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門 三
2006/02/22 21:47:12瀏覽507|回應0|推薦17

        第二天早晨天剛破曉,陳太太迫不及待將陳先生從睡夢中挖起來。他滿頭散髮坐在床邊,歪斜睡眼看著自個的老婆,久久意會不出她心思。陳先生平常早晨就有在院子裡打太極拳的習慣,每次邀她一起做晨運,她總是推辭說要睡美容覺。經常他做完運動、出外買早點回來,她還賴在被窩裡,可今天她神采奕奕一身勁裝,像隻雀躍的鳥兒催促他趕快起床,連一整套運動服都已經準備好擺在他手邊。

        他看了鬧鐘一眼,皺起眉頭說:「現在才五點,讓我再睡一個小時吧……」

說著、說著,他身子往後一躺,後腦杓跌進鬆軟的枕頭山裡。她連忙一把抓住他手臂又將他拉起身來。

「起來!」她撒嬌著

「這麼早起床要做什麼?」

「陪我去蹓狗!」

就這麼半推半就的,陳先生帶著惺忪睡眼,陪太太還有卡門漫步在朝霧仍未散去的清晨。卡門趣味盎然走在牠全然陌生的街道上,東聞聞、西瞧瞧,高興時候就抬起後腳朝電線杆灑泡尿做記號。

走著、走著,他們遭遇到一群野狗,而那群狗的身材都遠比卡門矮小很多。原本夫妻倆想帶開卡門避免和狗群正面對恃,可誰知道那狗群仗著自己數量眾多,迅速迎了過來,將卡門和陳氏夫婦團團圍住,此起彼落的狗吠聲撕裂著清晨寧靜空氣。

卡門出奇鎮定,只定穩腳跟,不吠也不叫環顧著四周來犯者。一隻膽子比較大的小黃狗首先發難,衝了過來咬住卡門的後腳。陳先生心想,完了,這場衝突避免不了了。誰知卡門只是踢了踢後腳,將小黃狗甩到一邊去,並不多加報復或反擊。甩開了小黃,這小白來了,應付了小白,那小黑也來湊一腳。儘管狗群接二連三騷擾著卡門,可牠始終沒有動氣,就像人們拍著自個的手臂胸襟輕輕抖落灰塵一般輕鬆自在。這情景看在他們夫妻倆眼底,都不由得佩服卡門闊然胸襟。

陳先生說:「本以為牠只是一隻逞兇鬥狠的大笨狗,想不到竟也有仁者風範!」

「沒錯!有時勝負不取決於你死我活,而是氣度與胸襟的展現……」陳太太出神望著自己的狗,嘴角輕輕揚起榮耀的微笑。

離開了野狗群,他們來到郊外人煙稀少的空地。陳太太為卡門戴上了嘴籠子,以防萬一有人而咬傷了別人,並解開狗鏈,放牠自由活動去。牠起先猶豫了一下,望著她一動也不動,可隨後牠注意力被一隻小白蝶給吸引住了,牠像個快樂的小男孩,活蹦亂跳追著蝴蝶跑。追完了蝴蝶,牠注意力轉向亂草叢間的新奇事物。一會兒撥弄著草叢,一會兒奮力擺動前肢耙起地來,一刻不得停歇,只偶爾回望陳太太,確認她仍在原地守候著牠。

他們夫妻倆並坐在一顆大石頭上,邊看著卡門玩耍,邊聊起天來。陳太太似乎感染了卡門的玩興,拔了一枝咸豐草,投向陳先生的肩頭上,他取下黏在衣服上的咸豐草放在手心上。

「以前每次我養狗妳總是嫌東嫌西,」陳先生手裡把玩著咸豐草,「可現在為什麼這麼喜歡卡門呢?」

「我如果說我和卡門老早就認識了,」陳太太整理著耳際被風吹亂的髮鬢,「你相不相信?」

他歪斜著脖子,用困惑的雙眼看著她。

她繼續說道:「從小時候開始,我就經常做一個夢。在夢裡我是男兒身,身負重傷躺在一美人的懷裡,她總是用柔美哀傷的眼神看著我死去……」

「再來呢?」

「再來夢就醒了!我沒有把這夢告訴過任何人,這夢、這女子是我心底的秘密……直到第一次看見卡門,我認出祂的眼神,她的眼神就是那夢裡女子的眼神……」

「呵呵!卡門的眼睛看起來並不像是美女的眼睛……」

「我說的是眼神,不是眼睛!」她神情篤定說:「雖然外表形貌都不一樣,但我敢斷定卡門就是那夢裡的女子,陪我在夢裡安然死去的美人……」

「這太扯了!」他搖搖頭說:「我不相信這怪力亂神沒有真憑實據的夢,妳騙我的對不對?」

「我沒騙你,我說的是真的!」她表情嚴肅說:「你要證據是不是?你等著看,我可以不發一語,光憑念力就將卡門喚到我們面前乖乖坐著。」

她說完話隨即用雙眼看著這在遠處玩耍的卡門。說也神奇,卡門居然回頭快步奔跑過來,到了她面前止步蹲坐下來。

「怎麼樣,相信吧!」她說。

「巧合,純屬巧合!」

「你不相信,我也沒辦法。」

她幫牠繫好狗鏈,起身牽著牠往回家的路上走著。他一個人走在後頭,與她們保持一小段莫名的距離,嘴裡雖說不相信,可心底仍舊困惑萬千。她是我熟悉的老婆嗎?而牠又真的只是一條狗嗎?他不斷向心底發問著……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sjwew1&aid=185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