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士林官邸賞花聽民歌
2007/12/02 21:10:40瀏覽679|回應0|推薦26

溫暖的冬日下午,到士林官邸看菊花。

花展,實在說,和去年的感覺差不多,就是換湯不換藥,用同一套創意模式,反正就是將官邸分成幾個區,然後用花和造景設計做出幾個主題,讓觀光客可以照相。對於市民來說,就是假日可以走走逛逛賞賞花,特別是在不景氣的時節,不想花大錢去外縣市遊山玩水,那搭捷運就可以到,且不收門票的士林官邸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但,人,實在實在太多了,真懷疑是不是大家都為了省錢跑來這裡逛,人太多的結果,就是玩興大減。想拍個照都困難,人擠人不好卡位,反過來說,大家都在拍照,也讓原本就塞住的觀景小路更塞,有時候都不知道怎麼走才好,往哪走都會擋到正在鏡頭前擺Pose的人,真傷腦筋。

 

剛脆就繞到露天音樂廣場聽歌,今天剛好士林官邸有一場現場民歌演唱會。平常很難得可以聽那些知名的民歌手現場演唱呢!除非花錢買演唱會門票,今天到場的五組歌手,都是已有一定年紀的民歌時代老歌手,包括應該有四、五十多歲的黃大城、已有些中年發福的娃娃金智娟、體型也變了的南方二重唱以及大小百合,壓軸的則是挺著鮪魚肚的李明德。

這場演唱會,從下午四點,舉行到晚上六點多,天都已經全黑。

五組歌手,每組都有不短的時間可以高歌。老實說,因為現場音響設備不夠好 (畢竟,這是免費的活動) ,缺少現場樂隊,加上後來音響似有短路,聲音忽大忽小,歌唱效果並不頂好  (也不諱言的說,有些歌手的確中年後,已不復當年音色) ,但多多少少有帶動一些冬日黃昏的懷舊氣氛。

主持人表現並不出色,初始主持的還有些冷,之後表現也頂多中規中矩,倒是有些歌手,現場的帶動氣氛很不錯,其現場互動功力,遠勝過主持人。黃大城還好,老老實實講些小笑話,彼時場子還挺冷。第二個出場的金智娟,開始帶來熱情洋溢的現場互動,她很活潑開朗的主動和觀眾喊話,鼓勵大家動起來,觀眾開始熱絡,但仍不投入。真正把現場弄得很棒的是南方二重唱,大小南方,小南方安安靜靜的不太講話,但大南方就不同了,一上場就像名嘴般開講,內容風趣且自然,她的話不像刻意去背的台詞,而像是很自然的八卦聊天法,她講的話超多,比唱的歌還多,但也成功讓現場觀眾活潑起來。之後大小百合出場,聲勢降了些  (我覺得他們好像沒準備好就來唱,連要唱什麼歌都說錯) ,最後壓軸的是李明德,他雖是五組歌手中,知名度最低的,且外型也就是個凸肚的中年人,但他用他的熱誠,整個人從台上走到台下,以帶動唱形式和大家high在一起,結果,他反而是讓全場最火熱的歌手,全部觀眾都隨著他一起高歌,一起揮舞,讓演唱會在觀眾歡笑中落幕。

今天的觀眾還真不少 (畢竟,今天士林官邸就是人擠人的熱鬧) ,在現場也聽到許多讓人跌入回憶的老歌,估不論他們今天唱得好不好,光那種現場聽民歌的懷舊感,就很特別。包括黃大城,唱〈再別康橋〉、娃娃唱〈為何夢見他〉、南方二重唱的懷舊組曲〈秋蟬+木棉道+浮雲遊子…..,還有大小百合唱〈阮若打開內心的窗〉……一首首,隨著晚風,飄進每個人對過往的思念。

 

曲終人散,天已黑,士林官邸的人群也大部份散了。

此時的園區,因為燈影,有另一種美。

 

可惜,我那台跟著我五、六年的老數位相機,就在今晚拍了兩三張夜景後,伸縮鏡頭失靈,後來去攝影器材問,說這個要修理,那還不如買新的。

於是,我的數位相機,就將最後一張相片留給了士林官邸,隨函也將那張照片附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142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