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點
2006/02/07 13:37:26瀏覽590|回應0|推薦17

無由一抹暗香自深處記憶裡浮現於當前的夜,那是一段早已不具任何實質意義的對話。

        「你愛我嗎?」她問。

        「我愛妳。」他回答。

        「愛我,就為我停留腳步,為我而留下來,好嗎?」

        「正因為愛妳,所以我不想讓我的停留成為日後埋怨妳的說詞。我寧願妳現在恨我,去追尋真正屬於妳的幸福……」

        兩縷幽思分別從相隔遙遠的兩地飄到荒涼處來相會,彼此生疏交談著。

        「妳現在幸福嗎?」他問。

        「很幸福,我擁有疼我的丈夫,以及一對可愛的兒女,幸福的家庭。」

        「那就好。」

        「你呢?」她微笑反問他:「追尋到你的理想了嗎?你過得好嗎?幸福嗎?」

        「呵呵!」他苦笑回答:「自私的人沒有資格得到這些……」

        「至少你現在不會埋怨我吧!」

        「我沒有資格埋怨誰,只是妳還恨我嗎?」

        「呵呵,你有資格讓人家恨你嗎?」

        「是的,我確實沒有資格讓人家恨我……」

        霎時一陣雨落,將暗香與幽思都從他夢裡沖洗得一乾二淨。

清晨陽光普照,她滿臉喜悅站在家門口送先生、小孩子們上班、上學去!

「路上要小心喔!」她叮嚀著。

「知道啦!」先生與小孩們齊聲回答。

這是他自己放棄掉的最大幸福,也是永遠察覺不到的盲點。如果你是他的朋友,別點醒他,否則他將不只是懊悔,而且會羞愧得無地自容……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7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