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上青天攬明月
2006/09/09 23:45:30瀏覽1050|回應0|推薦26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這是李白所寫的詩,我很喜歡。在當我痛苦失意煩惱的時候,

就會把它拿來多念幾次,人生不稱意的,

又豈非如凡夫的你我而已。

人何以憂愁?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

在剪不斷,理還亂的思緒中,不斷的重複,回憶過去,

只因走不出,過去;不願從新,開始;

在原地打轉,自怨自哀。

江水悠悠,載不動許多愁;藉酒澆愁,酒入心腸愁更愁

如果能;讓煩惱如流水,一去不回頭。

向前走,莫回頭 ,日日新,每天都有好心情。

人何以憂愁?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

今日令我煩憂,心亂者;只因將已經過去,

已不可能之事,讓它不斷的,停留在心中

如果能;過去不想,現在不存,未來不思

煩惱就不會上心頭。

人何以憂愁?

摘不到的,星星最美;

摘到了星星卻,發現明月更動人;欲上青天攬明月。

人生之所以,不稱意;皆因求不得,苦啊!

欲望太多,希望落空;想得太多,做的不多。

如果能;隨遇而安,隨緣不變 ,不變隨緣;

以不變應萬變,得失從緣。

緣生緣滅,自然定律;無喜無悲,人何以憂愁。

心似一葉扁舟,天涯海角,海闊天空;

任我遨翔,無盡天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44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