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反思:我們對神的信是真實的嗎
2020/07/29 23:24:12瀏覽122|回應0|推薦1

Selinna: Alina姊妹你好, 因著疫情災難的原因,解封後我一直沒找工作,最近我的丈夫還生病了,我就想:我也按時聚會、禱告讀神的話,怎麼還會臨到這樣的事呢?神怎麼不保守、祝福我呢?我現在有些軟弱甚至都不想聚會了,也不知道該怎樣經歷了。

Alina: Selinna姊妹你別急,生活中臨到這些不如意的事,我們要是不能從神領受,確實會軟弱,情形會受攪擾,甚至嚴重了還能導致我們誤解神、背叛神。其實這些不順心的事臨到我們,背後有撒但的詭計呀!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着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毁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麽?它不想讓神得着任何人,它想得着神要得着的人,讓它占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撒但與神争戰,尾隨神後,它的目的就是想拆毁所有神要作的工作,占有、控制神要得着的人,它想把神要得的人全部滅了,如果不滅的話,歸它所有,被它所用,這就是它的目的。」從神的話中看到,每當神作工拯救我們人類時,撒但都會竭力地攪擾、攔阻。因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就一直被撒但掌控著,成了屬撒但的人,當神揀選我們回到神面前時,就意味著我們要脫離撒但的黑暗權勢,不再被它苦害捉弄。但撒但的實質是邪惡的,它想繼續控制我們,不讓我們歸向神,所以就想方設法地施行詭計,讓我們臨到各種不順的事,比如工作不順、生病或家裡不平安,以此來破壞我們跟神的正常關係,讓我們埋怨神、遠離神,甚至背叛神失去神的救恩。所以,你這段時間臨到的這些不順的事,其實就是撒但在攪擾、試探你,臨到這些事我們得從靈界看事,這樣才能識破撒但的詭計,避免上當啊!

Selinna: 原來這段時間我臨到所有的不順都是出於撒但攪擾,是一場屬靈爭戰啊!撒但竟採用這些手段來攔阻我跟上神的新作工,真是太邪惡卑鄙了!只是,我還有一個問題不明白,神是全能的,神知道撒但會用這些不平安的事來攪擾我,為什麼不攔阻撒但呢?如果攔阻撒但的話,我不就不用這樣痛苦了嗎?

Alina: Selinna,我們都知道神是全能全智的,神的智慧永遠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之所以允許撒但的試探臨到我們,是為了檢驗我們,看我們信神的心是真的還是假的。如果我們沒有信心,當臨到撒但的攪擾試探時,肯定就會消極甚至退去。相反,如果我們信神的心是真實的,正好藉著撒但的攪擾試探,看清它的醜惡嘴臉與邪惡用心,能夠真實地棄絕它、背叛它,為神作見證,羞辱撒但。其實我們敗壞人類最沒理智的地方就是信神老跟神搞交易,老想從神那得恩典祝福,就如全能神說:「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給其治病;多少人信我,只是為了讓我憑着我的能力將其身上的污鬼趕走;又有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得着我的平安、喜樂;多少人信我僅僅是為了向我索取更多的物質財富;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安然地度過此生,求得來世别來無恙;多少人信我是為了躲避地獄之苦,獲得天堂之福;多少人信我僅是為了暫時的安逸,并不求來世得着什麽。當我將忿怒賜給人的時候,將人原有的喜樂、平安奪走時,人就都疑惑了;當我將地獄之苦賜給人而將天堂之福奪回之時,人就惱羞成怒了;當人讓我治病時,我却并不搭理人,而且對人感覺厭憎,人就離我遠去,尋找污醫邪術之道;當我將人向我索取的都奪走之時,人都不見踪影了。所以,我説人信我是因我的恩典太多,人信我是因信我的好處太多。」(摘自《話在肉身顯現·論到「信」,你怎麼認識?》)

神的話把我們信神的存心、目的給揭示出來了,就是盼望能從神得到恩典、祝福,一旦我們在信神的過程當中沒有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反而還臨到一些不順的事情或者苦難時,我們就能埋怨神,甚至也不想禱告,不想聚會敬拜神了。這就說明我們對神的信有摻雜,經不住考驗,這樣信神不能蒙神稱許。俗話說「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整個世界都臥在撒但手中,人的一生總會臨到很多痛苦不如意的事,那些不信神的外邦人臨到事就無依無靠,痛苦無助,而我們有神同在,只要我們依靠仰望神,神就會帶領我們的,這是多數人都經歷到的事實。可我們還誤解埋怨神,這不是讓神傷心嗎?如果我們不扭轉錯誤的信神觀點,信到最後也得不著神的稱許,而且還會常常中撒但詭計,埋怨神失去見證,最後就被神厭棄、淘汰了。

Selinna: 看來信神的錯誤觀點不扭轉,遇到不如意的事就會身不由己發怨言,確實不容易站住見證呀!感謝神!經過咱們這樣一交通,我心裡亮堂了。

上一篇:

倚靠神的聖經金句——倚靠神獲得信心和力量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4557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