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雙登山鞋的聯想(作者美美)
2013/09/08 17:39:54瀏覽84|回應0|推薦0

一雙登山鞋的聯想(作者美美)

離開職場後,因緣聚會認識一個愛登山的朋友,在她的牽引下使我也愛上爬山,可是參加幾次小型登山後,總覺得腳會痛,懷疑自己是否不適合爬山活動。

 

但是又喜歡上那山的氣息,尤其是攻頂後,吸著新鮮空氣,俯看山下,山巒翠綠,偶爾可見老鷹展翅悠遊,大地一片靜謐祥和。隊友皆樸實無華,談笑間更覺得山中無歲月,大家都以生活能平安快樂為目標,真是舒暢。然而朋友說我體力好,最適合爬山運動了;可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也就是說我的鞋子不對,應該要有一雙輕而有抓力的登山鞋,於是,帶我去買了一雙伍仟元的登山鞋。(很心痛,因為我乃無業!)

     

       再次端詳著灰姑娘的水晶鞋(高貴的登山鞋)時空轉到國中上體育課時,腳上一雙破舊的布鞋,四、五年級生的我們,幼時物資普遍缺乏,三餐能溫飽實屬不易,一家九口僅靠著不識字的父親,在碼頭任憑風吹雨淋,賺取微薄薪資,不論環境多困苦,依然堅持七個子女都要栽培到高中畢業,即便是女兒亦然。今天我能看書寫字,有能力擁有一雙伍仟元的登山鞋,一衣一物,都是八旬老父,當時堅持為我奠下的基礎。老父曾說:「因為不讓你們以後像我一樣當苦力,所以不論如何一定要讓你們唸書」原來極少對子女表達愛的父親,早有一顆為子女打算細膩的心,午夜時分憶起兒時總總,父親的愛點點滴滴溫熱了我的心,感謝老父親讓我心中時時充實著滿滿的愛,也讓我將滿滿的愛傳播在下一代的身上!

        

         刊登於101.2.24~~人間福報家庭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38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