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鈴薯兄妹(1)
2011/01/10 11:22:34瀏覽1004|回應0|推薦60






      馬鈴薯花

      (圖片來自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A9%AC%E9%93%83%E8%96%AF)


      從前從前在一處一望無際的田園裡,住著非常多的馬鈴薯家族,

      其中有一對兄妹,他們生長在一條大濠溝旁,

      跨過濠溝是一條人來人往的馬路,他們每天

      聽著大車、小車、人的吵雜聲還有水流聲、青蛙和蟲叫聲長大,

      雖然他們住的地方很暗,但對於聲音的辨別卻非常敏銳,

      這都是從各處聽來的常識。

      一天早上,馬鈴薯哥哥聽到從正上方傳來有人在嘆息的聲音,

      還說著:「我老了,兒女都不在,就只有你們的陪伴,

      如果沒有你們,我真不知要做什麼?」

      馬鈴薯哥哥聽了,很想對他說話,但卻不知如何開口,

      那聲音繼續說:「你們要快快長大,長得漂亮,

      好讓我賣個好價錢,雖然我的身體不比以前強壯,但還能挺,

      卻不知自己能做到何時,日子就走一天算一天吧!」

      等到聽不到講話聲後,馬鈴薯哥哥對著妹妹也嘆了一口氣:

      「怎麼一大早就聽到這樣傷心無奈的話?」

      妹妹看著哥哥搖搖頭:「人的思想我不懂,我只知道要多吃多休息,

      才能讓自己長得漂亮,哥哥你就不要想太多了。」

      妹妹接著看看自己,越看自己越欣賞,臉上不時掛著滿意的笑容。

      哥哥見妹妹的表情,也知道再講下去也不會有結果,獨自轉過頭

      看著剛睡醒正打著呵欠慢慢移動身體的蚯蚓,不禁叫了他:「

      哈囉!蚯蚓兄,早安!!你要到那兒去?」

      蚯蚓頭也不回的說:

      「我必須工作了,要趕緊將這兒的土再挖鬆些,

      這樣你們才會更容易吃到營養。」

      哥哥見他要走遠馬上再問:「那你剛聽到有人說話的聲音嗎?」

      蚯蚓沒有停止移動,慢條斯里的回答:「有啊!他年輕時是充滿理想的,

      但人老時感概就特別多,聽不完,習慣就好,

      你啊!只管讓自己好好長大就好」

      哥哥還想問,見他越走越遠,只好帶著困惑看著蚯蚓的背影消失。

      在黑暗中,卻聽到一個聲音說:「哥哥,你在發呆什麼?上面有水下來了。」

      哥哥猛然轉頭看見妹妹正張著大口喝著水,一邊扭著身子讓水將身上洗了洗,

      有些泥巴因此掉了下來,身子也乾淨許多,

      哥哥不由自主也跟著做了起來,

      暫時忘了剛才那件使他不快樂的事情。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468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