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誕日的凌晨
2017/12/31 12:54:25瀏覽154|回應0|推薦3

聖誕日的凌晨時分,我翻看著微信的通訊錄時候,不小心注意到妳已換了新的頭像,終於是妳自己本人的照片,不再是那一如往常的風景照,讓我有機會再次能看到兩年前我熟悉的樣子,曾經讓我多個夜裡牽掛著的,妳的樣子。

大頭照裡的妳臉頰和下巴圓潤了不少,那時我以前常盼妳能加重的樣子,那是幸福肥,幸福的特徵,顯然那時候的決定,妳是對的,因為我覺得現在的妳比我過得還好。幫妳拍照的,是妳現在的男伴,對吧?

遠距離,那般地考驗著彼此的情感、信任和不存在的安全感。有時候,想表達出自己那深厚的愛時,只能是一發簡訊或者是一同電話,想見面的話,那是奢侈的心願了。那時的我非常羨慕那些克服了距離感後走在一起的情侶們,妳和我也常希望有一天終會遇見彼此。我常計劃著能搭上去往妳那裡的飛機,想給妳一個難忘的驚喜,讓妳感動。但在現實的人生中,妳和哦都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實,那個年紀的我根本就沒有什麼經濟能力,去尋找在遠方妳。

在妳第三次和我提出分手時,我哭著決定著不再挽留妳,就如妳常念說長痛不如短痛,我放手了,因為我不忍心再感受著妳這些日子裡的悶悶不樂,妳注定可以再尋找到一個比我還好的人。妳常說,在妳最傷心,最需要我的時候,我從來就不曾出現在妳身旁,那就是沒有安全感。也許我本來就不是一個很貼心的男人。

看到現在幸福的妳,我也應該可以放心了,感恩當時妳並沒有做錯決定,我知道當時的問題並不是只有經濟和距離的問題,更多是我那自卑感作祟,直到現在我依然是這樣子還沒改變,所以妳的決定是對的。

我知道自己不該再如此犯賤下去,但凡愛過妳,我不想就這樣失去妳的消息。雖然妳希望我們能是朋友,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妳和我被隔著一個身份,如果我執著著與妳保持聯繫,我會很難放下,所以這一年已不再聯絡妳了,我想把妳忘記,卻還會默默地、靜靜地等待妳變換微信的大頭照,只有這樣我才能猜測妳的近況,只有這樣我才能猜測妳是幸福的。

對不起,我不該讓自己這麼犯賤,但特別佳日裡,我還是會想起妳。也許再過幾年,我就不會想起特別的妳了,現在的我,只是還在適應期。

今天是2017年的最後一天,我還是想著假設今天能有些艷遇,好讓我有靈感在寫出新的故事。祝大家在未來的一年能心想事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rx1412&aid=10982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