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小屋
2013/09/16 10:20:20瀏覽119|回應0|推薦2

          甜蜜小屋

好友來信寫著:我決定安定下來不再搬家了,替我高興吧!歡迎隨時帶著一顆快樂的心造訪我的~~甜蜜小屋,合十。

 

好友夫妻年輕時喜歡投資房產,目標是有天能擁有並住進豪宅,所以經常玩小屋換大屋的遊戲,搬家次數不計其數,一對兒女也跟著頻頻轉換學區而影響學習;最常傳來她的消息是~~又搬家了。七、八十年代經濟起飛,確曾讓她賺到不少轉手價差,但始終未見她當過豪宅女主人?相對我與外子只求穩定,死板不求變通的個性常被她說成「故步自封,畫地自限,白白錯失賺錢良機!笨!」

 

什麼原因讓她肯安定下來,不再搬遷?我心中滿是狐疑。於是,在一個靜謐悠閒午後,帶著一顆快樂、好奇的心,驗證心中勾勒的「甜蜜小屋」與好友敘舊。

 

果然,符合我想像中的「甜蜜小屋」模型,雅而不豔,雖是中古屋樓中樓,但格局方正電梯樓層,採光通風良好,素淨明亮,三房一廳雙衛,前陽檯可蒔花弄草,整體堪稱雅緻清幽,總坪數不到 四十坪 ,四口小家庭住起來綽綽有餘,愜意溫馨。

 

好友言談中屢屢透露絲絲後悔,幾十年汲汲營營東搬西遷,好像在躲債跑路似的不刻安寧,曾經風光、曾經失敗;錢如潮湧滾來滾去大起大落,一切都只是過眼雲煙;如今,上了年紀感覺體力衰退,做起事來力不從心、身心俱疲。想學我淡薄名利,隨遇而安回歸平穩,不再追逐虛幻,不再玩金錢遊戲,不再搬家了!完全顛覆當年一心追求住豪宅的女強人形象。

 

      人生短暫,毎人所追求的物質慾望不同,並非得豪華房屋才能住人,我總覺得「室雅勿須寬」,能遮風避雨,好打掃好整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乾淨整潔住起來舒適,一家人和諧平安健康守在一起;歡樂笑聲不斷就好。我這小小平凡心願,好友竟然完全認同,看來她的小屋將會一直甜蜜下去……

        喔~耶!刊登於101.10.25~~人間福報家庭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540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