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春中的鶯歌之旅
2008/02/09 23:56:29瀏覽415|回應0|推薦12

又溼又冷的春節。

直到大年初三才開車去北縣近郊逛逛,但天氣超冷,我剛好選在春節最冷的這一天外出,真是自找罪受。氣溫不到攝氏十度,冷到骨頭裡,連車子都發動好久才啟動。

選擇去鶯歌,一方面不想在春節人擠人時去塞車找氣受,所以找車程很近的地方;二方面,聽說有一個剛開幕的全國唯一的陶瓷公園,剛開幕所以有什麼活動之類的。因此今天就冒著寒雨來到此處。

博物館,老實說,建築本身還比內容有趣,內容當然也不錯啦!但還不至於到很值得推薦的地步,記得好幾年前,就是博物館剛完工那年我曾來過,現在比起那時候,內容充實多了,三個樓層都有主題規畫,我最喜歡的是三樓,其由十八世紀開始,依時代陳列主題館,橫跨十九世紀、二十世紀上半葉、二十世紀下半葉,以及二十一世紀,展示的東西都很精緻,在古早的年代,歐洲有那種令人愛不釋手的美麗的瓷器,在近代部份,則轉向藝術化,以特殊設計取勝,頗有可觀,到了二十一世紀部份則走的是特殊材質,單看成品根本猜不出那是陶瓷。整個來看,是趟雅緻的瓷器之旅,在外頭寒雨的狀況,走在溫暖的室內,也是不錯的休閒。

  

至於二樓部份,印象中,和多年前的展示內容相同,一樓則有個胭脂紅主題展覽,都可去看看。但我們這次來,主力是想看剛開幕的陶瓷公園,公園就在博物館旁,事實上,是一票可去兩個地方。但,真的天氣太糟了吧!在此春節遊客應該最多的時刻,整個公園,竟然只有我和我女友兩個人,真的耶,沒有其它第三個遊客,好似我們走錯地方似的。裡頭工作人員比遊客多,每到一個地方,便被工作人員熱情的包圍........

其實單看型錄,陶瓷公園看來挺不錯的,分成風、水、土、火四大廣場,整體的設計上,想規畫出一個融和現代、奇幻與童趣的感覺。但,一方面,真的,外頭又冷又濕,又不是室內,要人家在寒春中冒雨逛公園的確是有點不容易。二方面,我覺得這公園似乎還有很多地方沒完工吧!樹木不夠,雖有零星的設計景點,但整體來看實在有些單調,感覺上還在進行中的樣子。無怪乎沒有其它遊客。

在公園中還有至少兩個展示館,一個是算藝品店,一個是展覽館,會說「至少」,因為我們後來其實沒走完,覺得太冷了且太冷清了,就走回博物館了。但這兩個可以看到的展示館,都是建築物本身挺有特色的,而那個展覽館,裡頭有以「魚」為主題的專題展覽,但我猜那些在博物館裡逛的人都不知道,結果整個展覽館只有我們兩個參觀者,而工作人員至少有三、四個以上,正無奈的在春節假期中,以等待的方式工作著。

希望元宵節那時候,天氣會好一些,若每天都那麼濕冷,那假期再長,還是待在家中比較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605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