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步道的青春
2006/02/09 21:41:50瀏覽741|回應9|推薦17

傍晚時分天空漸漸昏黃,朵朵雲彩朵朵鮮豔。

下課鐘響,學生們從各教學大樓湧出,校園步道滿滿都是人,臉上都染著紅通通的夕陽閑情,這腳下的步伐也漸漸放緩。小琪和錦雯走在前頭,間隔了七、八公尺的後頭是力恆、祥輝、阿瑞還有小謝並排走著。前頭的女生有說有笑的,完全不理會後頭目不轉睛的男生。

「如果一輩子都能像現在該多好?」祥輝。

「什麼意思?」阿瑞。

「望著錦雯美麗的身影走在夕陽餘暉下真是人生一大樂事。這路再長也嫌短,」祥輝拍著小謝的肩膀,「小謝你說是不是?」

「是呀,這都得感謝力恆。」小謝。

「與我何干?」力恆。

「沒有你,就沒有小琪,沒有小琪就沒有錦雯走在前頭讓我們欣賞,就是這樣子!」祥輝。

「哈哈哈,這麼說還真該感謝我呀。」

「老實說,你現在是看著小琪還是錦雯?」小謝問力恆。

「如果跟你說,我眼中滿滿都是小琪完全沒有看錦雯一眼,你會相信嗎?」力恆。

「啊哈,這話我要跟小琪講!」祥輝說完話馬上要快步往小琪她們走去。

力恆飛快抓住他的手臂不讓他去,可卻顧此失彼,小謝已跑到兩個女生那裡去了。祥輝反過來拉扯力恆的背包,而阿瑞也幫忙著牽制住力恆。

「小琪,」小謝對小琪說,「你知道力恆剛剛說什麼嗎?」

「說什麼?」小琪。

「他說他眼底滿滿都是妳……」小謝停頓了半秒鐘,掃了錦雯一眼,隨即再說:「說絕對裝不下別人了!」

「莫名其妙,神經病!」小琪故作生氣狀,錦雯在旁邊陪笑著。

這時力恆已掙脫了祥輝和阿瑞的牽制,追著小謝來了。

小謝見狀拔腿就跑,力恆不肯放過繼續追著他跑,祥輝和阿瑞也掠過小琪兩人的身旁,尾隨力恆跑了過去,留下兩個女生在後頭望著。

「這群男生就是瘋瘋癲癲的,真讓人受不了……」小琪一抹笑意掛在嘴角。

「可是感覺很輕鬆,很自在……」

「不,」小琪猛搖頭著,「等妳跟他們混熟了,妳會作惡夢的!」

「聽妳講得那麼可怕,太誇張了吧?」

「有一回我和他們幾個男生到山下士林去逛街,那路旁不是經常有人在發衛生棉給女生試用嘛!」

「是呀,通常是發給女生的,應該不會發給男生。」

「問題就在這,當那女工讀生將衛生棉發給了我,而沒有發給他們,他們就一直追問我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這情況確實有點尷尬。」

「更尷尬的還在後頭,我不回答他們,誰知道祥輝還有小謝兩人就自己跑去問那女工讀生……」

「結果呢?」

「結果他們兩人向女工讀生要了一堆衛生棉,說是要給我的,還大聲在人來人往的街道嚷嚷著──小琪,妳賺到了,可以好一陣子不用買衛生棉了!當時真的氣炸了,也丟臉死了,而他們兩個卻笑個不停,更可惡的是力恆,只會在旁邊傻笑,也不會幫我教訓他們……」

「嘻嘻嘻,」錦雯望著前頭幾個男生:「妳不覺得他們在妳面前很自然不造作嗎?我很羨慕妳可以跟他們打成一片,而無須顧忌流長蜚短……」

「我才羨慕妳有那麼多愛慕者。唉……」小琪嘆了一口氣說:「人就是這麼不公平,妳那麼漂亮,而我卻像隻醜小鴨……」

「不,妳很漂亮,漂亮得恰到好處,像我是太漂亮了……」錦雯停頓了一會兒,「妳千萬別誤會我是在炫燿,而是真的把妳當好朋友才這麼說的……」

「……」

「太漂亮其實是一種醜陋……我真的很羨幕妳恰到好處的漂亮,只夠給心愛的人發現的漂亮……」錦雯說著說著把頭低了下去。

「只夠給心愛的人發現的漂亮!」小琪牽起錦雯的手看著她的眼睛說:「如果我是男人,肯定馬上緊緊把妳抱在懷裡,好好疼惜,妳不是一張包裝紙。」

「包裝紙?」錦雯困惑看著小琪。

「包裝紙是班上女生們私底下為妳取的綽號,說妳只是外表亮麗的一層皮而已……」小琪放開錦雯的手,「妳外表太亮眼了,女生看了不免吃味……」

「現在妳總算知道太漂亮其實是一種醜陋了吧,連女生們看了都會覺得礙眼,」錦雯眨眨眼睛笑著對小琪說:「不過妳們嘴巴也實在夠狠毒!包裝紙,其實舊報紙也可以當包裝紙……」

「哈哈哈!」兩個女生放懷大笑著,似乎忘了力恆那幾個男生在路的盡頭等候許久。

「喂,」力恆大聲喊著,「妳們兩個女生還要蘑菇多久,我們肚子快餓扁了!」

小琪沒有立刻理會力恆的催促,先向小琪問道:「對了,我們待會兒一起吃飯,再去吃豆花好不好?」

「好,不過……」

「妳怕有那群男生在,怕尷尬是不是?」

「……」

「就我們兩個女生,今天好想好想拋開那群男生,跟姊妹淘講悄悄話,講個過癮!」

「好!」錦雯和小琪兩人擊掌著笑道。

「喂!」小琪大聲朝那群蹲在前面路底的男生喊著,「我和錦雯要去約會,力恆你和他們回去好了。」

「約會,我也要去!」祥輝。

「不行,這是女人約會,謝絕男生。」小琪。

一群男生羨幕死了小琪,羨幕她可以和絕世美女約會。有那麼一剎那,他們心底同時浮現一個渴望──希望自己是個女生。

紅紅的夕陽把步道照得通紅,而男生和女生的臉龐也都染上彩霞的艷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7287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是...
2006/02/13 00:00
她心地不好ㄟ..........醫生說的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地
2006/02/12 19:23

呵呵呵

妳過謙了............

祝妳心地永遠漂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2/12 18:58

你猜錯了...我是沒有漂亮的人...但,用這樣的方式激勵自己...

你覺得怎樣....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2/12 18:02

沒想到這篇文觸動心地妳那麼多感懷!難道你也同錦雯一樣,面臨同樣的問題嗎?

同樣一句話,別回答我這問題..............

呵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人要面臨更多的考驗
2006/02/12 16:09

真的,漂亮的人,如果沒有自覺,會被視為矯情,如果有自覺,又容易被認為驕傲。
漂亮的人,如果容易被追求,恐怕容易傷心。
漂亮的人,如果不容易追求,又被認為孤傲...
可是,漂亮的人不一定是自己滿心期望而來的。

漂亮或是不漂亮都不是可以求來的,沒有的人希望自己有,那有的人到底是怎樣的,恐怕也是心口不一吧。

不美的人,如果努力,會被認為是有內涵的、有能力的、有氣質的...等等被讚許的話。
漂亮的人,如果不夠努力,那麼她或他就會被認為只是漂亮...真是可惜了...

只是美人終會見到白頭...那時,是感謝曾經有的美好回憶或是傷懷於自己年華老去,也就不得而知了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2/11 11:00
我也很喜歡這首歌..........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懷念的一首歌啊...
2006/02/10 21:51

好懷念的一首歌啊...

想起那個無怨的青春

和迴盪在風中的笑聲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 里宇、蜚語
2006/02/10 14:40
美醜之別,如同善惡之分,有時候是取決於個人,而非客觀標準.....

蠻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
2006/02/10 01:30

青春會老、會逝去

不過

仍有後繼的青春來替補

時間之流恰如江水

多少江水流向海

可水面依舊滿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