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筆刷下鮮豔的紅
2005/11/01 19:32:05瀏覽477|回應2|推薦10

        寫生課與其說是寫生課,不如說是放牛吃草時間。老師早早躲在樹陰下,臉上蓋了頂帽子,偷閒打著盹。

陽明山花開處處、風光處處。一群男生像小孩子一樣,扔下了畫具在水溝邊抓起螯蝦來。螯蝦是種很笨又很兇的蝦子,用一條線绑上誘餌在面前逗弄牠,就可以惹牠生氣緊緊咬著線不放,甩也甩不掉,到時只要把線往上一提,那螯蝦就抓到了。

每個人都打著赤腳,褲管也捲到膝蓋上頭來,手裡提著水桶,跑上跑下的,忙著揮霍青春時光。這景象都紀錄在秀秀的畫紙上。

「真的很羨慕妳,敢大筆刷下這麼鮮艷的紅!」芸婕站在秀秀身後許久感嘆說著。

秀秀轉身對芸婕說:「別笑我了,只是面對這群玩瘋了的男生,這筆就不由得飛快了起來。畫著畫著就糟蹋了一張紙……」

「別這麼說,妳把他們活活潑潑的樣子都畫出來了!」芸婕指著畫面其中一個男生說:「這是友仁吧?」

「嗯。」

「情人筆下的友仁,看起來很英挺帥氣!」

「哈!他哪會帥,我們班上最醜的男生就是他。」秀秀笑說著。

「他不是最醜的,」芸婕手指移到畫面中的另一個男生,畫面的這男生正聚精會神蹲在水溝邊等著螯蝦上勾,她說:「最醜的應該是他,笨笨呆呆的。」

「妳說的是阿德?」

「不是他還有別人嗎!」

「嘻嘻!」秀秀笑著說:「他確實有點笨笨的。說妳怎麼知道他笨笨呆呆的!」

「妳猜剛上大學時,我第一個遇到的同學是誰嗎?」她眼睛看著遠方的阿德說。

「阿德?」

「第一次來學校,我連我們的系辦在哪裡都不知道。在路上看他一個人兩手空空悠哉悠哉的樣子,以為他應該是個學長,於是我就向他問路,他就笨笨呆呆說他也不知道,也和我一樣在找美術系的系辦。聊了起來才知道原來我們兩人都是美術系的新生。妳知道當時他還問我什麼嗎?」

「問妳什麼?」

「他問我大學聯考英文考幾分?我英文差不好意思講,想岔開話題,可他卻一直要人家講。最後我很難為情說考了三十七分,妳知道那個人聽我這麼說之後怎麼回話嗎?」

「怎麼回話?」

「他說我的英文成績是他的一百二十三倍,他居然很得意誇耀他英文考了零點三分。妳說他是不是笨笨呆呆的?」

「嘻嘻,確實笨笨呆呆的。妳想知道阿德大一英文怎麼過的嗎?」

「對呀,他英文這麼差,大一英文怎麼過的?」

「用苦肉計,他在期末考答案卷上只密密麻麻重複寫著『My English is very poor , please let me pass!』把張紙都填滿了,沒有留下一點空隙。」

「嘻,」芸婕不禁笑了出來,「笨蛋,這蠢辦法只有他想得出來。妳說他是不是笨笨呆呆的?」

「是啊,那老師還真的同情他,成績讓他過。」

「這可能不是苦肉計,而是催眠術,」芸婕學著催眠手勢在秀秀面前舞弄著,嘴裡喃喃唸著:「My English is very poor , please let me pass……」

「嘻嘻嘻……」兩個女生笑了起來。

「真的很羨慕妳,」芸婕望著秀秀那水彩畫上正蹲在水溝邊抓螯蝦的阿德,若有所思說:「可以不用顧忌什麼,就這麼大筆刷下鮮艷的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93299

 回應文章

小 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羨幕你
2005/11/02 21:01

能敲下生動的故事......

真的很好看唷!


vivij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思猶在
2005/11/01 21:32

 怕了蠻紫

喝喝瓦上霜

怕別後

蠻思猶在

子一人

也真 讀了你這篇又奔回擂台網誌 ; 發現我寫過的向世界宣告幸福 詩傾斜語言

突然想用你的筆名入詩 (  請海涵暫不寫讀你這篇的感想 ~ 躲頑皮 你自己找來)


也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