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門 二
2006/02/21 21:13:04瀏覽485|回應6|推薦16

        儘管陳太太很喜愛卡門,但由於價錢談不攏,交易終究破局。

離開狗舍,在開車回家的路上,陳先生喃喃說道:「其實另外那隻剛出生兩個月的小狗還蠻活潑可愛的,況且幼犬也比較好訓練,不會像成犬性格已然定型,最重要的是,那價錢是我們負擔得起的。妳要不要考慮一下……」

「除了卡門,別的狗我都不考慮!」陳太太把頭撇向窗外。

「老實說,卡門不是頂漂亮的獒犬,毛髮不夠濃密,嘴也太尖長,骨架稍嫌矮小。真搞不懂,為什麼妳非要卡門不可……」

「問你,」她反問道:「為什麼當初非要娶我不可?明知道我不能夠生育……」

「……」

陳先生為之語塞。一路上車窗外風聲呼呼,破不了車廂內夫妻倆的寂靜。

到家了,兩人坐在客廳裡休息,不發一語。結婚十來年了,經常這麼兩人互相冷落渡過長夜。今夜她沒有開電視看連續劇,今夜他也沒有喝茶翻閱著報紙消磨時間,今夜更涼、更黑!

「你是不是後悔當初娶了我?」她問。

「我幾時說過我後悔?」他有點不耐煩應著。

「不然為什麼剛剛在車上不回答我問題?」

「什麼問題?」

「明知我無法替你生小孩,為什麼當初非娶我不可?」說著說著她流下淚來,「不回答這問題表示你後悔……」

「別想太多,剛剛在車上我只是在想著妳的話。」他抽了幾張面紙遞給了她,「第一次見到妳,我就認定妳是我老婆,到現在還是這麼認定,但我說不出為什麼。感情的事很難講明白、理清楚的……或許妳對卡門的感覺也是如此,或許我們應該把卡門買回家……」

「但我們的預算沒有那麼多。」她拭去眼淚看著他。

「我們當年結婚不是也如此嗎?」他笑著說:「沒有那麼多預算,婚不也是結了……」

「呵!」她不禁笑了出來,「你說得好像你很有能耐,那聘金還不是我老爸瞞著我媽偷偷把私房錢借給你,不然當年窮酸的你怎麼湊得出來那筆錢?而現在你又如何去湊不足的餘額……」

「放心好了,到時候自然有辦法……」

他話還沒講完,電話鈴聲響了,他去接電話。

沒多久他掛了電話,喜滋滋走到她面前說:「把妳的外衣披上,我們出去一趟吧!」

「去哪?」

「狗舍!」

原來剛剛那通電話是狗舍老闆打來的。他說自從他們夫妻倆離開狗舍之後,卡門的情緒就變得很不穩定,一直狂吠個不停,還猛撞著鐵欄杆。他希望他們夫妻倆可以過去一趟,好安撫卡門的情緒。

說也奇怪,當卡門見到陳太太時,情緒馬上平穩下來,巨大狗頭緊貼著鐵欄杆,只想多靠近她一吋距離。她輕輕撫摸著牠背部,觸碰到了幾處還滲著血的傷口,她心有不捨,而牠竟像撒嬌的幼犬嗚嗚低吟著……

「幸虧你們趕來了,」狗主人說:「否則我還真怕牠再撞下去,會撞掉牠一條命!」

「但這也不是辦法,」陳先生趁機說:「我們總不能待在這不回去,也不能把牠帶回家養,畢竟我們不是牠主人……」

「陳先生,」狗主人語氣放軟說:「我們打個商量,你再加一點錢,不要說二十萬,就十八萬,卡門就是你們的!」

「說實在的,」陳先生說:「我們真的很有誠意想養牠,但我們錢真的也只有十五萬……」

「可是十五萬,我真的要賠錢……」

「很抱歉我們真的買不起,」陳先生作勢拉陳太太手臂,「走吧!我們回去了,就當我們與牠無緣,愛莫能助……」

「先別走……」狗主人急了說:「好吧!就當我們交個朋友,十五萬成交。不過有個但書……」

「什麼但書?」陳太太問。

「將來如果我這有母狗發情要打種,」狗主人說:「卡門得借種給我……」

「呵呵呵,」陳先生開懷笑著,「這沒問題!」

於是那天晚上卡門就隨他們夫婦倆一起回家。陳先生將以前養狼犬的大狗籠組裝起來,安置在前院裡,而陳太太連忙下廚房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給卡門享用。等一切都就緒後,夫妻倆於星空下相互攬著腰,看著吃飽喝足的卡門悠閒踢著後腿搔著自個脖子上的絨毛。

突然間,她似乎想到了什麼事,伸出右手臂到他眼下,掌心朝上說:「拿來!」

「什麼?」他兩眼迷惑看著她。

「錢呀!」

「我哪有什麼錢?」

「在狗舍老闆還沒打電話來之前,你不是說你有辦法籌到不夠的差額。別以為我不知道你指的是什麼,把私房錢交出來吧!」

「別瞎猜,我沒有什麼私房錢……」

「肯定有,拿出來!」

「沒有……」

夫妻倆在卡門面前打鬧著,護主心切的卡門朝陳先生直吠不止。

這情境讓陳先生不禁嘆氣搖頭說:「我真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沒事養什麼狗,尤其養你這隻大笨狗……」

「怎麼!後悔了嗎?」

「能後悔嗎?」

「不能!」

這一夜,卡門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846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下跪攔轎喊冤...)))))
2006/02/23 22:34
蠻子大人....請你評評理啊!!! )))))

我那心地不好的前主人,不只拋棄我,連遣散費都遲遲未付呢!!
如今,我只好帶著我的流浪天涯綠帳棚四處打零工維生,很可憐ㄟ....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ㄟ...
2006/02/23 21:43

請問心地和昏鴉,妳們兩個什麼時候開始結下樑子的?

呵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那隻貓常常變身
2006/02/23 17:50

那隻貓..一下子變成昏鴉..一下子變成人家..一下子又變成了我媽...

更嚴重的是,我從沒養過那隻貓一天...何來拋棄之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貓不如狗
2006/02/23 01:06
蠻子,你說對了,心地不好的心地的確對狗用情很深

不過...對貓就沒那麼好囉!!
她養過一隻貓,但是....卻拋棄了牠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心地
2006/02/22 21:55

只養一條狗!

可見妳對妳的狗兒用情甚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繼續待續
2006/02/21 23:11

看在你降快就把卡門二生出來,就先不要討厭好了....

我養過狗,只有一隻。我是虛榮的人,所以,只願意養好看的大狗。帶著大狗出門,大狗沈穩的氣勢,就讓我覺得驕傲了起來,其他的狗都只能遠遠的對著他吠,不敢越雷池一步。好笑的是,再大的狗,一回到家,就把頭靠在你身上,像個小孩一樣的撒起嬌來,畫面有些不協調的有趣。

一隻狗可以養十多年,客觀來說是應該滿足了。但,感情絕非這麼回事,所以,我只過養一隻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