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門 四
2006/02/23 21:36:41瀏覽473|回應3|推薦16

        好景不常,卡門來到陳家不到一個禮拜生病了!剛開始的時候,牠只是精神比較不濟,跑沒幾步路就氣喘噓噓,食量一天比一天少。到了第四天,牠站起來時四肢就顫抖不停,腳蹄變厚、變硬,還有脫皮的現象,鼻頭乾燥,甚至鼻孔開始出現黃黃的鼻涕,兩隻眼睛周圍都佈滿了眼屎,幾乎吃什麼就吐什麼,躺在狗籠裡病厭厭的。他們夫妻倆只得請獸醫來為卡門看病。

        「看情況可能是得了犬瘟熱……」獸醫搖搖頭說。

        「犬瘟熱!」陳先生不太能接受這答案,「不是只有幼犬才會得到犬瘟熱嗎?」

        「一般來講,是幼犬較容易得病沒錯,但並不保證成犬就不會得病,境外移入的、沒接種疫苗的狗也很容易被傳染的……」

        「那這病容易治療嗎?」陳太太問。

        「目前犬瘟熱仍然是沒有藥醫的疾病,死亡率蠻高的,牠現在還好,病毒還沒有入侵腦神經,若病毒已經侵入腦神經,牠會一直抽搐至死。其實我剛剛給牠打血清,也只是打心安的,真正重要的是牠是否有體力跟病毒搏鬥,如果有食慾,吃得下東西情況就比較樂觀……」

        陳太太聽獸醫這麼說,眼淚不由得掉了下來,喃喃對著狗籠內的卡門說:「卡門,你可不能丟下我一人自己走……」

        送走了獸醫出門,陳先生馬上打電話給狗舍主人,問清楚狀況。原來卡門並不是在台灣出生長大的狗,牠出生西藏,是被人走私到大陸沿海,再經過兩岸漁船於海上接頭,才將牠帶進台灣來的。牠第一腳踏上台灣土地到現在也不過只有三個多禮拜的時間,根本就沒有接踵過什麼疫苗。

        掛了電話之後,陳先生走出屋子,看著傷心的太太正蹲在狗籠前面哭著。

他走過去輕拍她肩膀說:「別難過了,我剛剛跟狗舍主人聯絡過了。他表示如果卡門不幸死掉了,他會把錢全數退給我們,或者再給我們一條健康的狗當補償……」

「補償!」她轉頭生氣對他罵道:「補償什麼?卡門就只有一隻,是唯一的、無法被取代的……你這人到底懂不懂情感呀?」

「我……」

她不給他任何解釋的機會,自個滿懷怒火走進房子,大門被她摔個乒乓作響。

從這天晚上開始,客廳的沙發成了他晚上睡覺的床……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86408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為什麼我的經驗裏,獸醫總是醫不好…
2006/05/11 04:43

為什麼我的經驗裏,獸醫總是醫不好…

希望卡門的下一集,會有好結果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2/24 21:34

稍微偷懶一下,就被抓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愈來愈過份了..
2006/02/24 02:58

真的,我沒想到卡門卡了四次,還在卡...那也就算了.....還愈卡愈短....

蠻子.....你今天懶了點.......也太懶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