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灣戀歌
2013/09/11 07:55:01瀏覽122|回應0|推薦1

          港灣戀歌   

 

天、大海、輪船、老鷹是伴我成長,再熟悉不過的美麗景致一直都以家鄉有漂亮的港灣,有老鷹不時展開雙翅遨遊天空為傲。曾經我深深的迷戀著大海,經常駐足海邊觀看潮起潮落,白色的浪花高高濺起,又瞬間落下,彷彿上演著高潮迭替、起起落落的人生戲碼。仔細聆聽濤聲~~有歡喜、有悲情、有意境、有空靈,不停歇的唱出不同的故事情節。

 

今日繽紛熱鬧的港灣,昨日卻是大弟最傷心無助的所在,大弟選擇以海為他永遠的家,遺書上寫著:「二十年前我就曾將所有證件丟入海中,只差人未跳入而已,如今縱身在自己的家鄉港灣裡,也算是心想事成不要悲傷,為我祝福吧!」我始終不明白,究竟是為了什麼?好長一陣子,我遷怒大海的無情,無法原諒大海,恨它狠心的奪去我的至親,無數次面對它淚流狂哭,然而它依然冷眼看我,依然潮起潮落,依然呼嘯洶湧,依然恬靜深遂

 

透過陣陣海風它告訴我、喚醒我~~它並沒有錯,它是無辜的,如果有錯,就是錯在無能力改變一個人的思想行為,尤其是憂鬱症患者。於是,在時光的治療下,我明白、我想通了也接受了這個事實,一直都是大弟自己打不開心結,與任何人無關,與大自然更無關,如今已過了十五個寒暑,早已把傷心不捨轉化為誠摯祝福,藉海波助瀾推送給遠方的大弟,希望他能感應到;心念轉換如釋重負,頓然胸中如海,開闊明朗,淺淺一個微笑,讓愛在空氣中與思念交疊彌漫….

 

很喜歡看著各國的郵輪突然造訪基隆港,引來大批好奇的外縣市遊客,好多好多的外國人會下船到廟口夜市閒逛、購物、品嚐美食,整條街道滿滿一撮撮一堆堆高鼻子,和著吵雜的嘰哩瓜啦外語交談聲;此刻的基隆港充滿活力與商機,我猜測高鼻子貴客的眼中看來,我們才是真正親切有趣的"外國人"呢?

 

天、大海、輪船、老鷹仍舊兀自進行著時光交替樂章,它們正一步步帶領我的家鄉邁向繁華,走入現代。但願我的家鄉永遠綺麗,親人康健,一切平安。

 

    三太子裝可憐刊登於102.5.14~~更生日報副刊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430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