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兩件最不順的事上,看見神的美意
2019/08/27 22:28:54瀏覽118|回應0|推薦4

編者的話:信神之初,當我們臨到一些不順心的事時,就會產生困惑:「神不是全能的嗎?怎麼不保守我呢?信神應該家裡平安順利呀,怎麼還會臨到這些不如意的事呢?」如果我們不尋求真理解決這方面的問題,就會對神產生埋怨、誤解,懷疑神的作工,甚至還會否認神、背叛神,失去神的末世救恩。陳艷姊妹信神後就遇到了兩件最糟心的事,在她最迷茫的時候,藉著尋求真理,終於明白了神的心意,定真了神的工作。

初遇試探,幾十萬貨款被凍結

2011年,我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天地萬物都是神創造的,我們受造人類都應該敬拜神。於是我積極參加聚會,熱心追求,生活中我學會了依靠神,心裡的煩惱少了許多。後來,我又積極投入到傳福音的行列中,想將更多活在撒但權下的人帶到神面前蒙神拯救。就在我信心滿滿與神配合時,一場激烈的靈界爭戰悄然上演了。

2012年的一天,我傳福音回來,剛走到樓下,就聽到丈夫與客戶在打電話,爭執的聲音很大,內容大概是說我們剛剛生產的這批襪子質量有問題。我聽了心裡「咯噔」一下,這批貨是我們接的外貿訂單,出口產品的檢查相當嚴格,一旦質量有問題可不是小事。

回到家,我趕緊問丈夫是怎麼回事,丈夫生氣地說,產品在抽檢時發現有的襪子縫頭沒縫好,客戶拒絕付款,說是等貨賣掉再說,賣不掉就意味著這批貨得賠錢。這批襪子價值幾十萬元,錢要不回來怎麼辦呢?現在這批貨的原材料都是賒來的,還有人工費及其他費用都指望著結賬付錢呢!沒想到幹了三個月,就要到手的幾十萬貨款卻要不回來。想到這些,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樣疼痛,無法承受這樣的打擊。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入睡,丈夫坐在床邊唉聲嘆氣,沉默了很久終於開口說:「你說這到底咋回事?這可是外貿訂單,客戶如果賣不出去,咱就要賠大了。這麼多年,我們的質量一向是好好的,怎麼突然……」丈夫突然停下來,眼睛看向我說:「你不是信神嗎?你的神也沒有保守咱啊!我看你就別信神了,還是老實在家做生意吧!」丈夫的話使我心裡一驚,心想:「是啊!我不是信神了嗎?信神不是能得到神的保守祝福嗎?怎麼還會臨到這事呢?」頓時,我心裡對神滿了埋怨與誤解,信神的勁兒一下子沒了,也不願為神花費了。

神話語帶領,我認清了事情背後的撒但詭計

弟兄姊妹得知我的情形後來看望我,我就把心裡的埋怨誤解都說了出來。姊妹安慰道:「不管臨到什麼事,咱先不要誤解神、埋怨神,得學會安靜下來尋求,看看神的心意是什麼。如果咱們不尋求,就不明白神的心意,很容易陷入撒但的試探,受撒但愚弄、苦害,甚至還會否認神、離開神。咱們一起看段神的話吧。」

姊妹讀道:「神在人身上所作的每一步工作,在外表看到的好像是人在與人接觸,好像是出於人的安排,或出於人的攪擾,但是背後每一步工作、每一件事都是撒但在神面前打的賭,都需要人為神站住見證。就像約伯受試煉的時候,背後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而臨到約伯的是人的作為,是人的攪擾。在你們身上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背後都是撒但與神在打賭,背後都有爭戰。」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道:「從神的話中看到,我們臨到的一些不順心的事情,就像你臨到幾十萬貨款要不回來一事,還有你丈夫讓你放棄信神,表面看是人與人之間發生的事,其實都是出於撒但的試探攪擾,背後是一場靈界的爭戰。因為撒但跟神是敵對的,它想永遠掌控人類,當它看見咱們接受了神的救恩,害怕咱們信神明白真理後,就會棄絕它,所以為了不讓咱們跟隨神,它就想方設法地攪擾、破壞,讓我們誤解神、懷疑神,對神失去信心,從而背叛神失去神的救恩,這就是撒但的卑鄙目的。但臨到這些事也有神的許可,神也藉此來檢驗我們是不是真心信神的人,看我們是因此而誤解、埋怨神,還是能有信心為神站住見證。如果我們看不透,就中了撒但的詭計,重新回到了撒但的權下。所以,當我們臨到這些不如意的事時,應從靈界看事,還應該多多地禱告、依靠神,為神站住見證,這樣撒但就會蒙羞失敗,不敢再試探我們了。就像經上記載撒但試探約伯,使約伯失去了所有的財產、兒女,但約伯有敬畏神的心,沒有因著肉體的痛苦埋怨神,而是俯伏敬拜神,稱頌神的名。當他的妻子讓他棄掉神時,約伯也沒有中撒但的詭計,約伯以對神的信心和順服打敗了撒但,為神站住了見證,最後得到了神加倍的賜福。所以,你也應識破撒但的詭計,多禱告依靠神,相信神會為你開闢出路的。」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我家生意不順這事上,不單是外表受損失這麼簡單,背後是一場靈界爭戰。想想約伯的試煉那麼大,他都沒有埋怨神,而我只不過生意損失了三個月,我就承受不了,心裡就懷疑、誤解神,對神失去了信心,我的身量真是太小了。於是,我來到神面前向神禱告:「神啊!是我對你的信心太小,臨到產品出事,我差點中了撒但的詭計。今天我知道了撒但是想藉著這個事打垮我,我不能再埋怨神了,我願把這件事交在神的手中,願神帶領我,加給我信心與力量,能夠站住見證!」禱告後,我心裡對神的誤解解除了,情形有了好轉,臉上也有了笑容。

轉眼到了年底,廠裡該放假了。一天,丈夫從外面回來,面帶笑容說:「這次不愁了,客戶說襪子賣了一些,答應把錢付給我們,餘下的襪子等賣掉就把錢打過來,還說讓我們放心吧!」我聽了心裡激動萬分,從心裡發出對神的感謝讚美!知道這是神的作為,是神為我們開闢了出路,我更有信心跟從神了。

然而,撒但並沒有善罷甘休,又一場試探悄悄上演……

撒但再伸黑手,女兒吞食硬幣情況危急

一天晚上,女兒把存錢罐打開倒在床上,開心地玩著硬幣。我在一旁掃地也沒在意,不一會就聽到女兒的哭聲,我看到女兒喘不上氣來,還直咳嗽,猜想可能是吞了硬幣。我心裡害怕極了,頓時兩條腿軟棉棉的,一點力氣也沒有。心想:女兒要是有個三長兩短,可要了我的命啊!我連孩子都照顧不好,咋向丈夫交代?於是我急忙把女兒送到醫院檢查,醫生拿著片子直搖頭,說硬幣卡在了食道裡,讓我們趕緊轉到大醫院治療。到了中心醫院後,檢查結果還是不樂觀,醫生說做手術也存在一定風險。女兒還不停地哭,嗓子都沙啞了,醫生又說若嗓子哭腫了就不能做手術了。我很擔心,就在心中默默向神禱告:「神哪!醫生說女兒太危險了,我心裡很害怕,願神帶領我吧。我只願把女兒交在神手中,願神看顧保守。」禱告後,我感到心裡平靜了許多。

經過一晚上的折騰,醫生同意做手術了,但卻告訴我們不能確保手術成功。我聽後更加緊張,看到女兒被推進手術室,我就一直呼求神,願把女兒交給神。經過四十分鐘的手術,硬幣取出來了,醫生說這次手術是萬幸,聽到這些我對神滿了感激。

可女兒一直哭鬧不止,醫生感覺不對勁,通過再次檢查,發現女兒的喉嚨發炎了,扁桃體肥大。剛做完手術化膿感染還是很危險,醫生讓我們提高警惕,別再出現什麼狀況。我看著女兒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喘氣也非常吃力,心痛不已。這時,丈夫又嘮叨起來:「你看你信神後盡出事,上次生意虧損,現在孩子又臨到這事,我看你也別信了!人家信神家裡平安,你信神家裡還有禍,那還信個啥?」聽著丈夫的數落,再看著女兒痛苦的樣子,我心裡又有些軟弱,也不由得對神又發出了怨言:「我信神為什麼總是出事呢?上次廠子虧損,這次孩子又臨到意外,這到底是怎麼了?我也傳福音盡本分了,怎麼就沒有神的看顧保守呢?」我心裡很低沉。

認識信神不對的存心,我心釋放自由

媽媽看出我的情形不好,就說:「臨到這事是神的檢驗,咱對神得有信心,好好向神禱告,尋求一下神的心意吧。」聽到媽媽的話,我才意識到這又是撒但的詭計,只不過是變換了一種方式。我想到上次撒但是想藉著廠子產品出問題,讓我遠離神,是神的話幫助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這次撒但卻又在我心疼的女兒身上下手,來試探、攻擊我,目的還是想讓我誤解神、背叛神。想到這些,我趕緊在心裡向神禱告:「神啊!家裡一次次臨到這些事,因著我對你不認識,每次流露的都是埋怨、誤解。神啊!現在我認識到了臨到這事是撒但的詭計,但我很擔心女兒,不知道該怎麼經歷,願你帶領我明白你的心意。」

禱告後,我想到神的話說:「雖然你們說信神就該愛神,不求得福,只求滿足神的心意,但你們的生活之中所表現的卻與之相距太大,摻雜太多。多數人信神都是為了平安,為了得利,你是沒利就不信的人,是得不著恩典就噘嘴的人,那你所說的怎麼能是你的真實身量呢?就平時難免的家庭事故,比如孩子得病、親人住院、莊稼減產、家人逼迫等等,這些日常生活中經常發生的事你都經不起,遇到這些事總是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而且多數都是埋怨神。」

神的話就像透視鏡一樣穿透了我的心,把我的情形揭示得淋漓盡致,我信神就是為了得福、得平安,有利可圖時我信心百倍,若沒利可圖,我隨時隨地就能背叛神,就是這樣的自私卑鄙。這時,我才發現平時我能傳福音、盡本分,無論受多大苦都在所不惜,並不是我甘願為神花費,而是為了得到神更大的祝福。在得福觀點的支配下,當我聽到家裡的生意賠本了就埋怨神,信神就沒有了動力,甚至還想離開神。雖然藉著姊妹讀神的話幫助我,我從約伯的經歷中對撒但的詭計有了些認識,也願意背叛撒但滿足神,但因我對自己得福的存心沒有認識,所以當再次臨到撒但的試探時,我又身不由己地埋怨神。藉著神這樣的顯明,我才對自己信神不對的觀點有了認識,我看見自己自私卑鄙的本性,只為得福信神,就是個不信派,沒有一點變化,真是太可憐了。

認識到這些,我才明白:臨到這些事,不是壞事,而是神對我的拯救,神知道我追求的觀點不對,藉著這些事讓我醒悟。若我抱著得福的存心信下去,就是盡本分傳福音受苦再大,也不會得到神的稱許。反而,撒但還會利用我得福的存心,經常製造一些不順心的事來攪擾我,讓我因得不著恩典祝福就消極埋怨,可見,我不放下自己不對的存心,隨時都會中撒但的詭計,離神而去,回到撒但的權下被它苦害吞吃,這就是撒但最邪惡、最卑鄙的地方!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後,心裡釋放了,也願放下得福的存心順服神的擺佈安排。這時,我想到神掌管主宰一切,撒但不管怎麼殘害人,沒有神的許可它也不敢隨意亂動。就像約伯被撒但試探時,神不允許撒但傷及約伯的性命,撒但就不敢逾越。現在我女兒的性命也在神的手中,撒但說了不算,於是我把女兒的病禱告交給神,不管接下來結果怎麼樣,我都不埋怨神,願意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為神站住見證。

後來,女兒在醫院又住了三天,嗓子裡的炎症慢慢地消了,我看到了神的作為,對神的全能主宰也有了認識,明白了神無論怎麼作,都是為了拯救人。我的情形很快恢復了正常,又開始盡上了本分。藉著這次的經歷,我的信心增加了,我願意繼續努力追求真理,早日脫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

在信神路上雖有不順,但神帶領我們一同迎戰撒但

後來,我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人類經撒但敗壞之後,他就不斷地在人中間作工作,來打敗那敗壞人類的仇敵,這爭戰從起初到世界的末了。他作了如此多的工作,不僅讓經撒但敗壞的人類蒙了他極大的拯救,也看見了他的智慧、全能與他的權柄,到最終還要讓人類看見他的公義性情——罰惡賞善。他與撒但爭戰到今天,從未失敗過,因他是智慧的神,他的智慧又是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的,所以,他不僅讓天上的萬物都順服在他的權柄之下,也讓地上的萬物都棲息在他的腳凳之下,更讓那侵擾全人類的惡者都倒在他的刑罰之中。這一切的作工果效,都是因著他的智慧而作成的。」

從神的話中我體嘗到神對人類的愛,撒但一直都在敗壞人,施行了很多詭計殘害人,但神一直都在帶領人類,為拯救人類無私地奉獻與付出著,一次次把我們從撒但的手中奪回來,引領我們脫離撒但的捉弄與苦害,使我們活在了神愛的看顧保守之下。經歷這兩次撒但的試探之後,我對撒但的險惡用心有了些分辨,也真實感受到神的權柄和能力是撒但不能逾越的,同時我又看到神的智慧建立在撒但的詭計之上,神藉著撒但的詭計來變化我不對的信神觀點,從而使我能走上追求真理的正確道路。感謝神的擺佈安排,使我對神有了些認識,對神的作工更加定真!

作者:河南省 陳艷

來源於:跟隨耶穌腳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2890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