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竹伴孤影,舞風弄明月
2006/10/02 16:22:34瀏覽681|回應1|推薦13

關聖帝君應驗桃園明聖真經曰:【人之節,如竹又如月,廣大與高明,圓容更清潔,一生直不彎,挺挺欺雙雪,一勁參天秀,舞風弄明月】。

每當讀到這段,就心有戚戚焉,就如同我的人生寫照。每當面對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我就會閱讀明聖經,它就像我的精神食糧,陪著我走過無數個絕望的日子,時時指引我永不退縮的,追求天理正義。【勿謂有利而行之,無謂無利而不行】,這和我的心性,不謀而合,不以奪取為目地,而是以服務為目地的人生觀。

在這幽靜的山中隱居,門前滿是高聳筆直的竹林,陪伴著我孤獨的身影,將往事放生,恩恩怨怨是是非非,公道自在人心,無需取捨或辯論,任憑因果報應的循環。

生性就如同青竹一般,一生直而不彎,縱然面對狂風暴雨,風霜雨雪,反而挺挺欺雙雪,萬人之中逞英雄,害我欺我的人,往往是反受其傷。

我彷彿是參天筆直的青竹,舞風弄明月般的面對困境,人的心,就是神,無愧於心,就無愧於神,若是欺心,便是欺神。

為人處事,一本初衷,凡事只求問心無愧,寧願吃虧,也不願占他人的便宜。有些人太了解我的個性,就占盡我的便宜,讓我做白工,逼我走向絕境,而他們卻享盡榮華富貴,還來指責我的不是,想控制我來替他們賺錢。

不願傾國傾城,不做紅顏禍水,捨生取義,貧賤不移,威武不屈,萬丈氣節,廣大又高明,仰不愧於天,俯不怍j於人,心安理得,圓容更清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473156

 回應文章

修者了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壓抑
2006/10/11 08:42

壓抑

傷心又傷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