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門  一
2006/02/20 16:23:06瀏覽530|回應3|推薦18

卡門,是一隻狗的名字,曾經守候在陳先生家門口渡過五個年頭。

陳先生是個愛狗的人,幾十年來先後養過大大小小不止三十隻的狗,有討人憐愛的馬爾濟斯、溫吞的聖伯納、斯文的牧羊犬,還有逞兇鬥狠的狼犬、挪威納,那些自個來家裡報到的流浪狗也有好幾隻。然而,他印象最深刻的一隻狗,當屬這隻名叫『卡門』的獒犬。儘管牠已離開他們十幾年了,每當提到牠時,他太太總還是眼泛淚光……

那年台灣不知為何,吹起了一陣飼養獒犬的流行風,寵物雜誌十篇文章裡頭至少有五篇以上提到獒犬。他看著寵物雜誌的照片,深深被獒犬的巨頭寬胸、粗厚骨架與硬朗線條所吸引。

「真是勇猛,」他有意無意同老婆提道:「一隻獒犬贏得過三匹狼夾擊,兩隻獒犬合攻一隻老虎未必會輸!妳看看這大大的頭顱、黑得發亮的濃密鬃毛……」

「我才不要看,先跟你說好,不准養就是不准養!」她說。

她話說歸說,那天晚上她還是陪他出現在一家專門飼養獒犬的狗舍裡。

當陳先生和狗舍主人聊起獒犬大小事時,陳太太獨自逛著狗舍看著一籠過一籠的狗兒。有些狗凶猛朝她狂吠,有些用龐大渾厚的身軀猛撞著狗欄,無一不在威嚇她心魂。只有全身烏黑、胸領一彎淺褐絨毛的牠冷漠趴在狗欄一角,神態孤傲而穩重。牠兩眼上方各有一點黃褐,是第二對眼睛,時不時隨週遭情勢而輕緩跳動著,除此之外,絲毫不為外界紛擾而牽動情緒。她定腳停步在牠面前,人狗互望許久……

「這隻狗好像蠻溫和的,一點都不兇!」她轉身朝狗主人說道。

「呵呵!」狗主人笑道:「妳說錯了,這裡所有的狗,最兇的就是牠。別被他冷靜慵懶的外表給騙了。」

「怎麼說?」陳先生問道。

「有一回,我將所有狗全都放出狗欄,讓牠們到後院廣場上活動活動,舒展筋骨。所有的狗都打鬧成一團,只有牠撇開狗群獨自悠哉悠哉晃到遠遠的一角,趴在那裡曬太陽。一隻體格最高大的狗見牠傲慢,就走過去挑釁牠。」狗主人語帶神秘問道:「你們猜猜後來如何嗎?」

「如何?」他們夫妻倆異口同聲反問。

「剛開始牠用低沉像悶雷的喉鳴警告挑釁者別靠近,可那隻不識趣的狗不理會牠的警告還是跨過警戒線,結果牠一撲身就往脖子咬去,甩一甩頭,那隻狗馬上一命嗚呼。你們看牠體型好像不怎麼高大,可動作俐落得很、下手也很兇殘!被咬死的那隻狗,站起來整整比牠高出半顆頭,體重也比牠重十幾公斤。兩隻狗對決不到三秒鐘,就勝負立判、生死立斷……」

「牠叫什麼名字?」她問。

「卡門!」

她轉身向牠輕喚牠的名字,怎料牠猛然起身,搖著尾巴走到狗欄旁邊,嘴裡哈著霧氣望著她。她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居然伸手撫摸牠的頭頂。主人來不及阻止她輕率的舉動,張大嘴巴,嚇傻在一旁。

奇蹟竟在眾人眼下發生,牠溫馴將頭顱輕靠她手心底下磨蹭著,時不時用溫熱且潮濕的舌頭舔著她手臂,以示親切。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狗主人方才回魂定神,「自從那次之後,我都不敢這麼靠近牠,都還得費一番功夫幫牠套上嘴籠子,才敢放牠出來……」

「呵呵呵,你說得太誇張了吧!」陳先生走到太太身旁,「牠這時不是乖得很?」

他也想學她撫弄牠的絨毛身軀,可才一伸手,卡門的喉嚨深處就發出陣陣悶雷般的威嚇鳴聲。低沉的吼聲讓他不敢輕舉妄動,自討沒趣摸著自己後腦杓苦笑個不停。

「怎麼樣?」狗主人笑問:「這吼聲夠嚇人的吧!」

「嗯,」陳先生說:「確實讓人不寒而慄……」

「就是你了,卡門!」陳太太打斷先生的話語,兩眼直盯著卡門說:「你我這輩子註定有緣……」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83432

 回應文章

青天白雲的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這種,一看就對眼的感覺
2006/05/11 04:38

我也喜歡這種,一看就對眼的感覺

可,我跟心地一樣…

對於狗的壽命比人短,覺得很感嘆

但讓我感觸最深的是一隻貓而非狗,害我到現在還不敢再養一隻貓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心地
2006/02/21 21:25

呵呵,我也不喜歡待續,但卡門的故事還蠻長的,一時寫不全,不得不待續....

原來你也有養過狗呀!

我喜歡大型狗勝於小型狗,跟大型狗玩摔角、賽跑,是很痛快、很盡興的激烈運動!呵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養過一隻驕傲的狗...
2006/02/20 22:53

我不喜歡待續的感覺,那種懸著的感覺,滿討人厭的。
不過因為你談的是狗的故事,我只好一直過來打探打探消息。

我也養過一狗很驕傲的狗,沒打輸過的狗,有種驕傲的氣勢。但那隻親愛的狗卻有澄徹的眸子,讓我回味不止。

狗最討厭的是...他們的壽命真的不如人久長,感情有多深,傷痛時就有多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