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基督徒為找工作禱告神,看見神的作為太奇妙
2019/09/01 22:52:34瀏覽466|回應0|推薦2

編者的話:現在好多人都在為自己找工作或家人工作上的問題而犯愁,今天小編就為您推薦一篇文章,告訴你在面臨找工作難和工作臨到問題時,如何輕鬆找到工作和解決工作難處的路途。請看……

(一)

為女兒工作爭取名額 盼望成空

我剛接受神的國度福音不到兩個月,大女兒欣欣正好衛校畢業。看著孩子還沒找到工作,可把我愁壞了,心想:「當今這世道,社會競爭激烈,女兒找一份好工作也不容易,這可怎麼辦呢?」忽然,我想到大哥、大嫂跟我們鎮上醫院的副院長很熟,於是,我趕緊打電話給大嫂拜託了此事,想他們能把女兒安排進去,她一口答應了。我心裡期待著好消息的到來。

幾天後的一個下午,我接到大嫂打來的電話,大嫂焦急地說:「你們怎麼對欣欣的工作一點都不關心呢?只是跟我們招呼一聲就不管了,我也很忙,還沒見著副院長,就聽別人說前幾天醫院招了幾個護士,現在只缺一個名額,你們趕緊買一份貴重的禮品送去,按我跟副院長他們家的關係,他多少也會給點面子。」

聽大嫂這麼說,我非常著急:去吧!還不知得花多少錢能解決,不去吧!女兒沒有得到名額怎麼辦呢?這時,我想到聚會時姊妹跟我交通過,不管臨到啥事要學會依靠神,就能看到神的作為。但轉念一想,神掌管整個宇宙那麼多事,我家這點小事神會管嗎?不如我一邊禱告神,一邊再去找關係。俗語說「當官的不打送禮的」,這實際情況擺在眼前,還是得先送點禮保險些。

當晚,我就買了一份貴重的禮品送往副院長家,還說了好多恭維的話,誰知副院長很為難地說:「你要是早一點說就好了,前幾天我們單位已經招了幾名護士,最後一個名額是院長親自答應的,現在已經沒有空缺了。」

聽他這樣說,我感到非常失望,心想:「唉,這麼好的機會被別人搶去了,怎麼就慢了一步?」又轉念想:「副院長是管人事方面的,他要是樂意幫忙,難道會想不出辦法?他這麼推脫,是不是嫌我禮送少了?看樣子,我還得趕緊請他們到酒店吃一頓,再讓大哥大嫂找副院長說點好話,雙管齊下,應該還是有點希望。」

第二天早上,我就去找大嫂把情況和自己心裡的想法跟她說了一遍。

大嫂聽後說:「我跟副院長岳母的關係非常好,找她幫忙應該會給一點面子,我這邊去找關係,你趕緊去安排一下請他們吃飯的事,爭取一下可能會有機會。」

大嫂的話給了我一線希望,於是,我立馬回家跟丈夫商量,可丈夫聽後很生氣,大聲吼道:「還要請他們吃飯,到時候事辦不成,那不是又花冤枉錢?算了,算了,再不找他們了。」

聽丈夫這麼說,我心裡難受極了,心想:「我請客送禮還不是想讓他們幫女兒安排工作,這錢花了禮也送了,工作還沒著落,我心裡也不好受,回到家你還這樣對待我。」我越想越委屈,眼淚不由自主往下掉,傷心之際,想到自己是信神的,臨到事應該尋求神的心意,就趕緊來在神面前禱告:「神啊!我現在心裡好痛苦,臨到這件事不知怎麼進入,我明白真理太少,願你帶領我。」

基督徒為女兒找工作禱告神

原來我如此小信、詭詐

聚會時,我就把自己的情形跟弟兄姊妹敞開了。姊妹針對我的情形跟我交通道:「我們臨到事第一時間就憑自己的意思去處理,這樣在生活中永遠看不到神的作為,也得不著真理呀!我們一起來看神的話是怎麼說的,神的話說:『人大部分的時間都活在一種自己無意識的狀態下,就是不知道依靠神對還是依靠自己對,然後大多數的時間選擇依靠自己,依靠周圍有利的條件、環境與人事物,這是人最擅長做的。人最不擅長做的就是依靠神、仰望神,因為人覺得仰望神太麻煩,人看不著也摸不著,人覺得渺茫不現實,所以人在這方面的功課是最差的,是進入最淺的。』『甚至有些人說:「大事我求求神,小事別麻煩神了,神挺忙的,每天掌管宇宙萬物,掌管每一個人,太累了!我不麻煩神了,我自己處理、自己解決吧,這事我自己搞定了讓神滿意也行啊,就不讓神那麼操心了。」這個說法怎麼樣?這都是不信派的觀點。』」

讀完神的話姊妹交通說:「雖然我們信神了,但臨到事的時候,不知道去依靠神、仰望神,而是依靠周圍的人脈關係,靠人為的努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還認為神只掌管大事,家庭瑣事神不會管。這種觀點其實就是不相信神主宰,對萬事萬物都在神的手中只是道理上的認識,心裡對神根本沒有真實的信,還總想靠自己的頭腦處理所臨到的人事物,看到我們信神的同時又在否認著神,這樣信神的路途可不對呀!其實,我們用人為的辦法碰壁了,這就有神的心意,神在用事實告訴我們,憑人的辦法做自己的事,結果根本不由我們自己掌握,最終結果如何還是在神手中,所以我們還是應該依靠神來經歷此事呀!」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了一點,在女兒找工作的事上,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嫂子打通關係,當得知只有最後一個名額時,就更急了。雖然也想到弟兄姊妹談過要依靠神處理生活中臨到的事,但我心裡對神信不來,怕神萬一不管這事,女兒的工作就耽誤了,認為實際難處還得靠自己去處理,就用人的辦法送禮,低三下四討好人。結果錢用了事也沒辦成,碰壁了仍不甘心,還想用其他辦法達到自己的目的,如果不是神藉丈夫說的一番話,我仍不會來到神面前反省自己的所做所行。藉著事實的顯明,我才看清自己對神根本就沒有真實的信!

接著,我又看到神的話說:「整個宇宙的每一件事,無一不是我說了算,什麼事不是在我手中?我怎麼說就怎麼成,人,誰能改變我的心志呢?……還不是我在親自擺佈一切嗎?」「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什麼為生,選好、選壞由得人自己選擇嗎?根據人的意願與決定嗎?……人的一生從事哪種職業,靠什麼維持生計,擁有多少財富,不取決於人的父母,也不取決於人的才能與人的努力或野心,而是取決於造物主的命定。」神的話使我信心大增,神掌管天地萬物,任何一件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只有神才能擺佈這一切。神的話還讓我認識到,當兒女長大獨立走上社會的時候,他們面臨的一切神早就安排好了,不由得父母做主。一個人的一生,從事怎樣的工作、能賺多少錢,走多少路,受多少苦都不是父母能決定的,而是由神主宰命定好的。我聯想到自己為了女兒工作的事找關係走後門、請客送禮,也無濟於事,一切都是徒勞。藉著事實讓我看到憑自己的頭腦來改變現狀,這是錯誤的。女兒以後在哪工作,能否從事護士的職業這些都由神說了算,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根本掌管不了女兒的命運,我該做的就是放下自己的擔心,把女兒的工作交給神,一切順服神的擺佈安排。

回轉之際 好消息來臨

認識到這,我毅然決然打消了請醫院領導吃飯的念頭,也打電話讓大嫂以後不要再去找醫院領導了,女兒在哪工作一切順其自然。當我這樣去經歷時,心裡釋放了許多,不再被這事佔有。

一個月後的一天早上,女兒突然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她驚訝地告訴我說醫院這次破例多招一名護士,讓她明天上午去登記,下午就上班。聽到這個好消息時,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心中頓時充滿了對神的感謝和讚美,知道這一切都是神在擺佈安排。當我依靠神,真正順服在神面前時,就看到了神的作為。我暗立心志:以後再臨到啥難處,可不能用人為的辦法,得學會依靠神,憑神的話語活著。

(二)

丈夫工作面臨危機時

十一月的一天下午,丈夫下班回到家,一臉的愁容,說道:「廠裡現在有規定,開叉車必須要考叉車證,不然就不讓開,我實際操作沒問題,但理論一點不會,還要在電腦上考試,我只讀了小學二年級,對電腦是擀面杖吹火——一竅不通。過兩天廠裡安排我和同事去考試,這次我肯定考不上,唉!看來我的飯碗要丟了!」

夫妻商量丈夫的工作

聽丈夫這番話,我非常擔心著急,他說的確實是實際的難處,可我也不知咋辦。兩天後,丈夫耷拉著腦袋,唉聲嘆氣地說道:「另外兩個同事都考上了,就我沒考上,就是敗在理論上,有好多題我都回答不上來,經理要我下個星期再去考,如果還考不上,班就上不成了。說句實在話,我對考叉車證一點信心都沒有!」

丈夫說得我的心也跟著緊了起來,這班要是上不成,丈夫還得另找工作,可他又沒其他手藝,幹別的可能還做不來,要找不到工作我們一家老小可咋辦呀!

忽然,丈夫抬起頭,眼睛閃著一點光,急切地說:「我聽別人說可以出錢找人代考,要不找人試一下?」

我心想:這倒是個好辦法,現在很多人考試通不過,不都用這套辦法嗎?我腦袋一轉,突然想到了一個合適的人選。於是,我連忙對丈夫說:「隔壁的某某是開叉車的,要不找他跟你代考?」話一出口,我突然想到:上次女兒工作的事,我憑人為的辦法找關係,就已經碰壁了,後來當自己進入神的話時,也看到是神在主宰調動一切,怎麼臨到這事又想用人為的辦法解決,不知道依靠神呢?我這不是犯糊塗嗎?

等候、順服,不再有煩惱

於是我就在心裡默默跟神禱告:「神啊!在女兒找工作的事上,我依靠你看到了你的作為,今天臨到丈夫考證的事,我又想按人為的方式去找人代考,神啊!我願悔改扭轉自己不對的觀點,不憑己意做事,願按你的話對待臨到的事。」這時我想起了聚會時交通過的一段神話語:「那有真實信心的人是什麼表現?他相信神的話,並且在他的生活當中你能看見他活出神話的實際。他相信神的存在,相信神的主宰,他不但相信,而且在現實生活當中他能遵循這一規律,也能時時尋求、順服、等候這一事實的到來,等待神的主宰、擺佈,而不是自己強出頭,不是一旦沒滿足自己的心意,就對神的存在、神的主宰畫問號或者埋怨、誤解神。」神的話給了我信心,不管任何一件事,都在神的手中主宰,我應該去實際經歷這話。丈夫能不能考上叉車證,不是我們自己決定得了的,我相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掌握,考不過也有神的許可和美意。我不能再憑著人為的辦法去改變結果,我願學會經歷神的作工,等候、順服神擺佈安排的一切。

想到這,我心平氣和地對丈夫說:「找別人代考是造假行為,不合神心意,你還是在家學習學習,盡人事聽天命,到時候無論考不考得上,都在老天爺的手中。上次女兒找工作的事,我們不是親自體驗到了嗎?」

「對,那就不找人代考了。」丈夫說道。

轉眼又過了一個星期,早上丈夫所在的單位打電話來,叫他去考試,看著丈夫一副憂心忡忡的樣子。我就對他說:「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順其自然。」

下午,丈夫回來了,他滿臉笑容興奮地對我說:「我考上了,你知道嗎?好巧啊!今天出的題目,剛好是我昨天晚上溫習過的,我不會電腦,是主考幫我操作的,而且我沒有給他任何好處。」

聽了丈夫的話,我真真切切感受到神太全能了,我心裡一個勁地感謝神!我知道這不是巧合,丈夫的文化也不高,理論基礎沒學過,可考試的題目正好是他這兩天溫習過的;而且他對電腦一竅不通,主考卻幫他操作,一般的情況下,考官是不會幫別人的。當我把一切交給神,順服神的擺佈安排,看到一切神都預備好了,神真是又真又活的神啊!

回想在這兩次經歷中,因著我對神沒有真實的信心,臨到事總是想憑著人為的辦法解決,就總碰壁,活在擔心、憂慮中。可當我扭轉自己不對的觀點,把一切交託給神,順服神的安排時,神就向我顯明了他的作為。我真實地看到神是信實、可信靠的,只要我們真實地依靠神、仰望神,順服、等候神的安排,工作的難題就都得以解決了。感謝神!

湖北省 小平

來源於:誰在見證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love20170923&aid=129065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