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年金瓜石戰俘營追思活動
2021/11/18 11:26:53瀏覽1014|回應0|推薦26

      今年,是我第13次參加金瓜石戰俘營追思活動,這一天剛好與金瓜石第一批戰仔抵達金瓜石戰俘營是同一天,與一位新認識的朋友約好在現場會合。

       金瓜石地形是倚山傍海,冬季時期氣候大都是:北風凜洌刺骨寒,雲濃霧飛雨急促,想不到今天竟然是:無風又無雨。

   今年因為疫災,有意參加追思活動的人,必須先向台灣戰俘營紀念協會報名,接到回信後,才能參加,進入會場前,除了戴口罩,還要量體溫。

                      人人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圖片中這幾位老人家,就是八二三老兵,當年保家衛國的戰士,現在成了八十多歲的老人家, 我每年都會為他們拍張照片為記。

     地方史實記錄以「真」為主,圖文相互為証。只是進入七十大關後的我,記憶力和體力一年不如一年,加上三高纒身,很多事心有餘而力不足。

 2021年 金瓜石戰俘營追思活動程序表英文版,這是正面。

         2021年 金瓜石戰俘營追思活動程序表英文版底。頁       

                    中譯版到目前為止,還是只有半頁,這是半頁正反兩面。

      疫災當前,不敢四處走動,拍照時,儘量保持距離,有拍到就好。

    向戰俘紀念碑獻花圈致敬,今年是由金瓜石三位耆老領先,中間是老里長,他雙手持花圈,阿輝伯站在他右邊,金木伯站在他左邊。
      對於這次的更動,我以「強龍不壓地頭蛇」七個字詮釋。

列隊

吹奏

                                                    默哀

合照,

    後記:當天,拉著新朋友,四處請人在她的程序表正面簽名,我說:「今天妳特地趕來參加這場追思活動,總不能讓妳空手回家。請人簽名是表示別人有看到妳,而妳也有看到對方.....。

   這幾年,在家摸索學習,總算學會如何到國外取資料間,得知肯恩於2012年10月,與他的女兒和女婿三人,接受邀請參加日本之旅。

    己確認肯恩於2019年4月12日星期五往生,同年4月29日,在彼得斯菲爾德廣場的聖彼得教堂舉行葬禮。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wu3984&aid=17053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