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結丹成胎
2007/07/08 12:41:42瀏覽2275|回應1|推薦20

引用文章懷孕佛陀 

男人是會懷孕的喔,不要懷疑,佛陀可以任何人也可。

經中所說的一呼一吸之間,都是在孕育另一個佛陀。可是此種懷孕的方法,佛經上並未記載。這就是達摩祖師的『西來意』,達摩祖師在少林寺面璧九年,就是為了結『聖跆』,也就是孕育另一個佛陀。

 所以為何要修禪?因為從修禪過程中的『吐吶法』,一呼一吸才能孕育另一個佛陀。呼吸每個人天生就會,那是用鼻子呼吸的『自然呼吸法』,而吐納法是用腹部來呼吸,就是道家所說的丹田,道家用丹田呼吸來結『聖胎』,佛家用吐吶來孕育另一個『佛陀』,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愣嚴經:『淫根本是佛性因』,很多人不懂這句話的含義,也覺得奇怪。愣嚴經的緣起,就是阿難尊者被摩登伽女,以娑毗迦羅先梵天咒,攝入淫室,為救阿難佛陀於是就說了這部愣嚴經。經中並曰:『汝教世人,修三摩地,要先斷心淫,是名如來,是名佛世尊,是第一決定,清淨明誨』。佛教人要戒淫,又說淫根是佛性因,真是矛盾,曾有一段時間我也很迷惑,直到我學了道家的『丹道之術』,才明白佛法的妙理。

丹道之術,以『腎水上升,心火下降』之法來結育聖胎,腎中藏『精』,所以無論男女都有精,而腎就是屬於淫根,所以道家說『順生以生人,逆生證金仙』。這就是為何要用丹田呼吸,因為腎就是在丹田附近,兩腎之間有一條管,就叫橐籥,所以丹道的呼吸法是,由丹田將引氣慢慢的從後背吐出,腎就在後背所以【煉精化氣】便是如此。精水少便不容易受孕,甚至所有的精水都化成氣沒了,腎水中的精是淫根,由精化成氣就斷了淫心,所以佛曰:淫根本是佛性因。腎水上升→由丹田將氣由後背之三關,由尾閭關〈在脊下〉→夾脊〈在脊中〉→玉柱〈在頭部的凹曹處』稱為三關,又稱督脈,督脈屬陽氣,氣是由下往上走的,是『逆行而上』,所以說逆生證金生,因為如此才能結丹成胎。

想學佛陀懷孕嗎?多念一些道家的丹道經書你才會明白其玄妙之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k3999&aid=1075995

 回應文章

清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無色天
2007/07/08 14:38

我的身體變化很難形容

但是我覺得腎氣不足

偶而腰酸後就全身無力

心口氣悶

這個月我幾乎招架不住我這個狀況

腹式呼吸對我來說很容易

我對氣的感應很敏銳

先前我以為我進入了無色界了

因為我對男女的興趣已然缺缺

這回見了你這篇文章

原來是這回事

好像自然天成

 


飛殤渡飛淚
始知
楚樵滄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