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個心情
2005/11/15 07:21:35瀏覽755|回應6|推薦17

        時境變換就是那麼一瞬間,在人不留神時已換場景。

他再抬頭望去已人去台空,只剩下一把椅子拖著長長的陰影,灰色布幔垂掛在牆壁上閒著。轉頭看去,模特兒已在休息區喝著熱茶,她不是應該在台上的椅子上坐著嗎?中場休息時間到了嗎?怎麼沒聽到鬧鐘鈴響?

可能是被自己給忽略了吧!他給自己一個合理的解釋。

站在身旁已久的老師拍拍他肩膀,示意該將畫面問題暫且擺在一邊,出去走走透透氣。他會意起身走出了教室。

走廊學生三三兩兩聚在一起談笑著。或許交談不總是為了突顯問題、解決問題,有時像是在稀釋問題的濃稠度,好讓人可以容易入口。

一個學弟手持著吉他隨興撥弄著,彈彈唱唱也走走停停,像個無主遊魂閒蕩在人間,聽不出曲調悲喜,只是悶。他與學弟擦身而過,兩人心神卻不交會。

在洗手間裡,他邊洗著手邊看著鏡子裡頭的自己,不知為何,朝自己苦笑一聲。

出了大樓,他掀起了夾克套頭蓋在頭上,天空正下著毛毛雨。獨自走到百花池橋上,他掏出了菸,誰知她已跟了過來……

「我剛剛在你在後面叫了好幾聲,為什麼不理我?」她。

「我沒聽到。」

「你到底想怎麼樣?」

「想獨自一人抽菸。」

「就這樣?」

「就這樣。」

「那給我一根菸!」

「我不是說想獨自一人抽菸嗎?」

「要嘛,兩人一起抽,要嘛,就都別抽……」

他終究屈服,無奈把菸收到胸前口袋裡。

「我們進去吧,這下著雨。」他。

「我想待在這一會兒,陪我好嗎?」

「嗯。」

雨絲落到了池裡,泛起漣漪交疊無數,兩人的水面倒影也顯得錯綜複雜,拼湊不出一個清晰全貌。她只靜靜不說話,看著池裡的魚兒忽隱忽現於粼粼波光間,而他卻盯著一隻趴在石頭上的烏龜瞧。那烏龜似乎也在看著他們兩人。

「呵!」他乾笑一聲。

「你笑什麼?」

「看那邊,」他指著烏龜給她看,「牠在看我們哩!」

「……」

「你看牠還歪著脖子,表情好像很困惑的樣子!」

「……」她看著烏龜不知該說什麼。

「烏龜,你看什麼看?」他對著烏龜說:「跟我大眼瞪小眼!難道要和我比誰的眼睛大嗎……」

「白痴!」她斜望著他。

「小烏龜,她在叫你白痴,聽到了嗎?」他向烏龜大聲說著,牠依舊歪著脖子,似是不解。

「笨蛋,」她生氣說:「好好一個雨中氣氛就被你破壞了,就只會裝傻……」

「哈哈哈!烏龜說牠招誰惹誰,又沒有得罪妳,幹什麼罵牠。」

「罵你啦!」

「哈哈哈!」他笑得更大聲。

如果烏龜會說話,牠到底會些說什麼呢?是否仍然選擇沉默?是否仍然只是歪著脖子?蒼天無語,是沒嘴巴說?還是不懂得說?抑或是老成到無話可說……

「雨停了,要不要去走一走?」他。

「去哪?」

「散心!」

「那素描課呢?」

「沒翹過課嗎!」

時境變換就只一瞬間,在我們不留神時雨已停了。雲散了,陽光露臉了,人走了,烏龜入水了,一潭池水映著朗朗晴天。儘管地面仍濕濕的,可這雨好似早已停歇千百年。

換個心情,原來這麼簡單,不看潮濕的地面就好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02624

 回應文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玩耍老婆
2005/11/16 01:18

感謝你的認同,

其實我想你也知道──

不看潮濕地面,只是給自己一個心情緩衝區....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5/11/16 01:13
TO 麻吉:男人有時候是以害怕的心情去面對過於纖細的女人心,害怕自己的粗線條傷了女人心,裝傻只是自我調侃,只要讓女人笑了,男人就開心.....

dood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05/11/15 20:16
不看潮濕的地面就好了
我喜歡每一個真誠的朋友,在每一天。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懂
2005/11/15 11:04

男生對自己喜歡的人都會用裝傻或相反的態度嗎?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 幸福綠光
2005/11/15 07:43

明天會不會更好我不知道,可是現在看到妳的留言,我心情就很好!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1/15 07:40

換個心情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