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妞(4)~~~~
2008/04/03 00:57:30瀏覽539|回應1|推薦44


每天只要麻雀、白頭翁在我面前撿食,我就會和他們聊天,這是你們知道的,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對籠外天空的好奇心越來越重,雖然我喜歡我住的地方
、也喜歡我的主人,但我有思想,也有冒險的心啊!

一天下午,惠君跟往常一樣的為我們添食物、添水和清理大便,當然我和她
的默契也越來越好,一會兒說話,一會兒唱歌,很是快樂,如果我的同伴湊過來,
我還會啄他!
因為我的佔有慾是很強的,所以同伴只敢遠遠的附和,雖然我說要改些我的脾氣,
但是天性難自棄囉!!


「都整理好了,很舒服吧!」惠君趴在陽台邊看著我,我就在橫桿上跳上跳下的,表示我
很快樂,惠君對我笑了笑,並對我的同伴招招手要他靠近門邊,我看了看,
就擋在同伴前面,不准他靠向她。


「胖妞,讓他過來,我跟他說說話。」惠君看著我,輕聲的說

「不行!」我向她應了聲

「妳真會吃醋耶!」惠君揮揮手,一副算了不跟我計較的表情,臨走前
嘟起嘴送給我的同伴一個親親,就進門去了

我好吃味,惡狠狠的看著我的同伴,頭伸過去要啄他,他已經有先見之明,
閃進了鳥屋內,而我心情卻無法平靜,跳至飼料槽,
大口大口的吃著我的食物,腦袋瓜一直想著剛剛的一幕,
忽然瞥見門~~~沒有上鎖,通常惠君一切弄好後,會在門上掛個鐵絲綁起來,
但現在沒有,喔!真是一個好機會,我順勢就飛出去看看吧!!於是我用嘴頂開了一點縫,
頭伸出去一點,心裡怪怪的,又把頭伸進來,一定要出去瞧瞧,我又重複剛剛的動作,
我整個身子都在籠外了,心跳的好快,不知是害怕還是高興,拍拍翅膀

「哇!空間好寬廣,我要飛了!」於是我張開翅膀在我的籠子上空飛了一兩圈後,便往前
方飛去,身後聽到了惠君叫我的聲音,可能她忽然想到門沒鎖,要出來鎖門,卻看
到我飛走的一幕,呼喚我,希望我回頭吧!!但我的心已經飄走了,我一定要去看看、逛逛!

剛飛出來的一刻,心情興奮到不行,從小到大,就沒自由的飛翔過,現在我想飛就飛,
想休息就休息,有時在屋頂、有時在電線上、有時在樹上,簡直快樂的沒話說,
難怪麻雀和白頭翁都說,能自由的飛是一件快樂的事~~

但是高興沒有多久,我便碰上了考驗,就像麻雀說的,我的色彩鮮豔,所以吸引很多
人的目光,在我飛的比較低時,就有人用網子要捉我,再來就是有人
拿著一支上面有一團黑黑的長長桿子,往我身上擈來,我不小心碰到那黑團,才知
是黏的,還好我反應快,飛的也快,真是太危險了,還真懊惱飛出來,
而我已經飛離我的住所很遠的地方,
是不是該找路回家,我停在一棵不知名的樹上,看著遠方~~~


快樂鼠尾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lin106&aid=1748723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04/05 00:23

倫家還是乖乖去看看前面的文章

不然~還真是看不太懂哩

快樂鼠尾草(lucylin106) 於 2008-04-05 17:35 回覆:
親愛的天真 : 見妳來看我的作品,且心情已經回穩,很是高興。當然作品要從第一章開始看還是比較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