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仙女下凡塵
2006/09/29 13:49:26瀏覽603|回應0|推薦14

每當有難或有特殊的事情將要發生,總有個小仙女會在身邊指點一切。起初我總以為那是幻覺,並不在意,但隨著感應與事實的穩合,不得不相信她的存在。

有次她知我很鐵齒,特地現身給我看,當然我還是不相信她的存在,直到妹妹生了個可愛的小女孩,長得就像小仙女所現的影像一模一樣,我才不得不相信她的存在。

開始我以為她只是個頑皮可愛的小仙女,遊戲人間一場。經常她總是在我有難的時後,指點我迷津,可說是我的大恩人,但那時我並不感激她的存在,因為敬鬼神而遠之,反而認為她真是個小麻煩,在不能明辨是小鬼還是真仙的情況下,想盡辦法避而遠之。

雖然她知道我不喜歡她的存在,聰明的小仙女巧用各種方法,證明她的正法。

例如她總是在晚上11點以後挖我起床打坐,民俗的錯誤觀念,總認為半夜屬陰,較容易招鬼魂,當然我強力頑抗,繼續睡我的大頭覺,但她就是有辦法讓我睡不著,那時我誤以為她是個頑皮鬼。

她就找經書讓我看,達摩寶經及道經都有 詳載,靜坐最佳的時間子午卯酉,晚上11點到半夜1點屬子時,子時屬陽,是進道修禪的最佳時機。此時我才知因凡人的無知而誤解神仙的美意 。

在悟經修道的過程中,她就像個小老師一樣,但她不行言教,因為她知道我事事求真的個性,隨機隨緣應化,善巧方便的指導我所不懂或有誤的地方。她就像守護神一樣的時時指引我,走向一條正法的大道。

落入凡塵的小仙女,為我吃苦為我受害,我該如何表達對你的感激,我們就像是生命共同體,一起歡樂,一起走過無數的劫難。

希望有一天,我能在您應化的廟宇,為妳敬茶、掃地擦桌,作個廟婆為妳效勞,【鞠恭盡瘁,死而後已】,以報答諸佛菩薩的浩蕩佛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46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