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中求進步104.12.6更生副刊
2015/12/06 18:06:26瀏覽354|回應2|推薦40

                                   (活到老學到老 ~~老當益壯..) 

       退中求進步104.12.6更生副刊 親你一下  

  

  

閒暇無事喜歡一書在手,閱讀書報是我從小就養成的習慣,就學時眾多科目中,文科是我的最愛;尤其是閱讀測驗,可以欣賞文章還可以拿高分;曾對害怕閱讀測驗的同學百思不解,答案不都在文章裡嗎?

 

人生是階段性的串聯,前半輩子為家為生計忙忙碌碌;如今功成身退,閒暇安逸,思揣著,家事之餘該增添點興趣的來玩玩。平常就喜愛塗鴉寫些心得觀想;不必出門不用擠車更不須打卡,沒有壓力也不用看老闆臉色,隨時隨地可為文為詩,何樂而不為?對了!就來整理累積的舊稿件,試著敲敲文藝園地門扉,投稿吧!

 

真正一頭栽進來才知道,原來投稿也不是件輕鬆容易的事,當時隨心情起伏胡亂塗鴉,當作記錄流水情事,自己瞧著開心還可以,果真要報上見,實非易事。曾經面對鍵盤肝腸思斷,塗塗改改,抽屜三進三出;與稍縱即逝的靈感躲貓貓,意圖喚醒枯竭文思,甩提補捉不到時的焦急心煩,加上多次被退稿心情跌宕谷底,灰心沮喪與懊惱。幾度想停筆作罷,僅當啦啦隊,純粹欣賞文學,站在文藝邊界喝采吶喊即心滿意足。

 

「要具備越挫越勇的決心,把退稿當做自我省察,理出不足之處,自我檢討修正、多讀多寫、再加強,逐步改進;基本功不紮實,如何登場啊!你該感謝主編退妳稿,點出妳的弱點才對。」老友一語驚醒夢中人,激勵我廣加閱讀、多思多寫勤記重點,還陪著我到處瀏覽補捉靈感,潤飾舊稿。於是我調整心態,將留、退擺一邊,順其自然隨心所欲紓發;卸除壓力反而樂在其中,不設限的任意寫、記就對了!何況,這本來就是我喜歡的事務啊!

 

期盼有朝一日,「赫然在某報刊上發現一篇似曾相似小品文,咦!那不就是擠身稿海多月,嘔心瀝血我的作品嗎? 」我如是癡想著,能獲得主編大人青睞,見到自己的小文變成工整可愛的鉛字體,鋪在報端,真是可喜可賀,比中大獎還欣慰,雀耀情緒肯定飆至天空;沿路來的苦思、落寞立馬飛逝…..,將是加持提振滿滿動力,繼續再書….再寫….

 

開心發表於104.12.6更生副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ove12250313&aid=3789461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投稿
2016/01/05 10:25

也曾投稿,

被退稿者十之六七,

現在自投優迪園百發百中。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08 05:27
加油