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祝宜蘭縣的教師們快樂
2008/09/28 00:29:43瀏覽980|回應4|推薦4

接任宜蘭縣教育處長已經快要三個月了!

今天是教師節,很巧的也是一個颱風天,但又是禮拜天。

宜蘭縣今年給教師節的禮物是看一場電影,海角七號。

在周五晚我也去東一看這場電影,主要是看教師們的反應如何?

之前,警廣宜蘭台的記者曾訪問我為何要請教師們看這部電影?

我直接的回答是,送禮就要送大家喜歡的,

還好一開放網路訂票就爆滿了,表示大家還能接受這樣的禮物,

在此先祝賀教師們,教師節快樂,也希望您們都喜歡這部電影並有所啟示。

海角七號,原是一部很單純的愛情故事,

但也有幾個想法供各位老師參考,

專業的精神、職業道德、傳統的延續、團隊合作及自我的創造;

都是這部電影中的情節可供我們教師來思考。

對於一個政務官而言,任期的不確定性,

我隨時想到,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應該做的事?

我常在想,對於宜蘭的教育發展而言,

這三個月來有這樣的一個處長跟沒有這樣的處長到底有沒有差別?

我想或多或少是有些差別,

但這些差別對學生、教師、校長和家長來講,是好還是壞呢?

這是我隨時都在省思的一個問題?

除了少數幾位教師直接提供一些意見供我參考外,

似乎少有人直接給予我一些建議,

但這是我需要聽到的聲音,

我希望在教師節之後,有更多的教師們能夠給我更多的指教,

只要是我能力範圍,我必全力以赴。

再次祝福宜蘭所有的教師們,

教師節快樂!

( 在地生活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uching&aid=2253685

 回應文章

B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
2008/10/09 10:21

處長不賴喔 ~
請辛苦的老師們看『海角七號』真是個好禮物!

給您拍拍手!

讚啦!






天天快樂
海角七號 不錯喔!
2008/09/30 13:54

呂處長:

              謝謝您的教師節禮物 您的心意 大家感受到了 ^^

              也祝您教師節快樂!

              謝謝您傾聽我們的聲音!

              期待 宜蘭教育會更好!!

                                                                                 宜蘭小老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
2008/09/29 21:15

我們這幾個也有去看海角七號喔!

大家感動的點都不一樣,而同樣的地方是,我們都有所感動:)

哈,最後要說:「老大~教師節快樂XD」



雁子不回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看
2008/09/29 02:00

在台北我就已經跑到戲院看了四、五次勒!


嗨,我是阿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