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項鍊
2012/07/12 15:11:40瀏覽1258|回應16|推薦126

 

這是意外的收穫,請笑納。


當他缺錢花用的時候,就會想到那家店裡去...【胡姑婆雜貨店】。

這是他搬來這個老社區時,「意外的收穫」。

怎麼說「意外的收穫」?這樣奇特的方式,對他這樣手頭不便,而且心有貪念的人來說,便會有.....意外的收穫。

他好幾次來光顧時,從沒看過其他客人來過,心想這麼棒的一家雜貨店,怎麼都沒有其他客人願意來捧場呢?

經營【胡姑婆雜貨店】的婆婆自己一個人看店,眼睛不好,耳朵重聽以外,好像行動也不方便,總待在永不開燈的店內深處,幾次對著站在店內另一頭的他說,要他自己找錢。

奇妙的是,他也從來沒看過胡姑婆是長什麼樣子?

他試過。

有個晚上,他買了好包菸後,還順道在抽屜裡多拿了幾張鈔票,也沒被發覺。

應該是婆婆也看不清楚他的容貌,也認不得他,所以買完東西後幾天不去胡姑婆店裡消費,也就不會遭到任何懷疑了,他試過很多次都順利成功,加上老雜貨店應該沒有裝設攝影機,所以可以放心。

他只要喊了聲:「婆婆,我自己找錢喔!」

聽到重聽的胡姑婆那一聲慢半拍的:「喔...  」 他便能輕鬆得手。

這天,他又故技重施。

看到抽屜裡多放了一條像是用鑽石瑪瑙之類做成的虎頭項鍊,在微暗的店內燈光下,仍看得到誘人閃亮的光芒,他確認著虎頭裝飾時,一時之間失了神....

他好像聽到胡姑婆那低沉無力的聲音,迸出一句:「錢找好了嗎?」

他緊張地差點喊出了聲音,嚇了一跳之餘,卻不忘把那顆看似價值不斐的虎頭項鍊趕緊送進自己的口袋。

「嗯....找好了...」

做賊心虛的他,趕緊出了雜貨店後,賊頭賊腦鑽進一條巷弄,就在一盞微弱的燈下,等不及將口袋裡的虎頭項鍊拿出來,套上自己的脖子把玩。

「應該可以賣得到一些錢吧!」 他低頭看著胸前這顆不知道用什麼寶石裝飾而成的虎頭項鍊發笑,再左右確認著是否有人。

「哈哈哈....有吃又有得拿.....」他滿意地把玩著虎頭項鍊,忍不住自言自語。

就在話說完......

他胸前的虎頭竟然動了起來。

倏地咬緊了他把玩的虎口。

寶石項鍊也在一瞬間像是討命索一般,越纏越緊,逐漸勒緊他的脖子.....

「錢找好了嗎?」 他快沒呼吸前,耳畔不斷重複著這聲呼喚。*

啾延伸推薦@搖擺美女 

鼻塞那裡播放 雨傘節碰上珍奶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661995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背後
2012/10/24 16:30
常常 我們 總驚訝著某些人 那樣印象中的好人 或說平常無奇的人 怎會突然有著邪惡的心思 犯下令人不敢相信的罪行 或者事件 
然而 人的心思實為複雜 往往一個貪念或意圖 待回首過後 才發現已成大錯
令人有興味的是 那貪婪的慾念 是早早隱藏於心 自我也不甚清楚的惡 還是 一時間的迷惘?

我喜歡這篇文字 作者說了一個形似恐怖情節的故事 但真正令人可懼的 在於背後的那份傳達
或許 故事中的他 想想自己 不過是使個小壞 只是一件無人知曉的小小偷竊 根本不以為意
卻沒想到 最後付出的代價 竟是生命的可貴
後悔的片刻都沒能有吧 項鍊已然討命似地纏上他的頸項 著實恐怖呀

文中的的他 極惡在偷竊背後的心念
無視於多所残疾的老婆婆之不幸 滿是自私且不斷坐大惡行的意念 所受的"懲罰"雖說嚴峻 卻也是自食惡果 自栽之因 無人能解

警世文其實很不易呈現 下筆過重 像是條文 力道過輕 又讓人抓不著重心
這篇文字 自起伏情節裡 透出主題 卻又帶著攫取讀者內心的生動
是  很棒的閱讀享受!!感謝分享!!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寓意
2012/07/21 05:05

多行不義必自斃
夜路走多了就會遇到鬼
這樣的人心真不足取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40 回覆:

謝謝小民來幫我看這個警世寓言

眼睛好多了嗎開心(ㄏㄏ、ㄎ、哈)好久不見


珮珮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嚇死人
2012/07/21 01:51

有一部新的電影,還沒有上映,叫做《聚魔櫃》,跟珮珮兒住的奧勒岡州有關聯,有空來去給它看一下!

看完以後互相來報告,才能證明看過了哦!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42 回覆:

珮珮兒 很強迫症喔

還要看完來倒相報喔

妳講的那部片 已經在網路上討論很多了

可是總感覺是片商愛宣傳的手法 我的嚇點很高 很難被嚇耶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鬼
2012/07/15 14:12

這叫歹事不能做   夜路走多總會遇到鬼

婆婆那麼相信  胃口卻越來越大

連妖怪都看不下去

偷的代價  沒有討價還價的機會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43 回覆:

嘟丟鬼

是野口女 為這個故事下的注解  對嗎跟我交往吧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膽子
2012/07/15 11:19
太恐怖了﹐我膽子很小。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44 回覆:

薑母4 這樣不行喔

是 也可以啦

就...很口愛 這樣哩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驚悚
2012/07/14 13:08
幾年前在書店曾看過一本顛覆童話故事的短篇小說,電影血紅帽也是改編自童話故事。滷蛋這項鍊的創作靈感也源自虎姑婆吧?死巷之後是項鍊,接龍又開始了。期待下一個精采短篇。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47 回覆:

朵莉 謝謝

源自於哪個故事 沒有特別  只能說 在寫故事的時候

幾個有趣的故事點 就這樣拼湊  自然而然就構成這條項鍊了

謝謝還記得我其他故事的關連性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靈異
2012/07/14 09:04
有點靈異耶,這下虎姑婆咬到了壞蛋的手指頭。這故事改編了虎姑婆的一般印象.....這人也太不聰明了,突然出現的項鍊,就是要你上鉤的意思。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48 回覆:

是啊

願者上鉤  感謝主角上鉤 這個故事才能圓滿演繹下去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警世意味
2012/07/14 07:15
舉頭三尺有神明。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50 回覆:

其實最近天氣熱

神明應該浮得比較辛苦

大概會降個一尺吧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恐怖
2012/07/14 00:07

唉唷

奈加恐怖

不過

很有警世意味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51 回覆:

果真老師來皮滷蛋這邊

都回答得很搞笑

好笑 開心(ㄏㄏ、ㄎ、哈)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上......
2012/07/13 22:56

持續不斷的惡行,會讓良心及羞恥心盲目,

欺負瞎了眼睛的老人家,豈知,自己才是真的看不見!

落得如此下場,滷蛋警世好故事~貪心的結局!

恐怖的環節,很鼻塞耶......ROES冷冷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7-24 20:52 回覆:

天路計 可以說一下

什麼叫做 恐怖的環節

很鼻塞

這個字眼 很歧視咧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