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一家親
2013/09/07 08:38:40瀏覽99|回應0|推薦0
 

               有緣一家親

命中注定會來成為一家人,仔細推敲尋找,總會有些蜘絲馬跡及巧合之處,我無意中尋到兩位孫女生日,頗耐人尋味,長孫女生日是九月十九,小孫女是六月十六,而我生日是三月十三,排列起來是三一三、六一六、九一九剛好是長長漂亮的一條順龍,真是無巧不成書,無緣還當不成一家人呢!無怪乎!瓜瓜落地起,嬤孫三人就覺得特別投緣與親蜜呢!

 

在深入推敲,婆家的門牌號碼剛好也是三一三,我可是注定要入住在這間屋子當女主人的啊!而三一三諧音散一散、六一六溜一溜、九一九走一走,又莫怪,我們都喜愛接近大自然,賞玩山水,找機會也要常出門去,咖溜、咖溜啦……(福州話玩的意思)

 

老公有三兄弟,論起來也很玄,大伯的老丈人叫X壽,二伯的丈人叫X長,我娘家老爸叫X長壽,剛好把兩位親家的單名整合包覽起來,真是絕配啊!上輩子一定有著極深的緣份,今生才會因緣際會,千里迢迢又來聚首,所以囉!有任何的口角不愉快,我都善用此思維,管它好緣壞緣,皆一笑置之幽默化解,誰敢說「他」或「她」前世不是你的長輩或至親,在人海蒼茫浩瀚宇宙中,經過,翻滾再翻滾……幾世的輪迴再輪迴……千轉百折,今世才得又再相遇,結為一家人同桌吃飯,鼻息與共,能不格外驚嘆與珍惜嗎?彼此有如此深的情緣,還有什麼可以計較,值得動怒的。真的,不是冤家不聚首,而有緣也才能一家親,不是嗎?

 

刊登於102.2.25~~~人間福報家庭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8365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