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電影欣賞〈霸王妖姬〉1/ 2 ( 1 ~ 7 共13部影片)附中文故事簡述
2011/10/22 04:10:26瀏覽3451|回應3|推薦15
〈信望愛網站〉 查閱經文故事的網址     
~
聖經故事〈士師記  第13章 ~ 16章〉

片名     Samson and Delilah   霸王妖姬 〈片中無中文字幕〉

附電影網址 ( 含中文字幕,JK Tsai 提供 )http://v.ku6.com/show/Gf5RAd8gS_r8OCdD.html   霸王妖姬  1

http://v.ku6.com/show/mNUANGRb5s-DyNiN.html  霸王妖姬  3
http://v.ku6.com/show/IAVuK9prhbs592k_.html   霸王妖姬  4
http://v.ku6.com/show/uejzXhjQMzmVvtES.html   霸王妖姬  5

〈參孫 Samson〉(天主教譯名為三松)是聖經士師記(天主教譯為民長紀)中的一位猶太人士師(民長)

〈參孫 Samson〉生於前11世紀的〈以色列〉,〈瑪挪亞〉的兒子。

〈參孫 Samson〉以藉著  上帝所賜極大的力氣,徒手擊殺雄獅並隻身與〈以色列〉的外敵〈非利士人 Philistines〉爭戰周旋而著名。

〈故事開始〉


屬〈但支派  tribe of Dan〉的〈瑣拉人 Zorah〉〈瑪挪亞  Manoah〉,他的妻子本不生育。 〈 Book of Judges 士師記13:2〉

 後來  上帝的恩典臨到他們,上帝  的使者指示他們要生一個兒子,且這個兒子一出生就要歸給上帝作〈拿細耳人Nazirite),上帝  要藉著他拯救〈以色列〉百姓脫離敵人的壓迫,這個孩子就是〈參孫 Samson〉。
〈 Book of Judges士師記13:3 ~ 5〉

〈參孫 Samson〉在上帝帶有能力的應許中出生,並在上帝的眷顧下成長,他擁有上帝所賜超人的力氣,他就用這力量去攻擊〈非利士人〉,利用各種機會制伏他們,曾有一次,他用一塊未乾的驢腮骨,擊殺一千個敵人。〈 Book of Judges士師記15:14 ~ 16〉

〈參孫 Samson〉在〈以色列人〉中任職〈士師〉二十年。

〈參孫 Samson〉蒙上帝賜的力氣,本當可以有更大的作為,可惜他個性頑強。〈 Book of Judges士師記14:3〉不能接受旁人的提醒及勸勉尤其是在婚姻的事上,不尊重〈以色列人的律法和父母的勸戒,隨自己的喜好,想娶〈非利士女子〉為妻。

〈參孫 Samson〉隨意放縱肉體的情慾,與妓女和〈大利拉Delilah)交往〈 Book of Judges士師記 16:1,4〉

〈參孫 Samson〉在〈梭烈穀〉喜愛一個婦人,名叫〈大利拉 Delilah〉。

〈非利士人〉的首領上去見〈大利拉 Delilah〉,對他說,求你誆哄〈參孫 Samson〉,探探他因何有這麼大的力氣,我們用何法能勝他,捆綁克制他,我們就每人給你一千一百舍客勒銀子。

〈大利拉 Delilah〉因要報復〈參孫 Samson〉之前選擇與〈大利拉 Delilah〉的姊姊成婚之事,就接受了〈非利士人〉首領的請求,但是,因心中對〈參孫 Samson〉仍有深情,就與〈非利士人〉的首領訂下:不殺〈參孫 Samson〉和不讓〈參孫 Samson〉流血的約定。

〈大利拉 Delilah〉對〈參孫 Samson〉說:求你告訴我,……當用何法捆綁克制你。

〈參孫 Samson〉回答說,人若用七條未乾的青繩子捆綁我,我就軟弱……〈大利拉 Delilah〉就用繩子捆綁參孫。

〈大利拉 Delilah〉說,參孫哪,〈非利士人〉拿你來了。參孫就掙斷繩子,如掙斷經火的麻線一般;

〈大利拉 Delilah〉說,你欺哄我,… 〈參孫 Samson〉回答說,人若用沒有使過的新繩捆綁我,我就軟弱……

〈大利拉 Delilah〉就用新繩捆綁他,… 〈參孫 Samson〉將臂上的繩掙斷了,如掙斷一條線一樣。

〈大利拉 Delilah〉說,你到如今還是欺哄我,…〈參孫 Samson〉回答說,你若將我頭上的七條發綹,與緯線同織就可以了。

於是〈大利拉 Delilah〉將他的發綹與緯線同織,用橛子釘住,〈參孫 Samson〉從睡中醒來,將機上的撅子和緯線,一齊都拔出來了。

〈參孫 Samson〉至此仍不知儆醒,以為自己可以一面享受肉慾,一面保有力量,最後不能抵擋〈大利拉 Delilah〉的誘惑,洩露了超人力氣的來源和秘密,給〈非利士人〉有了可乘之機。〈 Book of Judges士師記 16:15 ~ 17〉

〈大利拉 Delilah〉對〈參孫 Samson〉說:你既不與我同心,怎麼說你愛我呢;你這三次欺哄我,.... 〈大利拉 Delilah〉天天用話催逼他,甚至他心裡煩悶要死。

〈參孫 Samson〉就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他,對他說,向來人沒有用剃頭刀剃我的頭,因為我自出母胎就歸神作〈拿細耳人〉:若剃了我的頭髮,我的力氣就離開我,我便軟弱像別人一樣。

〈大利拉 Delilah〉就打發人到〈非利士人〉的首領那裡,對他們說,他已經把心中所藏的都告訴了我,請你們再上來一次。

〈大利拉 Delilah〉使〈參孫 Samson〉枕著她的膝睡覺,叫了一個人來剃除他頭上的七條發綹。……他的力氣就離開他了。

〈參孫 Samson〉從睡中醒來,他卻不知道耶和華已經離開他了 〈 Book of Judges 士師記16:15 ~ 20〉

〈參孫 Samson〉被〈非利士人〉燙瞎其雙眼並被囚於監獄中推磨,受盡羞辱。

〈參孫 Samson〉因頭髮被剪,結果力量全失,被敵人關在監裡推磨;雖然心中懊悔,卻也無計可施。

後來,〈非利士人〉在向他們的神祇〈大袞 Dagon)獻大祭時,想利用此時機,再次羞辱〈參孫 Samson〉,於是就把〈參孫 Samson〉從牢裡帶出來,要在他們偶像廟裏戲弄和戲耍他〈 Book of Judges士師記 16:25〉

〈參孫 Samson〉自眼睛瞎了之後,也不斷地向上帝悔改,求上帝再次賜力量,同時〈參孫 Samson〉的頭髮也漸漸長起來,他一到大袞廟,就抱住廟中兩根主要支柱,身體盡力往前傾,結果柱子及房子就倒塌,壓死了在廟中的敵人,自己也犧牲了。


~

~
~
~
~
~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y66&aid=5765070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天啊
2011/10/24 12:23
我該去換眼鏡了
一開始便把電影片名看成 <霸王別姬>
越看越納悶
怎麼跟我以前看的都不一樣
還是洋人演的
搞了半天
才知看錯片名了.....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10-24 12:56 回覆:

〈霸王別姬〉是〈同性戀〉的故事,〈霸王妖姬〉是〈聖經〉上〈愛錯人〉的故事 ....

JK Tsai 提供了片上附中文字幕的網址,我無法下載換到這篇中來,我只能照貼出 JK Tsai 提供的網址 ....

有中文字幕的電影,看起來會更有趣 .....

點按 JK Tsai 提供的網址欣賞吧!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力士參孫
2011/10/24 09:12
偶覺得,前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應可詮釋此角色,肌肉男!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10-24 22:44 回覆:

嗯 .... 言之有理,說的好!

那 ~ 日本相撲選手 ..... 該演什麼?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補充教材之一
2011/10/24 09:02
舊約史書的第二部書是《民長紀》。「民長」這個名詞在希伯來語裡含有「判官」和「救星」雙重意思。「民長」是我國天主教的譯名,新教把它譯作「士師」。概括地說,民長,或士師,好比我們現代人口語中的民族英雄。
墨爾本宅媽 - 台灣人在墨爾本(lucy66) 於 2011-10-24 22:54 回覆:

硬是要得!

JK 怎麼什麼都知道!什麼都能說出個所以然 .....

就是不懂得該怎麼跟蔡嫂羅曼蒂克 .....

我的意思是除了〈生兒育女〉之外的羅曼蒂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