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妞(10)~~~
2008/05/26 01:30:30瀏覽477|回應3|推薦40


跟著希瑟跑至森林的惠君,還來不及喘口氣,對眼前的景象,看得目瞪口呆,
嘴巴喃喃的念著:「這是森林嗎 ? 怎麼樹被砍成這樣。」

因為之前我已經歷目睹過,所以現在的我反而鎮靜不少,
只是不知希瑟他們要怎麼做?
因為希瑟已經帶領鳥精靈飛到機械車鄰近的一棵樹上

正當我在想時,突然發現惠君往前跑,
原本停在她肩上的我只有展開翅膀跟著她跑的方向飛,
直到跑到指揮砍樹的人身旁:「請問你有經過允許砍伐這裡的樹嗎?」

那個人被惠君這麼一問愣了一下,然後幽幽的說:「有誰說不能砍嗎?」

惠君不知哪來的勇氣:「那有誰說可以砍嗎?」
重新停在她肩上的我,不得不佩服她的勇氣

那個人有點惱怒:「走開,不要妨礙我們工作。」

惠君想想如果惱怒了他,對大家都沒好處,
先讓事情緩下來再說,
於是惠君目視著眼前這位看起來不過40多歲的男子:
「我不是妨礙你的工作,而是想訪問你。」

男子訝異了一下:「訪問我? 你是記者嗎?」

惠君搖搖頭:「不是,是學校要我們寫一篇
有關森林開發的報告,所以請你務必幫忙。」
「你可否留一點時間給我?也請你的夥伴先暫停一下,
因為我也想請他們說說話。」

男子考慮了一下,揮了揮手,聲音靜下來了:
「那就請妳快一點,他們是要付錢的。」

惠君向周圍看了看,機械車共兩台,因為機器停擺,
有的人走出機械車,
坐在被砍倒只剩一小截的樹幹上喝水並彼此聊著天,
有的就坐在機械車上直接打起盹來,
有的坐在剛砍倒的樹幹上吃著東西,
目光再次注視著男子:「好的,你放心,我會盡量快些。」

「請問先生要如何稱呼?」
惠君已從掛在身上的小包包拿出紙和筆還有錄音筆

「妳就稱呼我--湯尼吧!」

「好的,湯尼先生,
我看你感覺上不是很粗俗的人,而且還很紳士!」

「這不敢當,我本身家裡是以木材進出口為生,
已經傳兩代了。」湯尼得意的微笑著

惠君嗯啊的應著一面寫,一面點頭:
「這片森林的樹,看起來樹幹相當粗大,
相信對經營木材進出口業的你來說真是不可多得的好木材。」

湯尼拼命點頭:「是啊!上次我帶了些回去,
馬上就轉手了,而且相當搶手呢!所以我趕緊再來補貨。」

在鄰近樹上,希瑟一群鳥精靈一直聆聽著雙方的對話,
在聽完湯尼的話後,有些鳥精靈生氣的想衝下來理論,
被希瑟壓制回去,請他們耐心聽完,再做最後決定。

惠君聽湯尼講的得意洋洋樣,
心裡想~~難道樹長得太好,也是一種悲哀~~~

穩住情緒,抬頭看著湯尼:「相信你賺不少錢。」

湯尼哈哈大笑:「沒錯,在我沒發現這裡之前,
經營起來是每況愈下,因為好木材難找,
而且有些地方根本是被保護的,無法開採,
但這裡,我查過,是一個不被保護之地,真的是天助我也。」

惠君想著 : 你還真守法,會去查是不是保護區,
那還算有良心,不過要如何做到兩全其美 ?

惠君目光停在湯姆的臉上,約莫5秒鐘,
湯尼說完話後,以開心的臉轉頭看著惠君,
發現她並沒感染他的喜悅,
有點覺得自己太多話了:「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惠君回過神笑著說:
「對不起,有些失禮了,因為我剛剛在想,
好奇你是如何發現這片森林的?」

湯尼將手放入褲袋,並做出無法理解的表情:
「說真的,我不知道,只記得那天我心情不好,
爬到樹上想事情,這是我小時候常做的事,
每當遇到困難或是心情不好,我總是習慣獨處,
後來發現躲在樹上最清靜了,
所以我在想那天上帝可能聽到了我的煩惱,
而讓我發現了這片森林。」

惠君覺得他似乎有隱瞞了什麼:
「但你發現置身在這片森林時,有遇到什麼事嗎?」

湯尼以懷疑的眼神看著惠君:「妳想知道什麼 ? 妳又知道什麼 ?」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837163

 回應文章

Pig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樹上
2008/05/30 10:17
我小時候也常常坐在樹上發呆
怎麼沒能遇上鳥精靈﹖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保護區?
2008/05/28 13:21
無論何地樹木都應受到保護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描寫細膩
2008/05/28 10:27

惠君的EQ很好

反映了作者本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