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鏈條【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2/09/05 00:02:58瀏覽1373|回應17|推薦128

放棄之前,美好正以半成品的模樣在等著你。


人在學騎腳踏車的時候,多會有家人或者心愛的戀人在一旁輔佐守候的。

她自嘲自己是:「爹不疼娘不愛,兄不鳥姊不甩,弟不理妹不睬,真愛也不來的超級帶賽」,所以除了靠自己之外,也別無他法。

有天傍晚的事。

她在堤防的小徑上,一個人反覆騎著那台怎麼騎,也抓不到訣竅的腳踏車,著急地想要達成:在下個月腳踏車聯誼踏青的活動前,自己一定要學會的小小心願。

哥哥借她那台快要體了,一點也不全,還別難騎的解安特,就在她一個翻倒時,給她來個「落鏈」(鏈條鬆脫)的悲劇。

「我連車子都不會騎,怎麼會修這個啊?」

牢騷歸牢騷,她無可奈何下,伸出那雙猶如筊白筍的玉手,徒手摸索著,將那帶有鐵鏽顏色的鏈條,與冰涼的齒輪上做一個湊合.....

不知道過了多久,她終於在自己差點放棄的時候,把鏈條送上了齒輪,試轉了腳踏板幾下,似乎恢復了正常....

「哈~哈~哈~!我可以的啦!」

兩個與他年紀相仿的男孩,遠遠地在她身後,大聲拍手叫好,她轉過頭去看......


她似乎出運了,腳踏車聯誼踏青的活動也省了。

在那之後....她,陶醉在究竟應該選擇腳踏車行的兒子,還是機車行的兒子中選擇一個,做為自己初戀情人的甜蜜漩渦中。

事後她也才知道,她被男孩們追求的理由是:那沾滿油漬與鐵鏽的雙手,與那個絲毫不言苦的表情太搭,也太過迷人....

後來的後來,她還是不會騎,因為有人會輪流載她大笑。*

 

 



電小二
等級:8
2012/09/26 16:26
Dear ◎皮滷蛋*喵駝暈(ludant121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鏈條」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dant1218&aid=68161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定要 "我可以的啦" 而不是" 我不行的呀"
2012/11/02 16:24

這篇文字 似在夏風初起的清晨時光 獨自倘佯於自行車旅程的舒服
或者 春風拂面  微香揚起喜悅感的種種清新
整個故事 令人好喜歡!!

似小說般情節  也似出自女孩手筆的纖細
猶似茭白筍的玉手 讓我看著看著 忍不住也伸出自己的右手瞧瞧..... 
唉! 從沒有過這樣美麗手感的我 是怎樣  也寫不出這樣的形容的

整個情節的轉折  自然吸引著目光  並且不知為何 有種振奮的精神油然而生
這幾日的捷運站上 正不斷廣告著一齣日劇 大抵是形容女孩堅強奮鬥終至成功的故事
這篇文章  讓我莫名的有著那同樣的感覺

也許就是那句"那沾滿油漬與鐵鏽的雙手 與那個絲毫不言苦的表情太搭 也太過迷人"的關係
但重點不在她開始出運  自此陷入甜蜜漩窩中 不是那個
而是那種靠自己的信念 不怕髒污的自然 令女生的我 也為之動容
當然之中似灰姑娘的情節 也讓人為她真摯的開心

有人載自己的感覺很幸福 
然而 發現自己原來有無限可能的心情
是一種對自我的生命 絕非毫無用處的證明與激勵 
那種自信的幸福  我自格主這篇很棒的故事裡
感染到了!!!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而短
2012/09/15 04:51

小而美 美美的修車小手

讓人愉快的故事 跟滷蛋常惹人心酸鼻塞的文 不一樣哩~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5 13:12 回覆:

對啊 小秋

這個格子的特色之一 就是沒有繁瑣的鋪陳

輕描淡寫

歡迎來訪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流載
2012/09/12 16:32
那她還是不知道要選誰呀  還是機車載著腳踏車~~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34 回覆:

野口女 若想要趕快去到目的地 選機車

想要享受慢活的感覺 就選 腳踏車

很不錯啊想


盂芳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2 09:36

哈哈哈

沒有拘束才迷人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35 回覆:

佩說的對

就無限可能 對嗎愛你喲!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車
2012/09/09 22:25
蛤,她不會騎車,竟然會修落鏈仔,真的? 還是我會錯意了? 是後面兩個男生幫忙修的?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36 回覆:

悅己姐姐說故事的主持人

不是喔 故事的走向是 故事中的女主角

自己修好的喔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的女生
2012/09/07 16:13
才不會什麼都要學哩!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37 回覆:

天路計不是會了一堆?

那是什麼意思啊開心(ㄏㄏ、ㄎ、哈)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一點卡好
2012/09/06 14:43

不會開車.到哪都有人載.

會開車後.老先生叫你今天開去保養.明天開去驗車....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37 回覆:

小接妳是神力女超人喔

讚喔拍臉(清醒一下)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2012/09/06 12:49
這結尾?,"有人輪流載她",一個機車行的,一個自行車的,一個不會騎腳踏車的,啊!啊!啊!那不是三角之戀?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38 回覆:

周仔 對啊

三角戀中啊 哈哈哈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結果
2012/09/06 11:53

這樣的結果還差強人意

學不會腳踏車是假的

那兩個男生怎會教得不好?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41 回覆:

是最後有現成的車可以坐

懶得學了 懷疑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小品
2012/09/06 10:53
我不會騎腳踏車、摩托車,也不會開車,所以只能搭公車、坐捷運,還好在台北交通工具便捷,否則就寸步難行了。很棒的小小說,尤其結局十分溫馨。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2-09-13 13:42 回覆:

廳朵麗這麼說 那在這個盆地大都會

真是活對了

不然去鄉下點 會寸步難行喔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