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小旅行~芬園挑水古道賞桐去
2013/04/13 23:56:40瀏覽309|回應1|推薦7

這個週末的早上,因為某些原因,孩子不在身邊,

再加上最近的心情有點沈悶,需要點美麗,

臨時起意,想去尋訪一直想看的桐花美景,

於是一個人開車來到芬園挑水古道,

沿途都是鄉間小路,車少綠意多,

除了路途中小小迷路之外(我一向是個大路痴),還頗有一人旅行的閒適心情。

我來得早,遊客三三兩兩,

有幾處攤販在販售自家種植的水果、蔬菜、甘蔗汁,

我經過一處,見一攤販將鳳梨擺滿草地,熱心地向我兜售,

我衝著他甜甜一笑,婉拒了,繼續往前走,

突然發覺自己居然笑得這麼明朗,一個人散心果然有療癒效果阿!

來個歷史簡介~(摘自網路資料)

『挑水古道介於彰化芬園鄉大竹村與溪頭村之間,本屬八卦山脈山麓間羊腸小徑,清朝時期因道路交通不發達,當地先民為生活飲水問題,尋覓於八卦山脈山麓間,發覺此一兼具排洪的山澗溝渠,終年有泉水源源不絕流出,於是在泉水湧出的源頭,挖掘兩處深約10公尺的取水井,供村民們飲水之用,並將取水必經的山間小路約略用岩石切成一階階的步道。一直到139線大彰路與彰南路的擴建完成,才結合水土防洪溝渠的整建,開闢建成兼具登山休閒防洪等功能的挑水古道…』

接下來就來分享今天在我眼中的美麗吧!

拍了些照片後,我在亭子裡坐了很久很久,

享受涼爽的天氣、潔白如雪的桐花美景以及無事的悠哉自得,

最後撿了幾朵桐花,放在手中看仔細,真的是挺美的呢!

就用這幾朵桐花,祝福大家擁有如花般的心情及愉快的週末假期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you0828&aid=7501587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桐花季
2013/04/15 07:30

台灣近幾年介紹桐花季節, 實在不亞於櫻花落雁般美麗!

桐花幾朵放在如玉蔥的美掌中, 更顯白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