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觀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感想篇)
2008/09/07 01:06:00瀏覽929|回應0|推薦8

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若覺外出旅行交通及食宿耗費太大,那也許,不一定要舟車勞頓的出遠門。對於住大台北地區的人來說,有很多的藝文選擇,不用花太多錢,同樣可以享受一個美好的周末。

八月底的時候,有一個不錯的展覽,在世貿中心舉辦,叫做「台北國際藝術嘉年華」,這雖然是一個商展,但其實我覺得逛這裡不輸逛市立美術館。並且有三大優點:

第一:這裡是匯集包含台灣、香港、中國、日本、韓國及歐美一些國家藝術單位作    品的所在,一次展覽可以看到多國的作品。且因為要走商業化,所以會有很多很特别但又不至於太唱高調太前衛太讓人看不懂的東西。

第二:這裡是商展,不是藝術展。所以沒有那種拍照的限制,這真的很棒,我們不只可以逛,還可以合影拍照。

第三:因為沒有什麼宣傳,所以雖然有「遊客」,但又不至於太多 (不像去看米勒展,真的會被人擠人弄到很掃興……)

 

    我們運用一個週末下午的時間去逛,原以為看個商展不會花太多時間,結果看

超過三小時,還意猶未盡,那裡真的每家都很特別,由各國藝廊或藝術經紀單

位組合而成的一個個展商,都用心設計他們的攤位,每個攤位都值得停駐 (不像一般商展,包括書展、資訊展等,大部份攤位都只要走馬看花就好)。直到晚上六點五十分,已廣播要展客出場,才依依不捨離開。

 

    當然,我們逛得很愉快,但對參展的人來說,他們肯定覺得,我們是「沒氣質的觀光客」,像我如同許多人一般,就背著台相機,走到哪照到哪,且穿著一身很平民的衣服,一看就知道是沒有錢也沒有品味買藝術品的人,到各個攤位去,他們也懶得招呼我們,知道我們不是他們要的族群。

 

    但說真的,不愧是學藝術的,這個展覽,是我看過所有展覽中,美女比率最高的,真的,在這裡,你才知道,什麼叫「氣質」,男女都一樣,特別是女生,我覺得每個攤位的展售小姐,都有某種貴族氣、高品味的優雅,那種美不是穿著名貴衣服就可以的,而是他們那種,很可能是從小到大就受到藝術陶冶,不然就是長期從事藝術類工作培養的氣質,總之,在展場中,我看到超多美女的。

 

    甚至可以說,看美女也是參加這個展覽的重要收獲之一。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bea2f&aid=2196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