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形
2011/03/16 00:19:41瀏覽1358|回應21|推薦130

不可以讓人形受到傷害,不然.....


她拿著朋友的介紹信,找到了那家名為思念人形的小公司。

小公司位在安靜住宅區的一處民宅,門上入口處掛著一個表情怪異的日本能面,加深買家對人形的想像,也多了一份不可思議的神秘。

這家人形公司擁有不少的支持者,而這些支持者的最大共同特色就是:得不到所愛的人,買家的身分也多為感情或婚姻的第三者。

她帶著不安,按了門鈴,一臉木然的中年婦人過了幾分鐘,應門後領她進去,進屋前還伸手向她要東西,她趕忙遞了介紹信。

進屋後,婦人遞了一張紅紙與黑筆,要她寫上自己與心愛男人的名字,拿到她寫完的紅紙,婦人進了房間說準備作法,要她等後片刻。

「你名字叫李什麼?字寫那麼草!」

「曉珊,李曉珊~」

她心中七上八下,聽朋友說做法完的人形,就像是聽著自己講話一般會有反應,宛如回到與思念的人共處的時光一樣。

等婦人抱著那尊人形回來時,人形已經開始像娃娃一樣亂動了,她驚奇地叫了出來,興奮地問著:「聽說....」

「不要再『聽說』!記得一年回來一次,要再做法才可以維持人形的效力,其他的別問太多,還有....不可以讓人形受到傷害,對待就如同對待妳的愛人一樣,不然.....」

正想問不然怎樣時,婦人的兇相讓她只有吞下疑問,付了現金,快快抱著那尊人形離開了屋子。

走路時,她忍不住開始對著人形說起話來,木然的表情,但是四肢不斷動作,讓她高興地叫了出來。

「志九!我隨時都等你喔,等你跟那個女人.....」

狹窄的巷內鳴著腳踏車鈴聲的高中生要她閃路,緊接著又一台急速而來的車子衝了過來,來不及回神的她,被這連續的催促嚇得不小心把人形拋到了地上。

車子應聲輾過那個人形.....

「啊!志九!」

志九人形那繃得緊緊的腹腔週圍破了個洞,扎實的棉花內裡迸出一塊,銲上電子零件的綠色基板,迴路基板上頭還印著made in china 的字樣,她不解地拿起那些東西思考許久。

看著這番開腸破肚的模樣,心疼地流著眼淚,在原地哀傷一陣後,她想起婦人交代最後一句說的「不然.... 」.....

「對了!這附近最近的提款機在哪?」*

【音樂與圖像取自網路,若有不當請告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形上的靈魂 是自己 還是最愛?
2012/09/11 22:21

人於最脆弱時  最喜以各種自己能接受的儀式 信教 算命 心理諮商 或者是如同曉珊這樣以著有些怪力亂神的方式 尋得心靈的解脫與寄託
想來極為感慨 !

這個故事很特別  雖說第三者可能採取令自己安心的方式頗多  然而有著電子電路的人形結合傳統神秘的作法情節  真的是很新的巧思
是不是也可以解釋成  那怪異的婦人 其實正是利用這些感情受創者的十里迷霧   只以著一個普通的電子人形  就輕鬆的大發感情橫財?
"宛如回到與思念的人共處的時光一樣"
"她不解的拿起那些東西思考許久" 想什麼呢 ?當下的曉珊  其實曾一度是疑惑的吧 
只是 仍甘願被騙  還是情願自我催眠  否則日子  更難過下的吧 

這篇故事 我自己很喜歡
彷彿看到抱著人形的她們   將自己的靈魂依附於上一般   不可思議卻無法自拔的可嘆
流暢 極其巧思外  故事其中深刻內涵與不經意的諷刺性  令人深思呀!!!


蘋果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中毒
2011/03/21 18:51

沒了心,有個相似人形由如何呢!

為愛都傻了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6:38 回覆:

可不是嗎

蘋果花好智慧 感謝妳來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複製人
2011/03/19 14:41

看到最後女主角去提錢,還真有點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看了前面格友的回應才恍然大悟:原來提錢是去買金鼎電池啦!

人形娃娃容易壞,而且不真實。如果這世上有複製人的技術,也許才可以解決失戀、情傷和第三者的問題吧?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6:39 回覆:

嘻嘻 朵莉絲

妳覺得呢

這點我就不特別交代了  各自有各自的推想 那才有趣嘛

對不?


Mamma Mia-請不要叫我“大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形
2011/03/19 11:40
小三大概想提錢再買個人形,人形坏了可以再買,只可惜真情是無法買到的。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6:39 回覆:

媽媽咪呀

嗯 是呀 最後一句寫得真切

夠犀利!


吻仔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詛咒
2011/03/18 21:08

看到女主角在狹窄的巷弄閃腳踏車跟差點被撞這段,有種她才是被詛咒的人的感覺~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6:40 回覆:

吻仔魚 妳的觀點是大家所沒有的

可見妳得觀察入微

很細心喔

感謝妳來


夏慕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思念過度
2011/03/18 17:44

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因為思念一個人只有找個替代品當成心靈寄託....

然後將它賦予生命

我兒子小時後會拿娃娃起來跟他說話照顧他...(應該不是思念啦)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6:40 回覆:

應該是迷你兔兒

聰明才會這樣啦

巧喔


迷人的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洋娃娃很棒
2011/03/18 12:26

要嘛...就再找一個真人好好的相愛,即使某人讓我們難忘,放不下,捨不得...

要嘛...就在心裡想念他,回憶他,祝福他.(詛咒?..也行!如果對方背叛你,而這樣能讓你消氣)

就是別自己騙自己,因為過去的,逝去的,肯定是不會再重現了....

真人是無法被取代的...

真的需要人形....我覺得洋娃娃很棒...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7:39 回覆:

迷謎老師呀

真希望退斥小三講座

找老師去演講 然後給小三們洗腦

也許她們會喪失那個偏頗的意志...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11/03/18 10:39

我相信極度思念某人某事,真的會失去理智而變成像文中那小三一樣,去買個人形娃娃來寄託思念,但那個娃娃能不能做可愛一點,看起來嚇都嚇屎了說~再加上四肢還會動。用想的就覺得可怕了ㄚ!

不過搞不好買回來放家裡,這樣每天嚇一嚇那個思念就不會蹦出來了。哈~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7:40 回覆:

腦書 妳覺得要像怎樣的娃娃才算可愛

懶懶熊那樣的嗎

還是Q比那樣的

還是頑皮豹??


Tint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11/03/18 00:49

花了錢買的人形,得到的卻是木然的表情

可是她還是高興個要命!!

有點...悲哀的諷刺!!

只要得到"形",沒有心也無所謂了嗎??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5 17:41 回覆:

Tintin寫得好

形似乎是最表相 最容易追求的在乎點

因為這個迷思 故事裡的主角

身陷不自知...


柔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形
2011/03/18 00:33

我以前從不覺得人形娃娃有何奇怪

但日本電影或故事實在賦予它太多怪力亂神

以至於我也就自然而然充分發揮那無邊無際的想像力囉

◎皮滷蛋*傘(ludant1218) 於 2011-04-07 19:26 回覆:

柔怡 對呀

真的被這些影像作品洗腦

好像看到娃娃都會胡白想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