法律,有問題應該透過正當法律程序。他不了解為何要趕在人家出國時,做這樣的事情,「這樣的結果恐怕跟司法關說一樣,絕大多數的民眾都無法接受。」

代表很多朋友 探王

連勝文說,王院長對國家貢獻很大,尤其是生技產業更能感同身受,他的貢獻實在不能就此被抹煞。媒體詢問,對馬總統淚灑考紀會的感想,他僅說,「你應該去問他!」

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也打破沉默表示,民眾希望看到的是真相,也要有是非,「該做的事趕快處理」,因為大家還是希望國內政局安定,一切盡快回歸正軌。

朱立倫昨天面對大批媒體詢問國民黨考紀會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鍘一事,他臉色凝重表示,現在的心情非常沉重,對於這樣的結果感到惋惜。

他說,司法關說案對國家及國民黨來講,都是不幸的事情,面對這樣的混亂局面,他認為還是趕快讓行政與立法互動起來,還有司法獨立運作能夠回歸正軌。

朱、郝:惋惜、難過

有媒體問朱立倫關於考紀會對王金平的處分會不會太重時?朱長吁一嘆後表示,「這已經是一個不幸的事實,已經到這樣的一個結果,當然大家心情很沉重也很惋惜。」

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此事表示,非常難過、不捨。郝說,此案對國民黨、國家都造成很大的傷害,現在國民黨面臨巨大挑戰,最重要的就是盡快療傷、止痛,重新團結起來、避免分裂。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u2011&aid=8459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