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10/04 22:50:17瀏覽627|回應0|推薦17

            對於金瓜石戰俘紀念碑地點,我到現在心裡還是有點嘰咕,因為它給

我的感覺實在太強烈了,只要站在戰俘紀念碑前:『抬頭三尺有神祇』,抬

頭三尺是看不到關聖帝君,不過,若是三丈,一定能看到關聖帝君夜讀春秋

銅像,至於戰俘紀念碑則矗立在眼前,碑座底下有慘死在礦山的數百名戰

俘亡魂。雖然我不認識他們,不過對我來說:「彼亦人之子。」

     2020年4月26日,特地帶兩本「啄鼻仔路新語」到金瓜石戰俘營遺址,

天,整座園區一片靜寂,看不到半個人影。將帶來的兩本書,以一正一反

併列方式,放在戰念碑前,請九泉之下的亡魂過目,雙手合十,低頭默

禱,希望它們能得到永的安息。再將兩本書以同樣方式,放在自由之火及

夥伴塑像面前,以相機拍照為紀。接下來就是履行自己當年在紀念碑前所

下的承諾,凡是來台參加金瓜石戰俘營追思活動的戰俘家屬,每人送一本

為紀,以一百本為限。至於經費,就以自己的老人年節禮金支付。

      金瓜石居民不願為這段史實作見證,這段史實没有金瓜石居民發言權。

至於台灣學者,則認為金瓜石戰俘營追思活動,每年只有二個小時,不值得研

究。看起來學者是故意裝睡.....。也因為如此,金瓜石戰俘營史實記錄,才有

我的立足空間。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168963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