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桃花源--三空泉
2008/06/19 23:04:58瀏覽4904|回應11|推薦98

 

文/ shu chen   圖/ 民為國本

淡水今春有一條花花公路繽紛燦爛,讓人想在那走路。

自北投稻香路彎進小坪頂的山坡道,狀似發酵麵糰鼓
起,陡峭的路面對汽車引擎不好,再不往下坡走,開車的人恐要心跳加緊,還好三空泉指標出現,旋即往右鑽入。

這裡遠離紅塵喧囂,一戶人家的紫藤棚架,讓我想起三年前我走過這羊腸小坡路,續走可到三空泉咕咕鐘花園。
 

果不其然,一盆低地群山夾抱,佈滿菜田和涓涓渠水。

閑走人家的菜園,白蘿蔔、葫蘿蔔、菜心、芥藍菜、高麗菜,一畦畦沿接著。

 



這裡很安靜
,路的盡頭可以看見觀音山淡水河交織的日落美景,已荒蕪的農場看似荒蕪卻有著自成一格悠閒的氣息。主人仍在此勞動,看見我們也未語,我們主動打過招呼後,就在花園中穿梭玩賞。 

發現這花園角落有許多有氣質的小陶花盆,種植著小巧十足的植物,隨意擺,襯著遠方山色水色竟也似曾相識起來,對了,像極了二十年前淡水小漁村淡淡靜靜的氛圍。

 
 
  

 

 

夕陽正在淡水河面上徘徊,氤氳的夕陽美景,想著上次在三空泉看夕陽是在咕咕鐘餐廳的陽台上,咕咕鐘花園已變成水雲鄉,紫色花園荒蕪枯槁,童話夢醒,主人也離去。

由窄窄的路離去,空靜的路驀然令人欣喜,欣喜什麼呢?就是公路兩邊種滿鳳仙花,紅的白的粉紅的橘的,張燈結綵喜氣洋洋,要是新娘花車開來這路鐵定浪漫到極點。


我們在今年春天能巧遇這條美麗公路真是幸福萬分。全長四公里的花花公路不僅洋溢著王維詩中「雨中草色綠堪染,水上桃花紅欲燃。」的春光野趣,更流洩著「澗戶寂無人,紛紛開且落」與世無爭的陶然。

走過三空泉,淡淡靜靜幽幽遠遠的鄉野,它如火焰般溫暖著被冬季寒氣冰冷許久的身心靈。

 

            

                 



註明:往淡水三空泉路徑有三:

1)自北投中央北路轉稻香路左轉往小坪頂方向遇見岔口,走往三芝方向,見指標即可抵達。

2)走登輝大道,轉往北新路101線,再轉北3線往新北投方向,在土地公廟附近彎入,即可抵達。

3)自淡水學府路鄞山寺旁轉鄧公路上山亦可以抵達。(此路就是花花公路,現有許多美麗的鳳仙花種植兩側,繽紛美麗無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tj0111&aid=197375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一個跟文章無關的問題
2008/07/06 09:32
酷媽愛聽音樂
這首是Irving Berlin 的《They Say It's Wondeful》
但聽起來不是Frank Sinatra唱的
是Barry White 唱的嗎?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6 14:24 回覆:

這首老爵士"They Say It's Wondeful",是阿本"借"來的,並未在收藏的音樂誌裡頭.所以酷媽的提問,已超出阿本腦瓜子裡頭的東西,只能說句--歹勢了.

或許音樂城的十里能解得出來,如果您與她熟識的話.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快樂
2008/06/27 21:56

知道悠遊  懂得吃
接近自然  又有好朋友

幸福的阿本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1 18:12 回覆:

哪裡,hotfox親近更遠的湖泊與高山,才讓人欽羨哩!

我這受傷的膝關節,看來還有一段復原期要走.


苟用.苟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
2008/06/26 15:08
45歲以後,是否具備享受大自然的資格!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1 18:10 回覆:

隨時找大自然沉澱, 應是無關年齡吧? 您絕對有資格.

 


燁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喔!
2008/06/22 21:45
沒想到,經常經過學府路的我,竟不知有這條花花公路,真是汗顏!
謝謝分享喔!

http://blog.udn.com/win82892#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1 18:09 回覆:

記得學府路接上鄧公路直直走去,約20分鐘可達.三空泉上方的花花公路有公車行駛,找出它的行程動線應是不難的.為何燁子常經過學府路呀?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景
2008/06/21 22:29

心曠神怡的風景,品嘗桌上的田野美味.

真是心靈與物質都兼顧到了.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1 18:06 回覆:

這餐廳的食物勉勉強強,倒是這小塊樂土能提供紓壓與沉澱.最近的火車改點成功沒? 好個大鍋飯台鐵.


蝌 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不愜意阿
2008/06/21 06:10

如入悠境的風景

心也跟著放鬆ㄌ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1 18:04 回覆:

人生要隨時沉澱調整,隨時能勇氣出發,如此最好了.而三空泉是存活在俗世裡頭的一小塊樂土,可躲入喘氣舒緩.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搭一曲爵士
2008/06/20 19:30
整園綠意在歲月裡緩緩悠轉,相同的是旅人與兒遊嘻戲。

     

     

 

三不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土的味道 不是吐 抱歉
2008/06/20 14:19
是土的味道  不是吐  抱歉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6-20 15:37 回覆:
聞得到歸園泥土芳.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6-20 19:35 回覆:

聞得到花兒吐新蕊,聞得到歸園泥土芳.


三不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確實有如世外桃源
2008/06/20 14:18

這個地方我開車經過許多次  確實有如世外桃源  簡單純樸的鄉間生活

聞得到吐的味道  確實是好地方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6-20 15:36 回覆:
聞得到花兒吐新蕊.

碧潭釣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黃昏到暮色.....
2008/06/20 10:09

處處可感受到 

那股  靜穆之美

有一次

茫茫細雨的傍晚去

燈的光   淺淺暈開

山色迷離   花草若有情

人   在暮色漸籠氛圍中  

不自覺的笑靨  也緩緩蕩開

筆記阿本(ltj0111) 於 2008-07-01 18:01 回覆:

傍晚的三空泉,應該有它的迷人風貌.尤其遙望淡水河與觀音山,感受更深.淡水應慶幸保有這一小塊樂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