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日新;又日新
2007/02/19 20:57:37瀏覽842|回應4|推薦116

一天又一天,月復月的週轉,一年容易又一年,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不知不覺間,又過了一年。

今天又是一個,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開始,去年幾歲我忘記,所以今年幾歲無從算,年齡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數字的增加而已,從不記得自己的歲數,那對我毫無意義,早已『視死如歸』,怎會害怕年華老去。

任何節日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即使是『過年』對我來說,還是一個樣,早已過慣平淡無奇的生活,對一切的節日都沒有欣喜若狂的期待,往往在節日的到來之際,是處於不知不覺的狀態,就算後知後覺,節日對我來說生活還是不會有特別的改變,『雖是一成不變的生活,心境卻是日日新;又日新的漸漸清明,心似明月映靈台,遊戲人間自如如』。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要懂得苦中作樂,沒樂也要學會自己找快樂,快樂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要靠自我來創造。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假日的光陰不用花錢買就可賺到空閒,還可賺錢真是不錯,假日多就賺得多,假日少就賺的少,因為不用上班錢照領,想想有些工作上假日少的人,或上一天賺一天假日吃自己的人,光是想想『假日』兩個字,就可自我創造快樂幸福的因子,只要懂得知足,快樂就無所不在,日子就過得特別快。

人難免會陷入情緒低潮的哀傷中,學會以念轉境,不要沈浸在不堪回首的往事中,『從前種種,譬如昨日死:從後種種,譬如今日生』,將不愉快的回憶『放生』,才能令自己『重生』,是是非非,冤怨情仇,任憑因果的定律自流轉。現今的對與錯有時是無解的,也許是前世因,今日報;也許是來世果,後世得償,也許是因果的報應時機尚未到,凡事只求問心無愧,坦然面對一切的困境,自然能心不恍意不亂,凡事皆可迎刃而解,時時心存善念,即可逢凶化吉。

日日都是一個新的開始,多活一天就多賺一天的生命,人永遠也無法預知下一刻,你還能不能繼續呼吸,還可不可以再見到明天的太陽,世間無常所以要把握;活在當下,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福報,如果不平安不健康了,那再多的金錢、財產、愛人,朋友,一切切的一切,都無法令人感到快樂。

平安健康,我的欲望就是如此的平凡,以欣喜感恩的心,迎接每一個明日的到來,日日都是一個全新的『心』生活,期許自己今日比昨日更進步,日日新;又日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756449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2007/03/08 19:56
"視死如歸"
很達觀的想法,卻又感覺從容就義?!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如四季
2007/02/25 20:39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有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25 14:47

山中無歲月

心境的提升 是轉境的前哨站
看破放下更是自在的開始
日期時間是人制定出來的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智者在每一個時候都是真實的存在
2007/02/22 15:06

去日無多

人念茲在茲的往往是那些陳年未竟

又無力返回的後悔

保握每一刻時

知道珍惜當下就是美與快樂的人

就是智著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