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黏土的秘密~~之一
2008/10/19 00:27:38瀏覽2626|回應2|推薦21

一張嚴峻的凝凍表情、一聲斥喝:「不、行!」令我突然間一下子全明白過來了。

原本,只是想要學些新東西,也想歡歡喜喜結交同好,可是我卻好像走進一個怪異而扭曲的空間,干擾的波段令人失措,墮入是非對錯的省思裡。

放下很久的手工藝嗜好在這個颱風頻仍的秋天有個新起點,懷著振奮的心情,到熟悉的救國團機構裡,我選了藝術銀彩創作班。

上課之前,我做了一些準備,去書店買了幾本相關書籍,上網查了些訊息,對於需要的材料和工具有個基本的瞭解之後,我是第一個走進教室裡的學生,有兩位女士已經拿著大包小箱的東西堆在在教室裡,絮絮叨叨的講著停不下來的話,我向她們點頭微笑,那兩人話語不停只看了我一眼便沒再理我,後來才知道他們都是銀土工作室的老師,看來那位態度活潑的老師應該是年長老師的學生。

我無意偷聽或加入人家的閒談,只是落在和她們共同的空間裡,教室不大、人不多,強迫收聽之下,不消多少時間就拼湊出這兩人的局部背景:年輕活潑的那位,一頭大波浪捲髮尚未及肩,穿著蓋過臀部、線條修飾得宜的白色加長上衣,下半身是黑色緊身七分褲、平底鞋,爽朗的笑容十分親切,她最近和平日忙碌得幾乎沒空在一起的老公,偷閒去看了一場觀眾爆滿的國片「海角七號」;可能還沒生孩子,她有四個兄弟姊妹,自認不是最受疼愛的么女,反而是他家老二最美、最得寵。

年長的這位,直髮長過肩但打上極薄的俐落層次,兩旁髮不蓋耳、前額羽毛剪流海讓她看來相當年輕,少見的髮式顯然是經過高手設計,她穿了一襲縐折泡泡無袖灰色連身長裙,腰際再繫上一條粉彩紗麗長裙、裙頭兩端在正前方打個平結,第一次看人家這樣分兩個層次搭配穿著,倒覺得印象深刻,可是無詞可形容這是怎樣的「美感」──這樣做,是不是讓腰更粗了?她有筋骨酸痛的困擾,擁有許多尋醫經驗談,並且非常喜歡和人討論這個話題。此外,她不提孫女的事,絕對沒人會信她已經當阿媽了。

我不得不注意到她的雙手──和她豐滿圓潤的身材相稱的一雙金蔥玉手,長長指甲塗著淡粉色蔻丹,乾乾淨淨還保養有道,戒指、手環都不缺,活脫脫一個貴婦太太才得這樣一雙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belle&aid=2309717

 回應文章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救國團
2008/10/20 07:31
原來救國團還存在阿!真是令人懷念。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11-08 22:05 回覆:
是啊,歷史悠久,它可是全台分點最多的學習機構呢!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些時候
2008/10/19 09:31

無意卻又不得不的偷聽

比我年輕人的閒扯......

他們的世界離我已遙遠

比我老的 OBS 閒談......

他們的世界離我越來越近.....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11-08 22:07 回覆:
別想這麼多嘛~~
既然是閒談
就──
隨便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