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晨三點三十三分三十三秒
2005/11/05 07:18:46瀏覽622|回應1|推薦10

        中原標準時間,凌晨零點零分十五秒。

        電話鈴聲響起,他打電話來!

        不知為何?他總在我躺在床上,將睡未睡之際打電話來。上次是相隔一年多前的事了,當時他一開口就問:「cos45°等於多少?」。當我回答之後,連謝也不謝一聲,他就把電話掛了。渾蛋!『cos45°』有比我的睡眠更重要嘛……

渺無音訊一年多後的他,現在不知又會問我什麼莫名其妙的問題?

        「聖誕快樂!」他說。話筒裡滿是吵雜的人聲以及狂歡的音樂。

        「不快樂……」我有氣無力回答著他。

        「什麼?聽不清楚,大聲一點?」

        「很不快樂!」我大聲說著。

        「再大聲一點!這太吵了!大聲一點……」

        我將全身所有的力量集中在喉嚨,然後朝電話筒大喊:「我非常、非常快樂!!!!」

        經這麼一喊,所有的睡意也都被我趕跑了!

        「你那麼大聲做什麼!耳朵快被你震聾了……」他在電話那頭大聲說:「這樣好了,等我五分鐘,待會兒打給你!」

        我還沒反應過來,電話就斷線了。這渾蛋,我到底哪裡欠他……

        點根菸抽著,一想到抽這菸是為了等那傢伙的電話,心裡真不是味道,怎麼吸這菸都不是味道,只是嗆喉,捻熄算了。

        窗口毛玻璃樹影搖曳,月光漾在地板上好似一灘水,靜靜柔柔,泛著淒迷冷波。床頭鬧鐘滴答滴答走著,這時間腳步還真慢,這麼久還走不到兩分鐘,難道時間也怕黑嗎?

        目光一會兒瞄向電話,一會兒瞥到鬧鐘,擺在哪裡都感到不自在。

什麼意思嘛!還不趕快打來。算了,不等了!

正要閉眼矇被時,電話鈴聲想了,這渾蛋還真會抓時間點。

「魔羯座的女生,」他劈頭說到,「是不是都很酷?」

「你問我,我問誰?」我被他突如其來一問,也忘了罵他幾句,「我又不是研究星座的,我怎麼會知道……」

「可是雪春是魔羯座的呀!」他趕忙說,「你和她相處那麼多年,應當很了解魔羯座女生的個性……」

「你問這做什麼?」

「沒什麼啦……」他不好意思,「我認識一個魔羯座的女生。本來想約她今天參加聖誕節派對,可是她推說要加班。你說,她會不會是找理由拒絕我?」

「魔羯座的女生,對工作很認真,說加班應當就是加班吧!不過……」我停頓了一下,「她們也不會給她們討厭的男生任何機會,這也有可能是真的拒絕你。」

「那……」他吞吞吐吐說:「那我該怎麼確定她到底是真的加班在忙,還是拒絕我?」

「還不簡單,你知道她工作的地方嗎?」

「知道!其實我人現在就在她公司樓下……」

「很好,現在去買兩杯咖啡,幾個煎餅,去陪她加班。如果她對你有好感,她會很感激你陪她加班……」

「可是,如果她討厭我呢?」

「那你就會被趕出來!」我莫名的同情心促使我說:「到時候再打電話給我,我就勉為其難,聽你訴苦吧!」

「好!就這麼做,等我半個小時,如果我沒有再打電話給你,你就去睡吧!」

這渾蛋連一聲再見也沒說,又把電話掛斷了。咳……我怎麼會有這種沒禮貌的朋友……

半個小時過了,一個小時過去了,兩個小時、三個小時也過了。他沒有再打電話來了,可我怎麼也都睡不著了。連菸屁股都抽光了,這長夜依舊漫漫無邊……

渾蛋的他有個魔羯座女生陪著,可我呢?

雪春,今天聖誕節也是妳的生日,祝妳生日快樂。

雪春,好久不見了!

雪春,你好嗎?

雪春,巴黎現在是幾時?

雪春,我在中原標準時間,凌晨三點三十三分三十三秒,想起了妳……




PS:獻給 ChenBoDa 的《春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95550

 回應文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 『無我』
2005/11/05 21:04

這是虛構的。

這文是因 ChenBoDa 《春光》一詩而引發的遐想。想該陪藍色小孩的應該是 ChenBoDa 而非蠻子我.........

我會把藍色小孩轉帶給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