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二0的另一場盛事
2008/05/22 23:59:26瀏覽1362|回應8|推薦58

2008年五月二十日,中華民國換了新政權,萬民歡騰的熱鬧氣氛在電視、新聞網上,可是,真實生活還走著自己的步調,我的部分一仍平凡無奇甚至還帶點孤僻。

老天爺好像有交代,深居簡出的我,還是必須參與這一天的另一場盛典。

這天,我在夜晚十點經過美麗華噴水池廣場,帶著兩個小女孩的媽媽迎面而來,遞上一束粉紅色的玫瑰花,問:「可以麻煩妳幫我們送花給人嗎?」

發楞的路人甲──我,用狐疑的眼神回應,不自覺的還微微張開嘴巴,好不容易鼓著一股熱情勇氣的媽媽一疊聲的猛解釋:「如果妳不趕時間,請幫忙我們,我們的朋友要求婚,請跟我們一起躲在旁邊,等一下他們就出來了……」「那這花是……?」
「要送給女主角的。」
「那妳是?」
「我是男主角的朋友。」
她很不放心:「妳趕時間嗎?」
這倒令路人甲有點不好意思:「還好啦!」
她比我更不好意思:「真抱歉,耽誤妳一點時間,跟我們一起等一下,他們看完電影就出來了。」

旁邊有個高個兒,穿著藍色細條紋襯衫、黑長褲,還掛著一條紅色的上班族狗牌,牌牌塞在胸前口袋裡,手上拿著一些花束縮在角落靦覥的微笑:「我剛跟男主角聯絡過,他們快要下來了。」
當媽媽的就是膽子大些,見到又有人路過,馬上去攔人:「請幫我們一個忙好嗎?」
兩個壯男一副敬而遠之的樣子,快步閃開,又一直好奇的往這邊看,那位媽媽只好遠遠的喊過去:「真是對不起,我嚇到你們了。」

路人甲感到有點錯愕,誰該怕誰才是?

可愛的媽媽又來到路人甲身邊繼續報導:「他們去看電影,男主角打算在這裡跟女主角求婚,我們準備了五十份花束,可是人不夠,只好請現場碰到的人幫忙。我們的人一堆在對面,還有一堆在噴水池的另一邊,妳看,那邊還有那邊。」
「妳知道他們看哪部片嗎?」
「呃~鋼鐵人。」
「妳確定散場的時間和他們要『走樓梯』下來?是這個出口?」
「對,但這是男主角設計好的。」好媽媽嘻嘻一笑,兩個女兒牛皮糖似的黏在她身邊。

美麗華百樂園面對內湖路方向,有個寬寬大大的樓梯,可以通往摩天輪,幾群年輕人就這樣分散著「埋伏」。忐忑的刺激和期待悄悄蔓延。

廣場上站崗的警衛先生也來湊一腳:「電影是散場了,有些人都已經走出來囉!」
上班族先生跟警衛先生小聲說著像是:「不好意思,希望沒造成您的麻煩。」之類的話,警衛一張臉笑開來,閒閒踱步去了。

一回頭,瞧見一對情侶不聲不響的湊過來聽我和可愛媽媽的閒談:「請問他們交往多久了?」
「嗯,快三年囉!」
「那他們都從事什麼工作呢?」
「汽車修理。」
「哪個廠牌呀?」
「是私人的那種。」
「喔,自己開的囉!」可愛媽媽不置可否。
「那女孩呢?做什麼的?」
「沒有耶!」
「還沒開始去工作呀!剛畢業?」
「嗯,嗯。」可愛媽媽謹守分寸,沒有多說什麼。路人甲無意中關心過了頭。

好媽媽打了個圓場:「我們還準備了驚喜節目喔!」
旁邊又冒出一個年輕女孩,手裡舉著一包東西,是煙火爆竹,上班男猛然想起:「啊!我去跟警衛問一下,這裡不曉得可不可以放呢?」
他掩著半邊臉跑到噴水池旁跟警衛交頭接耳,又偷偷摸摸的大步走回來,警衛跟著走過來:「我問過上面,他們說前面的小公園應該可以放。」
路人甲插嘴:「就放一下有什麼關係!」
好媽媽顧慮周到:「別讓人家難做事,還有,這會不會嚇到她呢?等會兒看看再說吧!」

「那我可以拍些他們的照片嗎?」
「啊?妳還有帶相機喔?」這正好提醒了一堆等得有些無聊的人,另一對帶著女兒的夫婦已經拿起手機照個不停了。

他們又重複了一次:「他們等下就會出現了。」
路人甲胡思亂想:「不會是狼來了吧?搞不好女主角執意坐電梯或手扶梯從別的出口走了,又或者那兩個一不小心絆嘴,吵架了呢?嗯?見不得人家好?竟然這樣小人之心?壞人一個!」

不過,連他們自己都開始胡亂猜測了起來:「這麼久,他們會不會是去洗手間了?一定很多人,在排隊。」
這天很特別,但也好像不是國定假日哦~~「說不定我們被她看見了……」「會不會跑去坐摩天輪了?今天她生日耶!」
「啊──,這麼巧,女主角今天生日?」路過幫忙的一干人等不禁發出一些細碎的交談聲。

幸福,原來需要等待和醞釀,他們的「一會兒」、「再等一下」,讓大家等了差不多半個鐘頭,路人甲停止胡思亂猜,看看四周停駐腳步的人們,沒有人不耐煩,個個溫和安詳的靜靜等待著,那對情侶和我眼光交會了一下下,交換一個小小尷尬、又溫馨的微笑──為了幸福,你們也願意這樣等待,對不對?好媽媽說:「一生才一次,值得!」

突然,幾個相關人員機警的縮了一下,好媽媽問那個把花藏在身後的路人乙:「妳是不是看見有個穿紅衣服的男生?」路人甲好奇的探頭張望,是有個穿紅色上衣年輕人,圓圓壯壯的,女生瘦瘦的,長長的直髮,牛仔夾克下也是紅上衣,搭配白色半短褲和平底涼鞋,是一派初夏的輕鬆休閒。

這時,一個拿著大相機還高高架著閃光燈的女生,迎向他們,看得出來女主角有些訝異,原來他們是熟悉的朋友,三個人只講了幾句話,男主角轉身匆匆的跑上樓去,這時,好媽媽發出號令:「你們可以把花送過去了,跟她說生日快樂!」

人們開始走動,從不同方向陸陸續續來到女主角面前,人手一枝花,還附上一句句祝福:「生日快樂!」
「祝妳幸福!」……
「百年好合!要美滿喔!」咦?哪個沒上到行前教育的,連這話都跑出來了?

女主角驚訝得說不出話來,從陌生人手中接過一束又一束的花朵,有點狼狽又有點忙碌,她手上拿著飲料杯,肩上還掛了個大包包,旁邊的相機女幫著分擔她手中的雜物,她不停的向陌生人說「謝謝,謝謝!」有人說:「我們剛從英國回來的唷!真高興能在這裡祝福妳!」

當她終於看到認識的朋友出現時,忍不住「哇!」的一聲大叫,只見好媽媽過去給了她一個大擁抱。有人鼓掌,男主角從樓梯上跑下來穿過人群,隨即單膝跪下遞出一把大花束獻給女主角,並開始他的求婚儀式,最大聲的一句就是:「嫁給我!」

眾人一陣又一陣的歡呼鼓掌,笑嘻嘻的看著男主角掏出戒指盒,拿起亮晶晶的戒指替女主角套上。大家起鬨:「親一個、親一個!」可是相機女的閃光燈要一點時間充電,等一下又等一下的讓大家免費多看了兩、三次吻戲。男女主角接著向大家道謝,只聽可愛媽媽驚呼一聲:「哇!妳別哭啊!」

女主角在人堆中閃著淚光的笑容,很美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isabelle&aid=1892552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喔!
2008/05/26 23:07
年輕真好!!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7 23:03 回覆:
讓心年輕,更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我也希望成為那樣的人
2008/05/24 23:39

可以在眾人的面前

受到大家的祝福

在那的此刻

應該是超幸福的吧

未來的期待ing.....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5 00:49 回覆:
是啊~未來是可以期待的
祝福──是好事吸引力
可以發揮正向效應哦!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人真事
2008/05/24 06:23

看起來是真的

這樣的對世人宣告

就是十二萬分的篤定囉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5 00:30 回覆:
相信是所有人的誠意令女主角感動而掉淚~

(照片拍得匆促,忘了要調整到夜間模式。)>.<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熱心
2008/05/23 22:17
熱鬧而溫馨的求婚記,  辛苦了熱心安排的那位媽媽,  及一群助人也愉己的路人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5 00:16 回覆:
路人甲沾沾喜氣,一點都不辛苦。
可貴的是路人們肯對陌生人付出信任而等待。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8/05/23 15:55

好溫馨、好浪漫的求婚記喔!

你敘述的很詳盡,讓讀者的心跟著忐忑不安,也讓我好想再被老爺求婚一次喔。

啊...事實上是:他沒有跟我求婚ㄟ,我只有被告知說我們將要結婚了....


反正是個什麼"球"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3 17:33 回覆:
被告知?沒問妳好不好?要不要?
可見你們已經很篤定是對方啦!
這份肯定很珍貴呢!
            祝福
美滿

盡心 淨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的短片
2008/05/23 10:10

描述得很生動有趣

亦不失溫馨

有如看了一部感人的短片

求婚記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3 17:25 回覆:
其實,回來後心裡塞塞的,磨著自己抓重點敘述,掌握焦點,妳看得出來我最想寫的主角到底是誰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5/23 09:34

真是甜

好溫暖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3 17:19 回覆:
呵呵~~
美好會沖昏人的頭,
那晚我騎著小噗噗回家時竟忘了戴上安全帽,
幸好路上碰到的警察正忙著開別人的罰單……

amy a y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8/05/23 06:06
不管是上天還是人為的安排 為這對情侶送上深深的 祝福
澄芯魚(luisabelle) 於 2008-05-23 17:13 回覆:
是有心!
愛情要真心真情真行動,
而美好的回憶是釀給將來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