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斷食有甚麼生理方面的效益?
2012/12/10 19:37:26瀏覽321|回應0|推薦2

斷食有甚麼生理方面的效益?


—— 腸胃全面休息,身體進入非常的操作狀態,全面啟動自我療癒的機制,發揮器官自動修復及身體自動回復各種平衡(血壓、體重、血糖量、體質寒熱等)的作用,加速各種大小病患早癒,尤其是結石、痔瘡、腫瘤、腸胃病、皮膚病、敏感性、肝病、糖尿、紅斑狼瘡、心臟血管症、感冒、發燒等。 百病早癒
返老還童、延年益壽 —— 體內所有細胞衰老過程得以逆轉,令各組織器官運作趨正常、自然,充滿活力生氣,已老化的部分功能回復青春時代的狀態例如視力聽力改善。每次斷食都會增壽。
容貌美白亮麗 —— 腸道大清洗,體內抽調出來燃燒的細胞亦釋放久存的毒物,於是皮膚看來更乾淨、紅潤、有光采,各種瘀斑、粉刺、暗瘡逐步消除,班疹及其他瘡疥早癒,令人覺得吸引力大增。
減肥瘦身 —— 清水斷食每日燃燒 1 磅脂肪,半斷食湯汁茶斷食亦耗掉體內相當的脂肪,對減磅非常有效。更重要的是斷食一方面改變消化系統的功能,讓腸胃好好大排除之後,從此用更健康更正常的方式運作,例如已反常膨脹的胃恢復應有的體積,吸收消化得沒有那麼費力勞累;另一方面,經過斷食的經驗及身體機能改變,心理上亦減少了貪食的欲望,從此進食習慣不知不覺改變,份量減少、不再沉溺有害的飲食,這樣於瘦身特別有利。
提升免疫功能 —— 身體以後抵抗力更強,大小病患減少威脅,健康生活信心增加。
減少強迫性心癮 —— 斷食期間身體運作狀態轉趨自然,身心壓力減低,各種心魔(特別是煙酒)減少,大大有利乘機戒掉。  
斷食有甚麼情緒思想方面的效益?
睡身先睡心,斷食期間身體產生鎮靜作用,大致心情更平和(雖然會有間歇性的情緒波動)。加上排毒效應感覺懶洋洋,於是睡意增濃,整個人得到充份的休息。(另一個不再失眠的原因就是平日我們往往吃得太多、太晚、太難消化、太多味精、太多咖啡因所以睡不好,斷食期間由於身體運作恢復自然,毒物清除,大腦得到更多氧氣及減少血液中的垃圾干擾,思考的功能大大提升,分析事物特別棒。(此所以平日飽食後開會、演講、運算、處理資訊,總是表現遠遠不及肚餓之時。)睡眠改善 ——
靈感非凡、創意爆棚 —— 斷食期間右腦功能盡情發揮,往往得以天馬行空去想像,每有神來之筆的創造力。對於寫作、藝術創作、度橋、解決難題,都不時有夢寐以求的成績出現。
處理負性心理檔案 —— 斷食期間隨著體內物質的廢物沖刷脫落清洗排走,我們心中長期儲存的種種沉積壓抑的、歷來不肯面對無法刪除的意念、訊息、記憶,一一逐漸釋放,往往包括恐怖經歷、仇怨、內疚、憤怒等。
斷食有甚麼靈性方面的效益?
—— 斷食期間,身體逐漸淨化,又輕鬆自在,思想同時淨化輕鬆自在,於是做精神的「勞動」(氣功、瑜伽、靜心、祈禱、自我催眠等)較平日更敏銳,發出的能量更多更有力,做氣療、心靈感應、心靈致動、通靈等工夫效果往往更佳。 靈修工夫效益大增
搭通天地線冥合萬化 —— 特別感受到自己跟宇宙的本源(上帝、造物主等)接近,與造化萬物融和、給合,體驗到物我唯一的昇華、超越境界。(詳見下文﹙斷食與靈修﹚一章)
哪些疾病做斷食效果不明顯?
幾千年來醫學臨床經驗顯示:斷食若做得正確,對幾乎所有病患都有幫助。至今為止,有些程度太嚴重的情況,未有案例顯示斷食有效,例如全盲全聾;

嚴重心臟病;
長期精神分裂症(發病未夠2年者卻有不少因斷食而加速康復)。
哪些疾病做斷食療效最明顯?
濕疹、蕁麻疹、支氣管氣喘等過敏病;
胃潰湯、支氣管炎、心內膜炎;
大腸炎、副鼻腔炎、神經炎、赤痢等發炎性疾病;
乾癬、糙皮病等皮膚病、抽搐、麻痺、雷諾氏症、運動失調、癲癇等神經疾病、痔瘺、痔核;
消化器官疾病(胃、十二指腸、肝臟、膽囊、胰臟);
膽結石、腎結石、尿路結石等結石症;
綠內障;
乳線瘤、上皮瘤等腫瘤性疾病;
偏頭痛、神經痛、風濕痛、痛風等疼痛疾病;
糖尿病、突眼性甲狀腺腫等內分泌性疾病。
斷食治病奇效實例
 
1. 斷食 醫好了精神病
前蘇聯國立莫斯科精神病研究院有3000個病床,醫生500位;該院有個「斷食療法」部門,設有80張病床,凡是主流醫治方法束手無策而放棄的精神病患者,都可自願到該部門接受斷食治療。單是在1945-70年期間,該部門已醫治過6000多個病人,痊癒率70%以上。該院的斷食療法是清水斷食30日,病人天天運動3-6小時,並做灌腸、按摩等輔助工夫。

2. 斷食 醫好了多氯聯苯中毒症
1968年,日本發生了大規模「油症」事件,大量國民吃了含劇毒化學物質多氯聯苯的食油中毒,全身出現皮膚濕疹、關節痛,辛苦莫名,醫院束手無策。後來日本政府厚生省採用斷食療法,奇蹟出現,病人紛紛復原。1972年厚生省印行的油症治療指南手冊,將斷食療法列為第一採用的方法。

台灣年前亦發生過多氯聯苯中毒事件,其中有受害人採用了斷食療法,他是台中惠明盲校的一位司機,以下是他的自白:

「我也是多氯聯苯事件的受害者,血中多氯聯苯的含量為45.39ppb。我除了身上有膿瘡外,左手手腕部和肩膀也會酸痛,藥物治療無效。在來這裡以前,曾看過報紙上介紹過斷食療法,而在家裡實施,第一次斷食四天(只喝水的劇烈斷食法),隔兩個禮拜,再斷食四天,隔一個禮拜,再斷食兩天。第一次斷食三天後,手腕和肩膀的酸痛都消失了。所以我是還未來到這裡以前,就相信斷食療法的療效的。

「這裡採用的是比較溫和而且有醫師監督的斷食療法,對安全的照顧很周到(這是必須的)。我的身體很壯,所以我每天只喝兩杯野菜汁,並不喝豆奶,但每天最少喝六杯水。來此四天,我的體重從72公斤減少到65公斤,指甲似乎稍微白一點。我在來此以前,本來有頭痛的症狀,但現在已不痛了。

「因為吃得很少,所以大便也少;如果兩天沒有大便,醫師就會給緩泄劑。斷食後,解出來的大便又黑又臭,小便也有臭味,連皮膚表面似乎也嗅到臭氣,據說這是毒物從體內排泄出來的結果。 」

3. 斷食醫好了濕疹
(日本) 田谷敏夫自述 ------

本人現為某大學教授,在斷食寮期間60天,斷食二次,共計37天。

我所患的慢性濕疹是十年來的宿疾,當然無法在短期內完全康復;但比起初入寮時,已大有起色,不再對本身的行動與工作造成任何的妨礙與威脅了。我相信今後如繼續實行斷食療法,一定會達到斷食治療的最大效果。

在寮內,我常常看到那些曾親身體驗而蒙受斷食之惠者所寫的讚賞、感謝信件如雪片般飛來的情景,實在令人感動。然而目前社會上不但一般人對這種治療的方法缺乏認識;甚至連醫師對此法亦視之為旁門左道,抱著不屑一顧的態度。每想到此,就禁不住有將自己的親身體驗公諸於世的欲望。現代醫學是必須有科學的理論基礎作為根據的,我期待有朝一日斷食療法的學理能獲得醫學上的驗証與認同,建立起有系統的理論,那麼將來必定會成為醫學上首屈一指的治療法,使全人類都能深受其惠。

在寮期間不但病況好轉,在精神上亦深有所悟:其一,我體驗到了在人的本能欲望中,沒有比食欲更強烈的;然而一旦壓抑食欲實行斷食以後,每一個人都會產生與現在迥然不同的態度與人生觀,變得更謙虛、更和善。此種人格的改變,對個人的將來會有著多麼大的影響和助益啊!其二,我發現人類不但有強韌的精神力與體力,而且也有異常雄厚的潛力。此種無法解釋的神秘力量,在斷食後愈加顯明,而使我更增添無比的自信心,在人生的旅途上,邁開大步勇往直前。這些都是斷食寮各位先生所賜,本人畢生難忘。

4. 斷食成功減肥
(中國大陸) 楊薇玲自述 ------

今年我37歲,身高155厘米,體重62公斤。

我的健康情形不錯,只是體重太重,腰部肥肉過多,此次是專程前來減胖的。

7月18日進來,24日離開,整整六天。

20日早上起來,上了便所,排出黑色硬粒的宿便,一天兩次,身心舒暢極了。礦泉水喝的太多吧!小便一天十幾次,可真煩人。

21日昏昏沉沉地睡到10點,卻沒排便。吃過驅蟲藥,洗過澡,量了一下體重,剩下60公斤了。起床之後冷汗直冒,有點站立不住的感覺。直到下午5點,又開始排泄宿便,黑黑硬硬的,好恐怖。排完之後,精神舒暢多了。

接連的兩天,清早肚子就痛,接著又排出了兩、三次又黑又臭的宿便,下午肚子不痛了,接著反胃,真有點像害喜(妊娠反應)哩!

這兩天上、下午都不安寧,惟一值得安慰的,是23日晚上量體重時,竟只剩下57公斤了,真棒!減胖確實成功!

24日馬上就要回家了,加上復食的關係,精神、體力都特別的好。

六天的斷食生活,使我賞到從未有過的痛苦,有些生不如死的感覺。平日一頓飯沒吃都很難受,何況是18頓飯呢?那飢餓的苦楚對一個口饞、好吃的胖子來說,該是可想而知了。再加上天天吐酸苦水、膽水、生水、吐得肚子中甚麼都沒有了,比害喜(妊娠反應)時有過之而無不及。

高興的是:體重減輕5.5公斤,行動方便,上下樓不再喘氣。心情更是愉快,許多漂亮的衣服又可以穿了。但願一次再來,使自己更美麗。

(錄自阿祥《自然自在斷食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lu2011&aid=7123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