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阪京都自助行0125~漫遊祇園
2013/02/22 01:09:58瀏覽568|回應1|推薦3

回到『岡本著物』換下了和服之後,我們搭公車前往祇園,

一下車就看到了這麼鮮紅顯眼的『八坂神社』,

據說這個朱紅色的西門樓是日本最大的石牌坊鳥居,

是祈求生意興隆的商人以及藝妓們常來祭拜的神社。

這是我最感興趣的神社,叫做美御前社,顧名思義,供奉美之神,

得常保花容月貌的藝妓一定要來祭拜的,

這兒有美容水,是說飲了抹了會變美嗎?

我跟老媽都用手沾了美容水,在臉上抹一抹,聊表誠意,

愛美之神阿!要讓我變美喔!

 

這是圓山公園,可別小看現在這副光禿禿的模樣,

櫻花季節,這裡可是賞櫻的聖地阿!

想像一下櫻花盛開時,坐在櫻花樹下的櫻雪紛飛之美........

但當我抬頭一望,卻赫然發現另一種美麗,

我不得不說,蕭瑟也是一種美,

這,不就跟我們的人生一樣嗎?

繁華時有繁華的榮景,但有時也需要沈潛,

需要欣賞在生命安靜的時候所顯現的另一種風貌。

這樣的風景,我認為並不輸櫻花盛開。

日本人是不是都很愛祈求愛情的美滿如意?

怎麼到哪裡都有這種祈求姻緣的神社?

夜晚將至,祇園燈籠亮了!

從大阪神社前的四條通一直走,就會來到花見小路,名字真是浪漫阿!

這裡非常有京都的懷舊風情,以前是藝妓花街文化的發源之地。

看看花見小路兩側的建築吧!竹簾、暖簾、格子窗的町家式建築,

都是茶屋、高級料亭,

可能想見以往藝妓舞妓拉起暖簾進出,小碎步趕往茶屋,

陪客人飲酒吃茶唱歌跳舞的繁華夜生活?

這是祇園的白川與新橋,因為與花見小路有點距離,觀光客變少了,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天黑了,可惜無法拍出小橋流水的美景,

但這時的新橋有種寧靜的風韻,像是有了年紀卻更顯嫵媚的滄桑女子。

從白川通轉繩手通,為了要找一間『壹錢洋食』,

我們很幸運,一下就找到了,

但自助旅行好玩之處就是,不管是很順利就尋著或是迷路很久才找到想去的點,

一旦看到『扛棒』(招牌),一樣都會很興奮。

『壹錢洋食』門口有這好可愛的景,意思是什麼呢?

意思就是,壹錢洋食的食物連狗都想搶阿!

『壹錢洋食』只賣一種食物,下圖的什錦燒,

裡面有大量的青蔥、柴魚片、肉、蝦米、竹輪片、半熟卵,

上頭灑上海苔絲及淋上獨門醬汁,

真的非常好吃阿!(雖然口味稍嫌重了點,得一直喝水)

配料雖然份量很多,但是都切得細碎,

據說那是因為這是在物資缺乏的年代所流傳下來的料理,

至今依舊是種平民美食。

店內的布置別出心裁,每桌都有假人陪同用餐。

牆上有許多這個...........ㄜ.........性教育教材?

我欣賞了一下,還不錯看呢!

畫面精彩有趣,大部分都很露骨、大膽,會讓人想噴飯及莞爾一笑(邪邪一笑?),

我特別拍下來分享,

但若大家想看仔細點,還是親臨現場吧!

偷拍師傅製作什錦燒,因為店內只賣一種料理,

師傅動作熟練地為每個煎餅灑上豐富的配料,

感覺很像工廠的作業線,規格統一......................

在四條通上看到這間小店面在賣這個不知道是啥,很香,就買了一串,

一吃,驚為天人!

類似味噌口味的甜不辣,超軟綿的,比白天買的御手洗糰子好吃太多了!

我們準備到八坂神社前坐公車回京都車站時,

居然在花見小路與四條通路口撞見藝妓正從花見小路走來,

哇!太幸運啦!現在要看到藝妓不容易了!

果然如人所說,藝妓通常形色匆匆,因為要趕去接待客人。

這兩位藝妓身上的衣服花色真的是很漂亮呢!

(未完.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you0828&aid=7327130

 回應文章

小吉姐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
2013/02/22 13:14
  藝妓,通常只能在電視劇中才看得到,如今卻活生生地出現在眼前,真是特別的經驗與驚艷。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