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附魔者── 一本講矛盾的經典好書
2010/02/05 19:35:24瀏覽1230|回應1|推薦4

很不喜歡看到矛盾衝突的劇情,因為看東西很投入的我會感到難過。

所以我很討厭看八點檔連續劇,什麼誤會來誤會去的情節。

而《附魔者》正是一本從頭到尾都是矛盾衝突誤會的小說,

但,這卻是一本我真的愛不釋手,從第一行到最後一行到覺得本棒的書。

這其實是我看過的小說中,講矛盾最多的一本,

甚至我都想說,這本書的副主題是不是應該就叫矛盾之書。

 

愛她最深的人,也是傷她最大的人。

明明想要對她好,卻不得不以相反的方式表示。

由於最純潔,結果反而造成最多的邪惡,

所有本來的付出,最後都無可遏止的朝相反的方向發展。

 

本書出現的人物,一個個充滿矛盾

女主角琇琇是個最單純心地美善的人,但卻走了一個充滿負面影響的人生。

她體貼每一個人,但最後她影響傷害了一大堆人。

男主角之一,阿鷹是週遊於女人間,無往不利永不被束縛的帥哥,

但偏偏碰到最單純的琇琇,他一生都陷在對她的愛裡不得解脫,

阿豹是個最講原則最講義氣的哥們,

但人生走到後來,他背叛兄弟背叛自己,走到自己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的路。

人說性格決定命運,但在本書,性格抵不過命運,最後性格又加重命運的悲劇。

 

本來我是最不喜歡看悲劇的,因為看了會心裡很不舒服。

但這本書明明是悲劇,我卻覺得是今年看過最棒的一本書。

(今年才剛開始,但這本書就算是在去年,也是最好看的一本)

 

我喜歡這本書以不同的角度,交叉呈現一件事的不同觀點

並且所使用的形容詞,以及描繪心境的語彙

精準美麗質樸,不賣弄國學,卻又直達內心

我覺得本書的很多句子都可以單獨摘錄

做成各種戀情的標準心境形容。

不論是初戀、單戀、畸戀、熱戀、失戀,乃至同性戀、雙性戀、親情、兄妹情等等等,

本書都寫得很深入內心,讓人感動,又不會狗血

 

簡言之,這是本很不錯的華文小說

無怪乎,其得到各種書評的肯定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3754757

 回應文章

月飛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魔者?
2011/12/16 14:14
作者不是杜思妥也夫斯基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